台南情侶約會 一日遊行程推薦.jpg

大家都知道台南有許多的景點、小吃,是個很好玩的城市,朋友某天問我台南有沒有適合情侶約會的行程,於是我決定整理這份懶人包,盤點幾個我去過且覺得適合情侶約會的浪漫、有氛圍的景點推薦給想來台南玩的情侶們,因為台南實在太大、太多可以玩,這篇主要集中在台南市區及周圍,光市區就玩不完啦~

image

🚗台南景點這樣玩 | 行程攻略

北門一日遊

花了些時間將這些景點分類、安排3條路線行程、共20個約會景點,分享給還在曖昧中、想要告白卻不知道該去哪裡約會、在熱戀中想跟另一半去更多地方的你們 ~

本篇的路線行程一條排約4~6個景點,這是因為就自己出去玩的經驗,約會就該好好享受散步間、飯桌間的談笑浪漫氣氛,可以篩選想要的,在台南小倆口騎著機車兜風,來趟簡單的機車旅行,創造屬於你們專屬的行程(愛心)~

But,如果你的另一半喜歡待在冷氣房,不適合這篇🤣,最佳約會地點就是百貨公司和電影院,因為台南的太陽一年四季都很強烈啊☀~~

 

🔻本篇文長,可以直接點選小目錄搭乘任意門跳到想看的地方🔻

路線1》給愛浪漫異國感的你們,在台南也可以偽出國環遊世界
日系-東區納涼屋 > 美食-小曼谷 / 美食-單賣共和國 > 歐風-烏橋無菸公園 > 歐風-巴克禮紀念公園 > 甜點-kokoni café / 甜點-藏金_安平貓小巴
路線2》給愛拍照、愛文創、逛市集的你們
早午餐-壹零捌一 > 文藝-蝸牛巷 / 文藝-臺南永康彩繪眷村 / 文藝-奇美博物館 > 逛-府中街 > 逛-神農街 / 逛-林百貨
路線3》給不想東奔西跑的你們,府城之都安平就超好約會
特色-安平樹屋 > 專屬-夕遊出張所 > 逛-安平老街 / 甜點-卡啡那 Caffaina Coffee Gallery > 風箏-林默娘公園 > 夕陽-漁光島沙灘

 

    📣開始進入本篇內容    

路線1》給愛浪漫異國感的你們,在台南也可以偽出國環遊世界

第一站:日系野餐‧《納涼屋》

納涼屋野餐

點我看詳細圖文>>

日式木造建築,有浴衣體驗可租來拍照,偽出國到日本,除了可以品嚐餐點外,也有文創小物可以逛,周圍還有草地,可以租野餐墊在草皮野餐,也可以在日式建築內享用餐點,小清新的景點。

納涼屋
📌地址 台南市東區府東街21巷18號
📞電話 0909 999625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kuruya625/
🈺營業時間 10:30-18:30,每周二、三公休
💰消費金額

依服務項目而有差異

 

第二站-選擇一:異國美食‧《小曼谷》

小曼谷

點我看詳細圖文>>

門口的裝潢像是來到了熱帶雨林,內部陳設也延續這樣的風格,像是來到了小曼谷,餐點除了有特色的泰式早午餐外,也有其他美系、義式的手作早午餐盤、義大利麵、米食,飲料的部分則有泰式風味飲品,蠻有氛圍的餐廳。

小曼谷
📌地址 台南市東區東興路40巷3號
📞電話 0986 977828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mascot0986977828/
🈺營業時間 9:30-15:00,每周一公休
💰餐點價位

手作早午餐$238起

  

第二站-選擇二:異國美食‧《單賣共和國》

07.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在台灣很稀有、罕見的丹麥料理,位於菜市場的巷弄間的老宅,外牆有著超醒目的公寓彩繪,室內則是溫暖色調的裝潢,很喜歡黃調光與沙發、木椅、木桌、彩繪、擺飾互相輝映的溫暖北歐風格,菜單不複雜,但餐點很有特色也很豐富,是個很有情調、慢食的餐廳。店內有店狗幫老闆「巡桌服務」客人,很可愛呢!

