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k6p9v6xuf8zd1dyplihddudmay0cth.jpg

(圖片皆轉至網路,如有冒犯請告知移除;以下全文透漏劇情請小心)

本來想說照著我看的順序來寫,但實在忍不住,決定先寫今天剛看完的海德。

《海德、哲基爾與我》這部在講多重人格的故事,光這個主題就足夠吸引我了,原本看完迫降想先看這部,但怎樣在netflix搜尋都遍尋不著;

在看完《阿爾罕》、《秘密》後,開始愁著沒片看了,無聊找著的時候,看到了最新影片類別有《愛的兩人三角》,這!就是玄彬啊!

原來在台灣翻成《愛的兩人三角》啊~ 就馬上加入片單來看了

 

這部戲是玄彬退伍當兵回來後,首部拍的電視劇,評價、收視率不高,但個人覺得超級精彩的啊!

光是一人分飾兩角,又能把兩角演的那麼鮮明,就已經看的無敵滿足了,網評大多是說劇本不夠好,其他配角的刻劃力度不夠,我非專業,覺得能寫出這麼精彩的故事,已經五體投地了!

看得我真的都快精神分裂了!

後來看完後,決定這是部算是深度的片,劇情的走向、氣氛,跟海報、片頭給人的喜劇感覺不同,我猜這會不會是影響觀眾帶著開心的心情進來看,但卻是越看越沉重,最後棄追的原因呢? (畢竟搞笑的地方我笑不出來XD)

image

看韓劇鮮少的我,玄彬一出場的霸氣就被他凍住了,怎麼可以這麼帥啦。帶著眼鏡也好帥!!!然後第一集馬上就半裸了

但下一秒,就被具常務的孬,孬到遮住眼睛、摔遙控器,怎麼可以嚇到躲起來啦! 還咬女生的手,也太廢了吧,完全廢到掉渣啊!!!

女主溜繩索這段我覺得太誇張啦~ 繩索是想溜就可以溜的嗎XD 我以為要環境布置哩!

劇情的節奏很快,馬上精神科醫生就倒在地上、還有一攤血(還以為掛了),好死不死,女主角又溜進這個辦公室(目擊證人差點變嫌疑犯),還被嫌犯追殺,死命奔跑,然後男主悠哉地走著,看到女主拔跑就跑,自己也嚇到馬上逃命,噢,腳有夠長的,慢慢走應該也可以溜掉XD,逃到電梯,竟然把門關起來,硬生生地把女主的手撥掉,天啊!也太沒血沒淚了吧!不救人就算了,人都在你面前了還不伸出援手!!!!實在太過分了!!!!

 

就在此時,變身啦!! 變身的徵兆就是會窒息、昏倒,這時候另一個人格就會出現!

不得不說,玄彬演這種快掛掉的戲,真的真的讓人覺得他快掛了,到底怎樣演的讓自己滿臉脹紅又冒筋啊!!!!!真的是太敬業了!!看得我都想去幫他人工呼吸(誤)了!

具常務變成羅彬,就把領帶拆掉、項鍊就會露出來(關鍵),還要拔掉眼鏡。然後衝出電梯去救女主。

這個變身的外在變化,只有一開始的時候有,後面就沒有出現了,因為沒有需要了,看著看著就知道眼前現在是誰了。很神奇! 很厲害!

 

項鍊做為依據,故事馬上就跟15年前的救來救去故事關聯了。

image

 

天啊,寫了才發現中間有記憶點的片段不多。

但就是完全的男一男二切換,滿滿的玄彬。

 

之前看影評,有人看不太出來睡醒的是羅彬還是常務,但我看得滿明顯的,常務就是有厭世的那雙眼,羅彬就是很開心又來了的眼睛,有光芒的。

有不少次羅彬的造型時卻是切換到了常務、常務沒有回歸只好由羅彬假扮、常務假扮羅彬蒐證據,這沒有三兩三的演技,是根本頂不住的!!!!!!真的太佩服啦!!!

