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2015.02.27 花蓮行

北迴歸線經過台灣的嘉義、高雄、南投、花蓮、澎湖五縣市,而在嘉義設有一座北回歸線地標,於花蓮台9線與台11線各有一座地標。北迴歸線區分兩種季風氣候,以南為熱帶季風氣候,以北為副熱帶季風氣候,台灣如此特別,所以,一直很想要在北迴歸線上"打卡"!!!! 

001.JPG

#因為要前往瑞穗牧場,我們有南往北,沿著台九線,先經過了位於舞鶴村的北迴歸線標誌公園,怎能錯過呢!!!

002.JPG

#沒想到地標的造型這麼特別!! 半圓拱型,像是章魚的八爪手舞足蹈的模樣,好特別!!

003.JPG

#標誌的最上方,還有雙向的箭頭呢!!!好特別,一個是往南一個是往北。
北迴歸線地標早於1933年,日本人於瑞穗火車站的西側建置,後因道路拓寬,遷移至舞鶴的台地上,但北迴歸線真正通過台9線的地點並不是這裡,而是離這裡以南兩公里遠的地方。

004.JPG

#擁抱群山的地標,讓人可以360度環繞著仰視它。

005.JPG

#一旁有涼亭可休憩,也有一些介紹。

006.JPG

#四週有中國傳統觀察天氣的四種動物,分為東南西北,東方代表的動物為蒼龍、南方則為朱雀、西方為白虎、北方為玄武,即所謂的「四象」。

007.JPG

#還有一個日晷的標誌。
北迴歸線是太陽在北半球能照射距離赤道最遠的位置,即北緯23.5度,而夏至6月22日這天太陽直射北回歸線,也因此會有「立竿不見影」的奇景。

008.JPG

#如果有經過北回歸線地標,不妨可以下來走走看看,四周都有一些簡單的小介紹。

009.JPG

010.JPG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北迴歸線標誌公園
地址: 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台九線約275.5K
門票: 免費參觀
電話: 03-8875306

 

 

延伸閱讀 

【花蓮‧壽豐】遠雄海洋公園 親子一日遊 可愛海豚海獅表演秀  

【花蓮‧豐濱】芭崎瞭望台 瞭望磯崎海灣 坐擁太平洋海景與山脈美景 

【花蓮‧瑞穗】瑞穗牧場 哞~一口牛奶一口饅頭 春季金黃度假風 餵牛吃草去囉  

【台東‧台東市】海濱公園國際地標 太平洋邊璀璨耀眼的寶石 藤編超大版安全帽 

【台東‧台東市】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回到台灣史前時代 博物館歷險記! 

【台東‧台東市】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 超特別! 獨特山丘圖書館 圖書館山脈? 

【宜蘭‧頭城】宜蘭必訪景點-蘭陽博物館 與自然融入的最美建築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