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2014.09.07 台中二日遊之台中市區一日遊

哇!!沒想到在熱鬧的台中市區街頭,竟然有這麼愜意、滿滿懷舊氛圍的日式建築!!

原來這是台中刑務所演武場,從民國93年開始,台中文化局將之登錄為歷史建物。

001.jpg

#有著日式建築外觀的"台中刑務所演武場",興建於日治時期,是日據時期司獄警官平常練習柔道、見到的場所。

後來經過整修後,細心整理的樹木,綠意讓原本老舊的建築,更添生命力。

寬敞的空間、愜意的環境與日式建築的懷舊氛圍,成為不少民眾來此遊玩、拍攝的景點。

002.jpg

#民國100年11月1日,道禾基金會正式獲得「歷史建築台中刑務所演武場」(以下簡稱演武場)經營管理權。並結合元亨書院、亞洲研究院、童顏劇團、大觀茶書院、原始弓工作室、道禾劍道館、因材施教圍棋教育機構,以發展「新六藝文化」研究與實踐為目標,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此段文字轉自道禾六藝文化館官網)

003.JPG

#很懷舊的建築氛圍。

004.jpg

#木頭製成的門,玻璃映著一群來到這裡遊玩的民眾。

005.JPG

#這天,恰巧是劍道場練習的時間。小朋友們穿上裝備,英勇的站上場中央,準備一較高下。

小朋友真的好厲害!!我們在窗外看得都入迷了!

006.JPG

#日式建築真的很有魅力!

007.jpg

#有著綠意點綴,讓人更加放鬆身心。好像來到某個鄉下地方,寬敞、放鬆。

然而,現在是位處於林森路上。

008.jpg

#大榕樹上掛著許多小小、類似燈籠的東西。

009.jpg

#像是來到了日本庭院的感覺。

010.jpg

#水池的造景,跨過水池連結建築的木道,聞到了一絲飄洋過海的日本味了XD

011.JPG

#很棒的地方!很有感覺的地方!

本來我們想要進去消費,從這裡走進去,但這裡不是正門,所以又繞了一圈走到門口,可惜的是,室內有冷氣的位置,已經客滿了!!!!

雖然外面更有感覺,可是我們已經被太陽曬昏頭了(正午時間),所以很想趕快找個有冷氣的地方....,所以就只好作罷了!

012.JPG

#不過還是要在外面拍個照片,證明我們來過日本。噢,不是,是來過道禾六藝文化館。

013.jpg

#這天,這個館也有展覽。不過因為展館內禁止拍攝,所以就把相機收起來了。裡面展的很特別!!一走進去會覺得,這是展覽嗎? 但坐下來好好看了電視播的介紹時,才了解到這個展覽的理念,個人覺得很特別!

 

館外的建築,更有濃濃的懷舊味。

 

木窗掛著許多祈願的木頭御守牌。很有來到日本的感覺啊!

016.jpg  

#最後,我們走回停車處。這裡很有感覺,小倆口一起來這裡散散步、聊聊天,撐著小陽傘,也是很棒的感覺!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中民宿網

 

道禾六藝文化館
地址: 40345台中市林森路33號
電話: 04-2375-9366
官網: http://www.sixarts.org.tw/index.php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朝聖海賊王動漫彩繪巷 兩津勘吉、七龍珠、火影忍者、爆走兄弟、海綿寶寶 持續更新中... 

【台中火車站】宮原眼科不看病 我們一起吃冰去! 

【台中‧霧峰】小鄉鎮大溫暖 回到童年幼稚園時光 隱身鄉間的家常美味~私房Garden餐廳 

【台中‧霧峰】逗陣穿越舊時光 光復新村變身新文創聚落 在磚瓦之間邂逅幸福 文青攝影愛好取景地 

├台中┤繽紛色彩的國度 老爺爺的彩虹世界 快來彩虹眷村選擇你的耀眼色彩! 

├台中新社┤一年一度台中新社花毯節 遊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花海城堡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