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2017.03 浪漫幸福的紀錄

001.jpg

#為什麼合興車站與愛情有關呢? 原來有個可愛甜蜜的故事。
合興車站目前還有在通車,是內灣支線途經的一站,交通方便,可以大眾運輸,也可以自行開車,旁邊有停車場方便停車。

002.jpg

#這裡的主題是「愛情」,很美很浪漫的主題,車站園區有許多的愛情字句,似乎是一種提示,回到愛情最初的模樣,相信愛情,在愛情中認輸吧,然後親吻吧。

003.jpg

#往這個箭頭走去,是建築與建築間的走道,略為隱密,是通往愛情的道路嗎? 還是提示要偷偷來個壁咚的意思呢(羞)。

004.jpg

#「追火車的故事」也就是合興車站有了愛情火車站美名的原因。
因為某些因素,原本台鐵一度棄捨掉合興車站,後來有對老夫妻覺得不捨,因為車站之於他們有許多的回憶,因此認養合興車站。

005.jpg

#這對夫妻的浪漫愛情故事就是在合興車站寫下,當年男孩因為就學因素,每天都在合興車站搭車,因而在車站認識了於鄰校就讀的女孩。
某次重要考試之際,男孩錯過了火車無法趕上考試,怕因此而留級、而與女孩分開,因此一路追著火車,就這麼追著二十多公里,也就這麼牽手下去,過了一輩子。
故事匾額旁邊,掛著老夫妻後來在車站補拍的婚紗照,照片中藏不住那甜甜的蜜意、暖暖的心意、樸實而濃厚的情感,仰頭看著照片的我,也不知不覺勾起了微笑。
還有關於自己未來的想像。

006.jpg

#合興車站保有原有的樣貌,重新粉刷後,也多了很多關於愛情的元素。
重新粉刷過的木頭支架,在一大片的復古時鐘牆襯托下,綜合了中方與西方的復古風味,也隱隱流洩著古色古香。
有沒有發現時鐘的時間都不一樣呢?
而時鐘又與愛情有什麼關聯呢?
我的解讀是,每一個時刻、每一個有意義或者不經意的經過彼此之間的時刻,都見證著關於愛情裡的每一則故事。
又或者,是每個時光都有彼此的陪伴,都有彼此的擁抱。

006-2.jpg

#站內還有小熊呢。

007.jpg

#在車站商店前面有隻小貓咪,大概是有人養的吧。
有時很酷的擺著pose,有時很可愛~

008.jpg

#愛情鎖牆,已經掛滿了許多伴侶的密碼。

009.jpg

#滿滿的心鎖,後來也多了些可愛的造型,如衣服造型。
這面牆已經見證過多少對可愛的愛情呢。

010.jpg

#還有許願牆,把想說卻說不口的話寫下來吧,把心中的願望許下來吧。

011.jpg

#目前的愛情車站有「薰衣草森林」進駐,有去過台中的薰衣草森林,當時去也覺得裡面的擺設很浪漫,個人覺得薰衣草森林對於「愛情主題」的表現很有氛圍,不僅本身的園區很有浪漫森林的感覺,小小的車站也能成為見證愛情的車站。

012.jpg

#這個「月台」很喜歡,就叫做「長長99月台」,從這裡開始,就從愛情的起跑點出發吧!

013.jpg

#旁邊還有一棵大大的苦楝樹,也成了見證的苦練愛情樹。

013-2.jpg

#廢棄的車廂空間裡,現在已成了餐廳呢!

013-3.jpg

#車廂外的彩繪叫人心都醉了。
也喜歡這裡的愛情彩繪,手繪風的風格透漏著淺淺的甜蜜氛圍,彷彿這一刻,自己是車廂裡的女主角,而身旁牽著手的他,是畫面中低下身的男孩。

013-4.jpg

#復古車廂內的擺設,是讓人心醉的少女心浪漫風。

014.jpg

#從長長99月台出發,在終點搭上幸福的列車。
相對於老先生當時追了二十幾公里的火車,現在這裡,我們只需要走幾公尺的路,就能搭上這班列車。

015.jpg
#也有彩繪呢!

016.jpg

#車廂內寫滿了愛情的字句。
每一句都寫得好棒,把「愛情」描述得彷彿讓人一瞬間參透。
或許,愛情本來就很簡單也不簡單吧,所以無法用一句話說完,卻也可以輕易了解每一句話。(繞口令嗎XD)
「他的喜好,影響了你的喜好,他的視野,開拓了你的視野」
其實還拍了好多句話,但會只選這張po,是因為對這句話很有感覺。

017.jpg
#窗後旁有可愛的小熊呢!
喜歡這造景!
很好拍!甜甜地又有唯美感。

018.jpg

#愛情時刻表,這個很酷!
原來愛情也有屬於自己的時刻表!
正在等列車的你(們),現在等的是幾點鐘的愛情列車呢?

019.jpg
#旁邊的合興車站站牌(非下車的月台內),合興車站,通往愛情與幸福的車站,牽著手,在這裡等待著通往愛情與幸福的列車,跨越0.01到9.99公里的漫長卻靠近的距離。
「有沒有一班車,可以直達你的心裡?」
甜膩了!! 提醒一下,來的時候記得帶把墨鏡啊!!
或是你有把握可以說出更甜死人的情話!

020.jpg

#可愛的是,這裡還有小列車給小朋友玩喔!!(就是一次幾十塊的那種小火車XD)

 

合興車站
地址: 新竹縣橫山鄉中山街一段17號
(搭乘新竹內灣線火車也可以到達喔!)

 

 

 

延伸閱讀 

【新竹‧芎林】下山。幸福田 隨意經過金黃稻穗 俯拾一地滿足

【新竹‧東區】朝聖頭前溪豆腐岩 城鎮燈火裡的靜謐

【新竹‧新埔】季節限定‧柿子紅了~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滿院子橘紅柿餅 新埔老街客家晚餐

苗栗三義】西湖渡假村 求婚地中海廣場 浪漫歐式花園 可愛旋轉木馬

【苗栗‧公館】季節限定-桐花季 來個浪漫的下雪森林系 油桐花坊賞桐花

【苗栗‧三義】磚造龍騰斷橋 鐵道古老智慧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