單賣共和國
📌地址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190巷6弄32號
📞電話 06-2088663
💻網站 官方網站
🈺營業時間 每週五、六、日 11:30-13:00 & 17:30-21:00
每週四 11:30-13:00 & 17:30-20:30
每週一、二、三公休
💰餐點價位

主餐$250起

  

第三站:復刻歐洲‧《烏橋無菸公園》

前台南移民署.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典雅大方的歐式建築,佇立在烏橋無菸公園,其前身為台南移民署,曾有全台最華麗的公務辦公機關之稱,目前無店家營業,但還是可以一窺歐洲城堡建築、富麗輝煌的雕刻、周圍美麗的人型雕像,讓這異國建築,讓人宛若來到歐洲一般,穿梭進童話故事裡的城堡,再不夢幻也都浪漫了!

烏橋無菸公園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370號
💰門票

戶外免費

  

第四站:復刻北歐‧《巴克禮紀念公園》

012.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吃飽飯後,來公園散散步,很清幽的地方,樹木多可遮蔭挺涼爽,有許多的植物、小橋、蜿蜒的自然生態池,很適合散步、聊天、放鬆,看看松鼠、小烏龜、魚兒,這裡種有落羽松,秋冬時滿開的落羽松,更為這片森林增添一抹詩意,彷若來到北歐童話,浪漫有情調。

公園旁有百貨公司、文化中心,可以逛逛百貨公司或看文化中心的展覽表演後,來這裡散步休憩,緩和放鬆的步調,舒適自在。

巴克禮紀念公園
📌地址 台南市東區巴克禮路
💰門票

戶外免費

  

第五站-選擇一:吃甜點‧《kokoni café》

000.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老宅改裝的小清新下午茶店,有很多少女心的甜點和飲品,小清新的用餐環境最適合打卡,每一道甜品都是ig打卡的常客,最愛「波霸奶茶鬆餅」,好拍、好看,當然也很美味! 也有推出季節限定鬆餅,當草莓配上鬆餅那是最夢幻的組合了! 除了下午茶,也有蓋飯、簡餐等主食類餐點可以享用。

kokoni café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號巷23-1號
📞電話 06-2231591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kokoni-cafe-355594461267861/
🈺營業時間 11:30-19:00
💰餐點價位

低消為每人一份餐點或飲品
飲品$100起,餐點$150起

 

第五站-選擇二:日本龍貓‧《藏金_安平貓小巴》

03藏金_安平貓小巴_龍貓吃霜淇淋.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在市區裡,也有這麼一個打造日式庭院的好地方,庭院裡有著放大版的龍貓,還有吸睛的龍貓公車,超級可愛也超級好拍!

內用擺飾也不馬虎,除了一般的座椅區外,在餐廳的周邊設有日式塌塌米包廂,有龍貓娃娃、各種擺飾可以拍照,採光明亮,也很有日式風格。

餐點也是很日系,下午茶類有日式點心考糰子、宇治抹茶冰淇淋,放上金箔的冰淇淋更是一大亮點! 主食類則有許多的日式定食、咖哩飯、烏龍麵,是個好吃又好拍的約會景點~ 喜愛龍貓的更加不能錯過!

藏金_安平貓小巴
📌地址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7號
📞電話 06-2085311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CatBusStation/
🈺營業時間 每週二、三公休
每週一、四 11:00~21:00
每週五、六、日 11:00~19:00
💰餐點價位

$120起

 

路線2》給愛拍照、愛文創、愛甜點的你們

第一站:吃美食‧早午餐─《壹零捌一》

012-2.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約會一開始,可以先來吃個早午餐填飽肚子~

壹零捌一是個帶著復古、文青風格的早午餐店,位在小巷弄裡,燈光柔柔的、氣氛很舒服。

有提供全日早午餐,也有提供下午茶甜點、飲品,下午茶甜點很有特色─鑄鐵鍋鬆餅,有oreo、莓果繽紛等少女心爆棚的口味,皆為現烤,不過下午一點後才供應,可以先享用早午餐,再品嘗鬆餅~