在第一次常務突然要假扮羅彬時,打給了權秘書問該怎麼辦,權秘書真的很辛苦,可以不要用兩個身分在白天、晚上都煩他嗎?完全不得休息啊!權秘書說「笑就對了!」,然後一整場的活動,有人跟他講話,他就尷尬笑,那個笑、眼神真的無敵尷尬啦!!!真的是太可愛了!!!!!!怎麼可以演的這麼真!!完全都能感覺有一個雙胞胎弟弟正在假扮哥哥。

第二次假扮是常務聽聞到嫌犯也可能是一直以來信任的姜博士時,精神壓力大到睡一覺醒來還是羅彬(可想而知幾近崩潰了吧),主人格想躲在第二人格後面,偏偏又有個重要的會議,在羅彬需要假扮常務時,透過權秘書來告訴羅彬造型要怎麼打扮、眼神要怎樣、頭要抬高、視線要看遠一點,只能說,這些應該都是演員設定一個角色時所訂下的細節吧!!! 沒有定義下這些細節,根本就演不出該角色的靈魂啊!!!! 如果這不是劇本所寫、而是演員自己所定義、刻劃,就更加無敵佩服玄彬了,就算是劇本所寫的這些角色細節,能把那些視線、眼神冰冷和熱情演出來,真的,怎麼這部沒提名進入最佳男主角呢,看的超滿足!完全不出戲!!也不用靠外表造型來判定!

 

在羅彬假扮常務時,反角偏偏選在這時候要綁架具常務,也還好是羅彬,才能夠有勇氣走下去,但昏過去後,切換了常務,常務發現自己被綁架、還是熟悉的場景,往事歷歷在目,所有驚人、可怕的回憶又襲來,逃也逃不掉,這個切換的表情、反應、舉止真的讓人心疼!!!! 好像就是一個心愛的人,去面對這一切不願面對的一切,原本躲在後面,卻逼的要衝去前面一樣!! 那個窒息感又出現了!! 真的覺得我是在看紀錄片那般真實阿… 怎麼演的呢…

 

後來女主進來,常務無望的眼神多了許希望,有人來救他了…這次沒有被丟下了,那個抓到浮木的感覺,真的讓人很想哭啊。但是瓦斯開始噴灑,嚇慌的常務開起活命的本能,翻到了防毒面具,但只有一個,在一連串的回憶思索後,把面罩給了女主,看著窗戶,童年逃出的陰影,讓他只能留在原地。

 

小時候沒能力,但長大了,輕易就可以逃出阿,但是,陰影圈住了他,人最怕的就是自己給自己的陰影啊! 這段莫名的很有感觸! 相信很多人都會有被自己困住過,明明不困難,但因為一些往事、曾經受過的傷,很難跨出下一步,突破自己,往往是最困難最困難的!

 

但,常務試著突破自己…他想起了羅彬跟他說過的話,他向羅彬求救了! 這是不容易的,要向一個從以前都覺得是扯後腿、想方設法想移除的角色求救,談何容易!

後來就超展開,第二人格就出來啦,沒有陰影就可以衝去打破窗戶了。

 

後來就是女主發現了差異,常務說明了自己的病情。

經歷了綁架事件後,常務也卸下心房,開始自己治療自己,覺得漸入佳境覺得欣慰,對女主的眼神、反應就溫暖了許多。

然後為了揪出最大反角,不會被催眠的常務(看完這部覺得是不是該學個催眠一下,根本特異功能了啊)假扮羅彬,這部分我就沒特別感覺了,不過劇情陳述故意講成羅彬又霸佔了常務的上班時段,直到我想說該不會是次人格被催眠要來霸佔主人格時,一顆氣球解釋了常務回歸,一開始我以為是常務回歸(因為閉眼),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常務假扮羅彬。

這如果沒從頭看到尾,會看的滿臉問號哈哈,是一部專門給專心的迷妹看的劇~看的很爽~因為很精采!!!

