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2016.02拍攝
月津港燈節的好評不斷,從幾年前就已經耳聞,只可惜沒有機會前往,終於,16年趕在燈節最後一天,前來朝聖!
不過,因為接收到太多好評,所以我的想像是滿滿的花燈,水面下映照著藝術花燈的水紋,滿滿的光影與水波相互輝映的想像畫面,所以到了現場,實際與那美好的想像有差距,但還是滿不錯的啦! 不過因為作品是單一的散著矗立在月津港內的某一個區域,所以沒有我所想像的超級壯觀的畫面。

001.JPG

#最先迎接我們的是以壓克力與鐵為主要材質的「線代樓」作品。
線代樓列於橋側,外觀仿如房子,以線條呈現建築,由於位於橋旁,當天漸漸黑,燈光漸漸亮起,光影倒映在水面下,彷如海市蜃樓。
而照片左側的燈管線條不是被風吹起,而是被"走過"的人撩起~ 是的,也許是因為這是在另一個入口處,所以有許多人(不論男女老幼),似乎以為這是某種「過橋下」的祈福作品(或儀式?),於是乎從房子底下走過,穿過這些由壓克力做成的線條牆壁,光想像就覺得痛XD 不過...這作品應該是純觀賞的(吧) 
但這也算是現代藝術混合宗教民俗的一種新概念,只能說民眾太可愛啦!!

002.JPG

#很美的愛心蝴蝶,紫色的高貴魅力

 

003.JPG

005.JPG

#「橋南月夜第一曲」

鹽水月津以前曾是繁榮之地,「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三角造型的花燈,上面畫著曾經的風華─打鐵舖、蜂炮...。

004.JPG

#「橋南月夜」
高掛在樹上像水滴的月亮,大小不一,象徵著24節氣,祈福平安、順利。

006.JPG

#「月津歡迎你」
多色的尼龍緞帶,連結橋面與湖邊,第一眼看到,覺得像是交錯的彩虹,在燈光的照映下,錯綜複雜交錯的色彩,迎接豐富嶄新的一年。

007.JPG

#多彩緞帶越過湖面,象徵著過去風華、祈求平安順利與嶄新的作品,在彩虹的星光大道上展示著。

008.JPG

#「七彩漁火」
很喜歡這個作品,絢麗的燈籠,象徵著月津港曾經的璀璨,也喚起港燈節的新活力、新色彩。

009.JPG 010.JPG

#「有影無」
這個作品很有趣,是互動的裝置藝術,利用光與影子的投影,參觀民眾可以在白幕後任意的發想肢體語言,每一秒新投射出的影子,都是一幅新的創意作品,盡情展現你的創意與活力吧!

011.JPG

#「赤兔赤月」
兔子的作品一度讓我以為是過中秋XD 也許是與今年的主題「月光寶盒」有相關
但我在參觀的當下,也沒想到那麼多,一度還把元宵與兔子關聯了起來(因為還有滿月的作品)XD

012.JPG

#「花好月圓」 少拍了一顆QQ
#橋面上的兩隻小蝴蝶的作品名稱是「彩蝶戲春」
覺得橋在光癮的襯托下,很美!

013.JPG

#「月光好吉」、「月光寶盒」、「月池蛙鼓」
這幾個作品在湖面上排排站,最有伴了~
但距離太遠,所以只能遠遠拍攝

014.JPG

#突然又有種放水燈的感覺 (看太多次魔法阿嬤的關係XD)

015.JPG

#站在圓滾滾月亮上的大青蛙

016.JPG

#「花好月圓─紅花與金月」,雅致的線條與作品

017.jpg

#這次的主題是大話西遊中可以讓人穿越時空的月光寶盒,所以,有猴子與孫悟空,大概就是要呼應這個主題吧!
不過我記得我當下又是很自然地把它跟猴年做連結了XDDD (很沒藝術水準的一個人Orz...)

018.jpg

#古錐的猴子群們~~
是的,人很多很多很多,所以我在夾縫中求生存

019.JPG

#還跟科技做結合,猴子還會看ipad和報紙XD 

020.JPG

#「思念開花了」
寧靜的月光在水面上,像是訴說著思念,思念如同種子,在河邊散發,月津港的美麗就此記憶在旅人的腦海裡。
拍起來覺得很像特效的光影花朵,很特別。

021.JPG

#滿月

看到這棵滿月,我又更自然的與中秋節掛勾了,讓我想到嫦娥奔月、與兔子在月亮上。

022.JPG

#倒是很喜歡這個月亮,覺得很有意境。

023.JPG

#圓滿、團園、守護。

024.JPG

#「霓居」
左邊的建築,參觀的當下,我聯想到了宜蘭的蘭陽博物館,還以為這就是蘭陽博物館..(一瞬間忘了我在台南),原來這個作品的巧妙之處在於利用環境推動鏡片,反射燈光展現魅力,可惜當時沒有看到鏡片上反映的光亮...

025.JPG

#湖邊的兩朵變色霸王花

026.JPG

#「月亮小熊」
小熊應該很熱XD(因為一直被光照著)
這兩隻小熊在絢麗多彩的小球前,顯得浪漫XD

027.JPG

#盞盞燈光,盞盞希望

028.JPG

#以上照片是用sony手機拍攝,後用軟體微調,所以張張照片都好曝光啊啊QQ

029.JPG  

#逛完一圈後,才發現這個在橋邊被忽略的小猴子~ 挺口愛的啊! 但大家都從他身邊走過QQ

by the way,有看到遊客穿日本和服來這裡逛耶! 
不過個人是覺得這裡的氛圍還滿缺少的... 要加強啦! (也許是因為人多、太擠,顯得吵雜,沒有慵懶恣意的感覺)

 

 

2016月津港燈節
展期: 2016/01/30-2016/02/28
官網: http://www.2016yuejinlanternfestival.com.tw/
   

 

 

延伸閱讀 

【台南】愛情城市,情侶告白約會浪漫景點行程懶人包 

【台南】北門一日遊之走透透懶人包!還有這裡!婚紗美地不只水晶教堂、婚攝園區,還有歷史、宗教、小吃、沿海風景! 

【台南‧中西區】慢步調 漫步神農街 品味巷弄老屋純樸古香 細數點燈風情 文藝‧文創‧文青‧攝影之街 

【台南‧麻豆】總爺藝文中心、總爺國小 木造日式建築 野餐綠蔭 舊糖廠新文創 

【台南‧仁德】台南都會公園 奇美博物館 這是凡爾賽宮的藝術人文之旅?  

【台南‧東區】東豐路 三月黃花風鈴木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