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2016.11

從來也沒想過,迷路也能夠看見一片美麗而開闊的稻田,於是,就這麼被一遍的綠野金黃吸引,管他迷路不迷路,就先拍張照再說吧!
手機也就在此刻傳來通知,原來這片美景是個小景點,有個美麗的名字:下山。幸福田

 

002.jpg

#一開始我們把車停在路邊,站在路邊眺望這片稻田,旁邊有一群親子家庭愜意地坐在坡道上,享受風浪、享受金黃海浪掠過眼前。

003.jpg

#剛好這時節的稻穗已漸漸金黃,一眼望去滿是金黃的稻穗。

004.jpg

#稻穗越飽滿,就會越加低垂。稻穗們一致的隨著新竹風,垂向同一個方向。

005.jpg

 

006.jpg

#後來發現有遊客走進稻田,於是開始找尋是否有更親近稻田的地方,所以走到了田與田的小巷間。
此刻,手機又彈出通知,原來幸福田旁邊還有個小景點,叫做"芎林鄭氏宗祠"。

007.jpg

#原本想走進去,一種稻香MV的感覺,一種享受稻浪的感覺,但後來還是選擇在路邊拍照就好,就怕破壞了原本快要收成的心血結晶,粒粒皆辛苦啊!

008.jpg

#不過還真的第一次這麼近看稻穗。

009.jpg

#來這裡後,其實還滿常看見一整片的稻田,喜歡農野、自然的生活和美景,西部的稻田全然不亞於伯朗大道,對我而言,那僅是一個名詞,而這裡,也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幸福田。

010.jpg

#每一株將要熟成、收割的稻穗,從插秧到採收,需要多少次的彎腰、頂著多少烈日,方才成就桌上的一碗白米飯。
懂得珍惜、知足,才會感受得到幸福。
這是每個人一直需要學習的功課,如同這一片田,能夠持續地在每一年的秋收,發光著...

011.jpg

#每一株金黃的稻穗,都是俯拾即是的黃金,只是,大家都太過自然忘記了它...

 

下山村幸福田
地址: 新竹縣芎林鄉下山村(竹22縣道上)

 

 

延伸閱讀 

【新竹‧東區】朝聖頭前溪豆腐岩 城鎮燈火裡的靜謐

【新竹‧新埔】季節限定‧柿子紅了~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滿院子橘紅柿餅 新埔老街客家晚餐

【桃園‧新屋】漫遊永安漁港 沙灘玩水挖螃蟹拍海膽 漁港賞夕陽買海產

【桃園‧新屋】莫內咖啡景觀餐廳 置身南島下午茶

【台北‧北投】2015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 頂湖夢遊仙境 小油坑遇上白色花海 體驗青蛙裝採海芋

【基隆‧中正】中正公園風景區 爬山運動森呼吸 觀音像遠眺基隆市景 驚喜遇見龍貓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