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2017.05 油桐花坊

耶!! 又到了油桐花季,今年花開的比較慢,大概在這一兩個禮拜陸續開花了,各地桐花開花情報可以參考「客家桐花祭主題網」,集結網友至各地所拍攝、所帶來的最新花況喔!!(覺得實用!)
就在上週某日跟同事聊天,聊到了油桐花,才知道原來桐花的花季很短,想看到滿地的雪,很需要運氣啊! 
所以聊完天的當下,就立馬把這個消息跟奈許講,趕快趁著這周末出遊啦~~~

001.jpg

#油桐花坊是間民宿及餐廳,低消$200,除了室內座位,也有戶外座位,可以享受坐在桐花樹下享用餐點的氛圍。
我們本來想要住宿,但因為臨時起意要來,所以已經訂不到位了。
這條路上來挺陡的(個人有點小害怕XD),路還滿小條的,很佩服會車的司機啊!!
這條路上還有其他間餐廳喔!!
會來這間是因為要達成奈許的心願(成就),很久很久以前(是有多久!XD),他自己騎來這裡「場勘」,覺得這裡很美,就一直很希望有朝一日,能跟另一個人來。
光是騎上來的這條路,就已經有幾棵桐花樹盛開(有些還沒開),有些路段也鋪滿了桐花。

002.jpg

#在長途跋涉後,我們終於來到了油桐花坊。
一入口的造景挺美的,是我愛的小木屋啊,符合我腦捕的森林系美景。
草地上點綴了幾朵從樹上掉下的桐花,美哉。
有種精靈在跳躍的感覺。

002-2.jpg

#樹下有一盆桐花水,美美達!!
不知道是工作人員故意擺設,還是剛好掉落。

002-3.jpg

#這就是人工擺設啦!

003.jpg

#這棵桐花樹很大啊,靠他撐全場,不過來的時候還不是滿開,詢問工作人員,我們5/4前往,這樣的花況約4-5成。
有點可惜,沒有看到整個草地鋪滿桐花的下雪場景,但還是有稍稍滿足我的森林系夢。

003-2.jpg

#戶外有很多位置,有在桐花樹下的,也有在靠近山谷的觀景區。

004.jpg

#民宿很美啊,夢幻!

005.jpg

#森林小屋

007.jpg

#餐廳裡面並沒有廁所,廁所是在民宿區這裡,走過來的時候,完全喜歡這裡的森林fu啊,雖然有人不懂幹嘛一直拍樹,但我就好喜歡這種森林系,好像有精靈會跑出來的那種夢幻fu~~

007-2.jpg

#階梯旁邊有長得很特別的花(?)草(?)

007-2-1.jpg

#好像爬了很久的山,看到桃花源一樣。

007-3.jpg

#我們吃完飯後繼續補拍,一直陸續有其他客人蒐集地上的桐花擺設,這些可能都來自於可愛的弟弟妹妹之手,覺得很有美感,覺得小朋友很可愛啊!! 在吃飯的時候,看到有個弟弟蒐集了兩手的桐花,然後往天空一灑,一個灑花、小雪的概念,覺得可愛!!

009.jpg

#躲在石頭下的桐花

010.jpg

#這裡還有小朵的滿天星小花,覺得跟桐花很搭!!
潔白的桐花配上綠地,像是在作夢一樣。

011.jpg

 

013.jpg

#後來才發現,樹下的用餐區,還有盆更大的容器裝滿了桐花!

015.jpg

#這些掉在水面、地上的桐花,多是雄花,因為雄花的花柄細、容易斷,所以常會整朵花隨風飄下。

015-2.jpg

#我們是在室內用餐,選擇靠窗的位置,餐桌紙有設計,是一整張的桐花,就是要讓人看桐花看到仿如夢境!

016.jpg

#牛排500有找,餐點部分就不多論述了,個人沒有太多感覺XD,不過醬汁都有點偏辣(吃久了會辣)

017.jpg

#我點的是飛魚卵堡$220。上菜的時候有點小傷心,菜單的圖片上有薯條的呀,為了薯條而點,但是沒薯條,覺得難過。
醬一樣有點偏辣。

017-2.jpg

#接著,我們就離開餐廳,往回剛剛騎上來的路走走晃晃。
一開始有提到,我們騎上來的這條小路,一路上都陸陸續續有花兒,而這個轉彎處,就讓我飽足了眼界,終於看到五月雪下在路上啦!!(不過因為花況開得不平均,所以沒有綿延,大多是區域的)

018.jpg

#心以滿足!!
油桐花的花語是「情竇初開」,在網路查,他們還有個故事呢!
但只要記得花語就好XD
這花語很浪漫啊! 很符合現在的心境>///<

020.jpg

#密集的桐花雪

021.jpg

#遠處還有一幢小屋,有種身在仙境之中的感覺

022.jpg

#有些桐花還在含苞待放,有些已迫不急待嶄露頭角。

023.jpg

#桐花剛開時,花心是淡綠色的,隨著時間顏色漸漸轉為紅褐色。

024.jpg

025.jpg

#一群的桐花,就像是一束捧花,帶著祝福。

026.jpg

 

027.jpg

#混雜在綠葉之中,高貴卻低調的襯托。

028.jpg

#隨風飄落在地上,依然一貫的優雅。

029.jpg

#如手掌一般的綠葉,能捧著多少似雪的桐花呢。

030.jpg

#沿著路邊,遍地的五月雪,傲嬌的霸佔路旁的空間。

031.jpg

#桐花的季節,各地大大小小的地方,都漸漸綻開了桐花,有空也去賞花吧!

 

油桐花坊(民宿&餐廳)
地址: 苗栗縣公館鄉福德村打鹿坑福德35之3號
低消NT.200

 

 

 

 

延伸閱讀 

苗栗‧三義】五月雪灑滿地 勝興車站桐花祭 情侶閃光的秘密基地 (上)

苗栗‧三義】五月雪灑滿地 勝興車站桐花祭 情侶閃光的秘密基地 (下)

苗栗‧三義】桐花季開跑囉!四月雪小徑爬山健康邊賞花 滿地的桐花雪 賞桐花看到五月天?

【苗栗‧三義】磚造龍騰斷橋 鐵道古老智慧

苗栗‧三義】西湖渡假村 求婚地中海廣場 浪漫歐式花園 可愛旋轉木馬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