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2017. 內灣一日遊

來過新竹內灣幾次,大多是逛逛老街吃吃喝喝,卻沒有發現有這個小景點! 
剛在網路看到時,就被這個有許多復古窗戶的小木屋吸引,立馬騎機車來到這裡!
這裡就在內灣老街旁邊,穿過一個外觀是城堡造型的地下道,就會看到啦!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是文創園區,這小木屋只是其中一間商家,外表其實很平凡↓ (這是google街景圖,拍攝於2014年,我們那時候去時,招牌已經不是劉興欽漫畫發明館囉,但大致是這樣像一間藝術館類的外觀)

如果不是網路查到這裡,其實走過這個小景點並不會特別想進去逛,因為外表給我的感覺是展覽館,加上個人沒藝術天分XD
但! 他其實很有什麼哦! 裡面展的不是我想像的那種教科書類的藝術知識,而是帶點當代文創的感覺,我喜歡~ 而且門票才50元,所以才會想要寫下來記錄分享給大家~

001.jpg

#在門口導覽人員就會先簡單說明好客好品是在做什麼、裡面展什麼,聽了之後,可以考慮要不要進去參觀,這時候才收費喔!
而且門票還可以折餐點消費或是換兩張明信片,個人覺得滿划算的,所以就進去囉。
一樓走廊展示的是一些文字和手繪創作~

002.jpg

#這些文字輕輕的,像歌詞那樣,很有感覺! 
時而在文字旁配上裝置藝術或插畫,更加讓人慢下腳步,一字字欣賞這些文字所傳達的情感。

003.jpg

#室內展覽一小段,之後就是偌大的戶外空間囉!
很快就看到了我最想來朝聖的小木屋了!!
好多窗戶好可愛!
旁邊是內灣國小,其實從內灣國小操場那,就可以看到小木屋的二樓了XD

003-1.jpg

#在復古的窗櫺與木屋下,展售的竟是閃閃發亮的金屬飾品。

003-2.jpg

#照片簡單的懸掛在窗戶旁,安靜地說著曾經在這個窗旁發生的點點滴滴。

005.jpg

#中間正在伸懶腰的小貓閃閃發亮著,店家巧妙地把這些擺設放在窗戶旁,藉著毛玻璃,柔化外面灑進來的光線,映在這些金屬擺設上,每隻動物都活靈活現了起來! 看了也叫人心動了!

006.jpg

 

007.jpg

#原本以為這裡應該只是批發飾品,沒想到,小小的「工廠」就在旁邊的工作區域呢! 原來這不是一家商店,而是工作室呢! 覺得很特別、很棒!

008.jpg

#小小的房子,也有二樓呢! 轉角的樓梯有點危險,轉角處貼心的貼了張標語,標語更可愛了! 「幸福不好走,步步慢慢行」
就讓我們手牽手一起走向幸福的道路吧~
幸福是一步一步慢慢走來的:)
天啊,這地方真的很好放閃XD 浪漫啊~

009.jpg

#一上來,就是一張九宮格的婚紗照,各對來這裡取景拍攝婚紗的新人們!

010.jpg

#看看外面有沒有人(?)

011.jpg

#不說還以為來到了什麼山林間的小木屋~

012.jpg

#大致逛完後,就繼續往前走囉~ 這只是文創園區的一家店唷~

013.jpg

#園區不大,就一條路而已,只要一直往前走就好,有個小吊橋的地方,這是那時開的橘色花兒~ 覺得樣貌很特別!

014.jpg

#從這裡就可以俯瞰整個內灣車站囉! 視野不錯

015.jpg

#接下來我們就走到餐飲區囉~
這裡也繼續著恩愛風~
有許多的愛心牌子呢XD

016.jpg

#餐飲區有很多用餐空間,跟攝影空間(?),超多區塊是適合拍照的啊! 今天一整個是來場勘的(?)
從虎帽金工走過來,像是從宮崎駿的動畫,走到了歐洲童話,大家圍著桌子喝著咖啡~

017.jpg

#這裡也是有很多造景可以拍照呢~
不過個人還是更喜歡純樸的宮崎駿風格童話小屋~~ 文青啊~~
這裡是甜蜜的西式婚紗風~~

018.jpg

#接下來我們就往回走囉,在虎帽金工旁邊,不起眼的古早三合院的平房裡~ 一開始進來時,馬上就先被虎帽金工吸引了,還好後來回程時,有進來看看,不然就錯過了一個好地方~ 這裡真的是外表不起眼,但裡面展的東西都很有風格呢!
這是台灣水色,看這些裁縫機應該就知道,這是與布產品有關的,這些布產品都很講究顏色的設計呢!
裁縫機是可以體驗的呢! 這也是我第一次體驗裁縫機! 很好玩! 體驗什麼呢? 服務人員在旁邊講解,說可以從縫直線體驗,一開始以為很簡單,但要一手把布扶好,一手又抓著裁縫機的轉盤,腳又踩著踏板,是有難度的~~ 但第一次用裁縫機,覺得很新鮮很有趣! 

 

好客好品希望工場
官網: https://www.hacupark.com/
地址: 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內灣139之1號
電話: 03-5849569

 

 

延伸閱讀 

【新竹‧橫山】內灣合興車站 時光見證的愛情車站 牽手搭乘通往幸福的列車

【新竹‧東區】朝聖頭前溪豆腐岩 城鎮燈火裡的靜謐

【新竹‧芎林】下山。幸福田 隨意經過金黃稻穗 俯拾一地滿足

【新竹‧新埔】季節限定‧柿子紅了~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滿院子橘紅柿餅 新埔老街客家晚餐

【苗栗‧公館】季節限定-桐花季 來個浪漫的下雪森林系 油桐花坊賞桐花

【苗栗‧三義】磚造龍騰斷橋 鐵道古老智慧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