壹零捌一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08巷1號
📞電話 06-2239108
💻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108one/
🈺營業時間 9:30-17:30 每週二公休(另會於FB公告每月特別公休)
💰餐點價位

餐點$150起

 

第二站-選擇一: 《蝸牛巷》

000.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個蝸牛穿梭在巷弄之中的彩繪巷,有很多的好拍照的藝術裝置,蝸牛遍佈在正興街、新美街等等地方,老舊的屋瓦、斑駁的磚牆,與新設的裝置藝術儼然是個饒富趣味的對比,透過藝術包裝這有著長久歷史內涵的城市,跟著這些蝸牛一步一步慢悠然散步、慢慢走,來尋找這些在各個角落慢慢走的蝸牛囉。

蝸牛巷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
💰門票 免門票
⚠注意事項 請保持公德心,降低講話聲,不要打擾到居民住戶。

 

第二站-選擇二: 《臺南永康彩繪眷村》

IMG_7241.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同樣也是穿梭在巷弄間的彩繪巷,台南永康彩繪眷村主題就是「眷村」,這裡有一些迷彩、軍人意象的彩繪,另一個主題是這裡的色彩很繽紛,牆面漆上了繽紛的顏色,透過相機鏡頭,會不斷的驚呼連連! 喜歡彩繪藝術的朋友,來這裡可以好好拍個夠,多好多的照片回憶呢!

臺南永康彩繪眷村
📌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423巷
💰門票 免門票
⚠注意事項 請保持公德心,降低講話聲,不要打擾到居民住戶。

 

第二站-選擇三: 《奇美博物館》

000.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這是個偽出國的景點,仿造凡爾賽宮的華麗建築、大衛水池、嵾差交錯的草地,光在外面就可以很好拍! 如果你們很有文藝氣息,也可以參觀博物館,館內有許多廳,在其廊向之間,展出許多的雕刻藝術作品,除此之外,還有動物廳展出、介紹五大洲之動物群、兵器廳展出兵器、還有許多雕刻、繪畫等的西洋藝術作品! 戶外的水景庭園,更讓人不得不愛上這個氣派、宏偉的庭園。

奇美博物館
📌地址 71755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電話 06-2660808
💻網站 http://www.chimeimuseum.org/
🈺營業時間 9:30-17:30,每周三公休
💰門票

全票$200
優待票$150(7-22 歲學生、65 歲以上長者)
設籍臺南市者、於臺南市就讀之學生、未滿7歲者免門票

 

第三站:逛街文創、吃小吃‧《府中街》、《台灣黑輪》

這裡很多文創小物,走一走就會有新的發現,可以來這裡探索新奇的小物,走累了也可以在這裡的餐廳休憩、吃吃下午茶。

002.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如果不介意親民的價格,這裡有超便宜的關東煮,這裡的關東煮只有兩種價格:短竹籤2元、長竹籤5元,結帳時算竹籤,很新奇很有趣,也能吃的很飽~

府中街台灣黑輪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74號
📞電話 06-2217258
🈺營業時間 10:00-19:00 每周二、三公休

 

第四站-選擇一:越夜越美麗‧《神農街》

IMG_1246.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古蹟建築林立的老街,古色古香的街道,有著純樸古著卻蘊含內涵的靜謐街道,很難想像街道出去是車水馬龍的柏油大道,這裡有許多的特色文創小店、酒吧,夜晚時分,街燈亮起,這裡的氛圍真的很美、很美。

神農街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
💰門票 免門票

 

第四站-選擇二:越夜越美麗‧《林百貨》

002.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越夜越美麗,夜晚來臨,低調奢華的氣氛,館內有開放冷氣,要如何形容這裡的多元和氣氛?沒有百貨公司那樣的精品高貴難以親近,卻有書店那樣靜靜的自在感,不只有販售衣服,也有書、可愛、奇巧的文創商品。到了這一站,如果肚子是空的,可以搭指標性的指針式電梯直達五樓,那裡掌管美食,填飽肚子後,走上頂樓,夜晚可以看見中西區接到夜晚繁華中的寧靜,白天可以拍神社鳥居造景,好好在這裡享受頂樓夜景的美麗吧!該告白也該好好告白了是不~

