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2014.08.16

前一陣子突然覺得教堂都好美喔!

得知玉井有超夢幻的白色教堂,可惜那時候並未開放,而且也不太想人擠人,

於是乎,就一直爬文,想找出有沒有其他地方的教堂也有特別的建築,

於是就這麼找到哥德式建築的左鎮教會啦!

002.jpg

高聳醒目的建築,在遠遠的地方找位置時,就有看到高聳直立的十字架,

朝著方向前往,很容易就找到了,真的是很好認、很好找的醒目地標呢!

003.JPG

 

壯觀的哥德式建築,讓人不得不在門口就拍了好多張!

原來這嶄新的哥德式建築是翻修後的教會,就得似乎已經被拆除了,可是左鎮教會的歷史可是很悠久呢!

據新聞報導,左鎮教會的執事羅普照表示,教會以往稱作「拔馬教會」,可是左鎮這個區域三座百年以上歷史的教會之一,

已經有一百四十多年的歷史了,歷史久遠啊!

004.JPG

005.JPG

建築很美麗,外觀很新穎,白色的牆面,潔白的讓人愛上他的無暇,

很佩服館方人員、志工的用心照顧,才得以讓牆面不受風吹雨打的損害,還是這麼的乾淨而美麗。

006.JPG

 

如果不說這是左鎮,你會以為這是哪裡呢?

你會認得出來這是台南的左鎮嗎?

原來,這裡也有異國風的景致呀。

007.JPG

玻璃映襯出對面的景物,

誠實地說出所見之物。

008.JPG

009.JPG

左鎮教會有七樓之高,窗櫺與窗櫺之間,白色的框架,在陽光照耀下,映襯之間,顯得美麗清新而脫俗。

010.JPG

 

在這裡拍照,因為只有我們來這裡參觀,館方的叔叔阿姨也各自在忙著自己的事,

而讓我們更以為身在異國,寧靜的氛圍,讓我們一瞬之間忘了是身在台灣。

過去左鎮是平埔族的聚居之地,明鄭成功驅逐荷蘭人後,因為屯田制度,而有民眾隨著軍隊移居,

和平埔族通婚普遍,漢化較早,估計目前區內約有一半以上人口有平埔族血統。

011.JPG

012.JPG

這天剛好館內開放,遇到打掃的阿姨,詢問過後,阿姨很爽朗的表示可以拍照呀,

於是就放心的參觀、拍照。

這是一樓的聚會堂,空間很大,一樓是黑色的木椅子,

地板是會反光的磨石磁磚,很喜歡會反射物體的地板,這讓人有倒影的錯覺,而讓空間感覺更加延伸、更加寬廣。

013.JPG

椅子擺放得很整齊,椅子上還有書呢。

014.JPG

教堂內很安靜,使得我們也戰戰兢兢的省去對話,靜默的參觀,享受這樣的莊嚴與靜謐。

015.JPG

 

接著來到二樓,空間如同一樓,明亮而寬廣,二樓挑高的設計,可以看見還有三樓的座位,

可見這裡可以容納許多人啊!

二樓的椅子是暮色的木椅,地板與一樓相同,同樣是能清楚反射物體的磨石磁磚,

因為打掃的阿姨努力地打掃,努力地維持環境的清潔,來來回回清掃好幾遍,所以才能讓地板保持得如此完美吧!

他們將這片環境維持的很整潔,讓這裡更加完美無瑕。

016.JPG

017.JPG

多片的落地窗,拉開窗簾,讓外面的太陽光自然而然透進來,不用開燈,白天就能有明亮的環境。

018.JPG

 

靜靜坐著,閉上眼睛冥想,放下那些不開心、疲累、過不去的事,讓心情沉澱一下,

出來旅行,就要將那些事丟掉放水流。

 

019.JPG

 

這時間是下午三點多左右,這時外面的太陽還可以透進室內這麼充足的燈源,

這真的是上天給台南的恩賜啊。

020.JPG

還有表演的打鼓樂器。

021.JPG

022.JPG

023.JPG

天花板也是別具巧思。

024.JPG

角落的空間也沒有浪費,用來擺放聖經。

025.JPG

 

026.JPG

 

027.JPG

028.JPG

繞了一圈,發覺兩邊都一樣啊,完美的對稱,完美的秩序。

029.JPG

很喜歡白色,很潔淨、很純真、很無瑕。

030.JPG

拔馬平埔文物館,以前有在展示平埔族的文物,

當時會想來也是因為想說可以參觀一下平埔族的文物,

很可惜現在不開放了。

031.JPG

走著走著,看到中文字,才想到,啊,這裡是台灣啊。

好美的哥德式建築,安靜的流淌著靜謐的異國氣息。

032.JPG

033.JPG  

大面積的玻璃,映出對面的景物,也映著對面的藍天與太陽,映襯之下,顯得耀眼而遺世獨立,壯觀而優雅美麗。

除此之外,左鎮教會對面還有左鎮國小,那兒在地板上有許多的可愛彩繪呢!

 

左鎮教會

地址: 台南市左鎮區左鎮里128號
電話: (06)573-1076
開放時間: 教會週一∼日08:00∼17:00開放(建議行前先電話確認是否有開放)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南‧玉井】漫步森林 重獲新生諾亞方舟 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堂 

【台南‧玉井】MASA瑪莎園景觀餐廳 用餐也能享受風景 悠閒下午時光 一望無際好視野  

【台南】北門一日遊之走透透懶人包!還有這裡!遊客中心不只水晶教堂、婚攝園區,還有歷史、宗教、小吃、沿海風景! 

【台南‧北門】鹽鄉的日式建築-北門出張所 懷舊日式老建築 平實無華 木頭榫接的智慧 

【台南‧北門】白色幸福教堂,北門嶼基督教會 

台南‧市區】原台南偵候所,這裡是台南還是日本街道? 在台南也能看到櫻花雨?!原來是洋紅風鈴木~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