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99..JPG

 

2015.03.04 拍攝 -> 2015.12.12 紀錄

 

這篇拖得有點久,本來沒有想要寫,可能是三月那時太忙而沒心情寫,前幾個禮拜重新整理照片,才又突然有感覺想分享(一個以感覺行事的人XD)

IMG_6519.jpg

#三月初的某天,因為原本行經的路整修,所以騎另外一條新路,也發現了新風景!
台南也有櫻花嗎? 猛然一看,花團錦簇的粉紅"泡泡",真的好像櫻花呀。

IMG_6537.jpg

#這是在聖功女中附近的一個公園/停車場,旁邊種著幾株「羊蹄甲」,因為很常被這種很像櫻花的它吸引,所以查了一 些它的資料。

IMG_6556.jpg

#羊蹄甲最早產於印度,後引進台灣種植,並多在低海拔的平低栽培,所以像之前在台南公園百花季時,看到的滿樹櫻花便是此,又稱南洋櫻花。
而因為外觀恰如羊的蹄甲,所以得此名。

IMG_6557.jpg

#但名字和品種常被搞混,自己一開始也被混淆,以為羊蹄甲是小巧的櫻花,但其實羊蹄甲是比三重櫻等櫻花稍大一些,花瓣往外散開,像是一朵嬌豔的花。
俗名又叫「馬蹄豆」,又稱「洋紫荊」,因此也容易和約11月開花的「洋紫荊」搞混,之前查維基百科,似乎是台灣、香港對此兩種花的稱呼不同,兩種的俗名剛好對調,所以一開始還一直搞混。

IMG_6558.jpg

#很美的花,可能是個人很喜歡這種淡粉淡粉顏色的關係

IMG_6566.jpg

#這天特地帶相機拍花,散步的伯伯還很驕傲地說:「很漂亮,對吧?」 
當時時節還有另一種美麗的花叫「黃花風鈴木」,伯伯還很熱情的跟我聊天,說林森路那裡也有很美的風鈴木。
─覺得溫暖,心情也不自覺美麗=D。

IMG_6569.jpg

#浪漫的粉紅世界,小小的粉紅區

IMG_6587.jpg

#從枝枒冒出頭,努力地綻放花朵,感受這土地的人文風情。

IMG_6597.jpg

#浪漫的春天,豐沛的情感,即使當時再忙,也忍不住拿起相機、不顧眼光專心的做著喜歡的事。
三月出生的雙魚,就是一個很重感覺的星座,感覺沒有也就提不起勁了。
但我們還是會在期限內,逼著自己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Just do the thing you love.

IMG_6599..JPG

#有時候這條路被擋住了,換條路走,或許也能看見新的風景: )

 

 

延伸閱讀 

【台南‧東區】巴克禮紀念公園─南國的冬日落羽松,嫻靜自得的散步公園 

【台南‧市區】原台南偵候所,這裡是台南還是日本街道? 在台南也能看到櫻花雨?!原來是洋紅風鈴木~ 

【台南‧市區】東豐路阿勃勒X畢業的季節,歡送,離別

【台南‧安南區】牽牛花房 私房絕美秘境牽牛花 時間限定才綻放! 掉入愛麗絲的夢遊仙境裡 

【台南‧北門】北門水晶教堂 日落夕照 晚間點燈夜景 浪漫唯美距離好遠 

【台南‧仁德】台南都會公園 奇美博物館 這是凡爾賽宮的藝術人文之旅?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