林百貨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
📞電話 06-2213000
💻網站 http://www.hayashi.com.tw/
🈺營業時間 每日11:00-21:00
💰門票 免門票、無低消

 

 

路線3》給不想東奔西跑的你們,府城之都安平就超好約會

第一站:《安平樹屋》

000.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看大自然如何與歷史拔河,背載著歷史的老屋,與盤根錯節的榕樹共生著,榕樹生生不息的往內、往外拓延,穿梭在老屋之間,以牆蔓延,氣鬚自然下垂,樹根沿著地面蔓延,牆面已分不清是氣鬚抑或樹根,在這裡看見了大自然的奧妙,很奇妙的景象,安平很有特色的一個景點。旁邊有樹屋咖啡館,可以喝杯咖啡歇歇腳。

安平樹屋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08號
📞電話 06-3913901
🈺營業時間 8:30-17:30
💰門票 全票$50
半票$25
設籍臺南市者免門票

 

第二站:《夕遊出張所》

IMG_20120728_154303_0

點我看詳細圖文>>

夕遊出張所前身為日治時代的台灣製鹽株式會社,保留了木製的日式建築、塌塌米房間、還有掛滿祈福板的許願樹,很有意境也很好拍照!

最特別的是,一進門迎接的是366種顏色的生日鹽,五顏六色的鹽代表的是366天每一天生日的代表色,代表每一天都是獨特的一天。

來到這裡,可以尋找屬於自己的生日鹽究竟是什麼顏色,而你們交往紀念日的愛情生日鹽又是什麼顏色呢~

夕遊出張所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電話 06-3911088
💻網站 https://www.tnshio.com/
🈺營業時間 10:00-18:00,週六及週日10:00-19:00
💰門票 免門票、無低消

 

第三站~選擇一:《安平老街》

來安平可以逛逛安平老街,有許多的小吃、蝦餅、蜜餞還有古早味童玩,一邊吃一邊逛,也是很愜意~

安平老街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

 

第三站~選擇二:《卡啡那 Caffaina Coffee Gallery》

1.jpg

點我看詳細圖文>>

如果不想逛街,也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吃個下午茶,卡啡那是連鎖店,裡面的裝潢很氣派、典雅,好多的打卡牆、網美牆可以拍照,有夢幻的舒芙蕾,好拍也好吃~

卡啡那 Caffaina Coffee Gallery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141號
📞電話 06-2933188
💻網站 http://www.caffaina.com/
🈺營業時間 8:00-23:00
💰門票 法式甜點$90起🔺

 

第四站:《林默娘公園》

DSCF0657

點我看詳細圖文>>

這裡有一大片的草原、滿天的風箏、各種大大小小的泡泡,有賣風箏的店家,或是自行攜帶風箏,來這裡放風箏,回歸童心的約會行程,也是挺可愛浪漫的呢~ 不過前提要先練會放風箏的技能😎

林默娘公園
📌地址 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
💰門票 免門票

 

第五站:漁光島沙灘

最後,可以來漁光島沙灘看看海、看看漂流木所造的裝置藝術、看夕陽,為這一天的行程畫下閃亮的粉紅泡泡~

 

          

以上就這幾個很有氣氛、浪漫、特別的台南景點推薦給要約會、可是不知道該去哪兒的朋友們一個參考,希望對你們有幫助,也希望你們會喜歡,更希望曖昧中的你們可以有下一步的發展、戀愛中的你們感情可以更加濃密。

當然,單身的朋友也是可以來到這些很有氛圍的地方,你們會更愛台南!

 

其他懶人包

北門一日遊之走透透懶人包》還有這裡!婚紗美地不只水晶教堂、婚攝園區,還有歷史、宗教、小吃、沿海風景!

桃園景點懶人包》2022桃園親子景點 農場&室內雨備景點 溜小孩放電 大啖美食

桃園婚紗景點行程懶人包》桃園婚紗去哪拍 婚紗景點特搜 我們的婚紗在這拍

桃園賞櫻去懶人包》持續收集中

台東騎車吃喝玩三天懶人包》擁抱藍天白雲綠地與大海 米苔目必吃美食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