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45.jpg

 

 

2015.10.10 北門

標題下的很不生動,可是很真實XD
相信每個到過此婚紗美地、想一窺媲美國外、每到爆表、被網路和報章雜誌的照片和文字勾得心裡癢癢癢的人,好不容易找到了「水晶教堂」,卻被隔在千里之外,應該都有這樣的感想...
好啦,是很美沒錯,可是真的離太遠了嘛(如果乖乖遵守封鎖線的話)!!!當然一方面控管距離和進去的人,是為了維護環境,畢竟這裡是「婚紗美地」,將來是專門要給婚紗攝影的拍攝,所以只能期許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有當攝影師的一天(遠目)或趕快結婚拍婚紗(低頭嘆氣)囉~

IMG_9626.jpg

#國慶日這天回北門跟家人過節,畢竟對這塊土地有些熟悉,總希望遊客來不只看到那新建的,而想讓小時候看見的、甚至是小時候沒有看過的分享給同樣想來這裡的。
翻一翻相簿,每次回到北門幾乎都宅在家,也該是時候拍一下這裡的日落了,都沒看過這裡的日落,這樣可以嘛!!!!
下午五點,夕陽仍有些斗大,還從家裏慢慢地散步走著...。

IMG_9627.jpg

#不確定這裡到底是要建起來還是不建起來,從今年農曆過年就一直是這樣子的樣貌。這裡有一小塊鹽田和可愛的風車小房子,大概是鹽舍之類的吧。這塊面對一片的海,如果要看海景和日落,其實這裡也挺浪漫的。不要總往人群擠嘛。這裡真正可以看到日落的倒影,水面上的倒影真的很美。

IMG_9629.jpg

#要往人群處走去了。走進婚紗美地,夕陽也似乎加快腳步要下山了。

IMG_9636.jpg

#即使日落真的快落下了,然而我還是不想放過這個鯨魚。
有時候換個背景、換個天空,真的有不一樣的美麗。啊,原來有日落才是真正的浪漫啊!!有了黃昏的加持,還真的會讓人"婚"頭呢!

IMG_9639.jpg

#還有鳥兒還白鷺鷥(是嗎?XD)呢! 它們也來看夕陽~

IMG_9641.jpg  

#去年聖誕節時,這棵愛心樹還聳立在廣場,現在孤單地站在水面上的舞台,孤伶伶的賞著夕陽。
夕陽,你等我一下啊!

IMG_9648.jpg

#太陽快落下了,趕緊衝過來!! 再晚一步,就整顆蛋黃都被吃掉了。 如果早一點來,或許會更好呢。

IMG_9651.jpg

#天空的漸層好美麗,由藍到淡紫、粉紫、粉黃,喜歡這樣的色調~
but,我已經站在封鎖線的最邊邊了,還是無法拍到整個水面。若有整個水面,那一定美呆了,搞不好當場亂跟路人求婚XD(太誇張了)
啊,介紹都這麼寫著:「透過光影,水晶教堂折射在水面上」,寫得浪漫透頂!!! 可是,現場看真的有落差呀...Orz...(再加上一堆人)
透過相機還是無法抓到很棒的角度,真的很佩服那些把照片拍得美呆的專業攝影師,真的好厲害!!!!

IMG_9663.jpg

#浪漫的夕陽下山了,天也有些黑了,所以我就調亮光線(哈哈哈),馬上變白天了~

IMG_9665.jpg

#再等待點燈的時候,開始我的180度環繞。

IMG_9668.jpg

#如果是現場看的話,個人覺得這個角度比較有感覺(沒有日落時),距離比較近。

IMG_9669.jpg

#自己腦捕走在步道上吧~~
其實,不開放進入也是有道理的。如果開放進入的話,想必步道上一定是一堆人排隊拍照吧。這樣子大概更沒fu了。

IMG_9671.jpg

#白色的鋼骨建築,箱上透明藍調的水晶窗,半開放的結構,似乎有些像貝殼。
透過透明的水晶窗,視線穿過後面的水面,水晶教堂就這麼站在水面上的舞台,走在舞台上的新人們,像是一同牽手,走向那童話般浪漫的新的旅程。

IMG_9674.jpg

IMG_9676.jpg

#老實說,我覺得背景的綠有點不搭嘎XD(毆飛..)

IMG_9679.jpg

#走到側面,旁邊有魚塭呢。

IMG_9692.jpg

#嘿,我想說這兒是個小秘境,轉身後的小確幸。夕陽下山後,還有一些光暈殘留在天空,此時的光影超美(現場看也是),尤其是透過水面映射,天空和水的呼應,像是海鳥與魚的對話,真的,笑容就不自覺的浮上,我喜歡!

IMG_9700.jpg

#明明是靜態的照片,卻記錄了水流動的動態。還發現了在地的寶物!

IMG_9701.jpg

#這是蚵殼架呢! 第一次看到一開始的樣子! 就像一閃一閃的珠寶放在玻璃櫃裡,那般的珍貴。

IMG_9704.jpg

#等待點燈的幾分鐘不覺得無聊,因為從側邊走道走去,再走回來,就差不多啦~
六點一到,水面上出現了亮光! 

IMG_9709.jpg

#水晶教堂與舞台周圍的顏色不斷的以漸層的方式更換,主要是紅、紫、藍、綠這幾個主色調,由漸層遞換出多種色彩。

IMG_9713.jpg

#藍色、紫色調最顯浪漫,屬於和諧、柔滑的色彩,紫色代表高貴、浪漫,更顯氣質。

IMG_9714.jpg

#白光也很棒。

IMG_9718.jpg

#遠方的路燈也亮起,像是天空中一閃一閃的星星。
天色一黑,原本有點禿脊的草地,也融入了黑暗,整體看起來反而更美。
夜間點燈看水晶教堂,也別有一番浪漫呢!

IMG_9719.jpg  

#最喜歡這個顏色,很浪漫、很有氛圍。
晚間點燈時,拍照也很有感覺,適合拍照的時間大概是夕陽、日落、夜間點燈時。
 

點燈時間,為配合秋冬的天黑時間,所以從10/9開始提前半小時,也是某一天看到報紙,才知道有點燈XD
104/10/09起,點燈時間為每周五、六的晚間六點至七點,只有一小時,如果要一睹點燈時的夢幻教堂,記得把握時間唷!!

 

水晶教堂
地址: 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舊埕200號

 

 

這篇只介紹水晶教堂,如果想知道北門、婚紗美地其他好拍的地方,可以看下面的連結唷↓↓

 【台南】北門一日遊之走透透懶人包!還有這裡!婚紗美地不只水晶教堂、婚攝園區,還有歷史、宗教、小吃、沿海風景!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南‧玉井】隱田山房 享受樹林裡的純白異國浪漫-白色教堂 遇見夢幻白馬王子 

├台南佳里┤驛棧休閒農場 有龍貓又有大猩猩還有忍者出沒?! 

├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黃昏的約會,傳承的智慧。 

├台南‧北門┤敲響幸福的鐘 婚紗攝影新地點 北門遊客中心幸福廣場 地中海藝術造景 浪漫白色鋼琴 

├台南‧北門┤北門遊客中心再飄異國風!愛琴海浪漫建築和彩繪 婚紗攝影場景再增加!超夢幻粉嫩系馬卡龍色調! 

【台南‧北門】鹽鄉的日式建築-北門出張所 懷舊日式老建築 平實無華 木頭榫接的智慧 

【台南‧北門】白色幸福教堂,北門嶼基督教會 

【台南‧北門】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 海邊的森林等待一個人 隱身在希臘風遊客中心裡那被忽略的風景 一個人的旅行也精采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