 

然後,boss當然沒那麼好抓,跟神一樣又逃走了。

 

秀賢其實就是常務心裡的結,兩人都是身為彼此的解藥,在克服了這次的綁架(羅彬的幫助之下),常務多了勇敢,敢於面對,我想主要原因之一是他想起了當時被他遺忘的片段,可以讓他不那麼愧疚的片段,就是發現整起綁架事件是因秀賢的父親而起,但這個記憶片段,在同樣受傷的秀賢記憶裡,也刪除了。秀賢在一次的綁架常務,甚至把當年的嫌犯透過視訊當面對峙,嫌犯害怕秀賢失去理智會引來更可怕的後果,於是說了謊,讓常務再次陷入自己又懦弱地創造了一個保護自己的回憶的泥沼中;但,當秀賢如釋重負,以為解脫時,看著當年嫌犯的刺青,想起了那些被刪掉的記憶片段,崩潰,也歉疚。這裡有點可惜,情緒沒有我所想像的強烈,正當我以為還會激動持續一段時間時,剪接卻來到過了一段時間、已經冷靜後的秀賢。而後,秀賢就和常務就這麼和解地走向該面對的責任,一切都放下了。

 

這無然是雙方彼此最牽掛的結。當誤會釐清,當所有過錯都坦然,當意識到過去的傷害是逼不得以,一切都變得可以輕輕放下。在這之後,坦承沒有朋友的常務,也去找秀賢好幾趟,他迷惘著不知道該怎麼辦,秀賢鼓勵他去做那些曾經想做卻沒機會做的事,再把這一些告訴他。

 

於是常務就開始看劇、坐遊樂設施,彌補那些童年。

好可憐吶。

 

那羅彬,就是繼續談戀愛灑糖囉!

 

當羅彬越愛荷娜,就越想要留下痕跡證明自己是個個體。

而常務也不再是躲避、掩蓋的那個冰冷常務,在努力試著感受過去不曾好好感受過的、那些他人的情緒後,不為別人犧牲、因而創造出一個善良、犧牲奉獻的羅彬的角色的常務(繞口令無誤),竟然願意為了羅彬和荷娜,寧願這樣一輩子帶著這樣DID的症狀下去…。但這個犧牲,也造就了第二人格沒有落腳之處…。當羅彬發現,自己的記憶漸漸消失、常務開始出現他的特性時,已經知道該離開了…。

 

後面五集就是先灑糖、然後揪心再揪心。

 

羅彬急著想要公開自己的身份,但在荷娜用各方說法勸阻之下,取消了記者會;但瑞鎮卻為了想要保護荷娜、不想要荷娜因此被父親趕走,卻想公開羅彬身份;當柳常務壞事地安排橋段逼羅彬公開身份時,荷娜卻說羅彬就是具常務的筆名,原來…這麼簡單啊。靠北,這拖了好多集啊…

大眾可以接受一個人有雙重生活,但如果一個人有雙重人格,就是種病症…

 

總之,羅賓和瑞鎮就這麼公開了,已經為兩人合而為一做預告了。

 

那麼,揪心的就來了。慢慢懂得為他人付出的瑞鎮,反而弱化了因罪惡感產生的善良的羅彬人格,瑞鎮慢慢有了羅彬的記憶,但是,和羅彬擁有瑞鎮的記憶不同的是,羅彬的記憶卻漸漸消失。

這真的好可怕啊。

羅彬不想要哪一天忘了荷娜才消失,他想在忘記荷娜之前就消失。

這也是一集幾乎都是以羅彬為主體的。

羅彬和荷娜去旅行(是都不用睡覺不用工作的),同個地方,羅彬第二天再去了一次、說了一樣的話,嚇得荷娜call out給姜博士。記憶真的很重要。這部分就不知道科學上,第二人格要消失時,記憶是不是會這樣漸漸消失了,有阿茲海默症的感覺,深怕一覺醒來就忘記了眼前深愛的人是誰,那光想像就好心痛。

在荷娜call out的時候,羅彬大概也知道自己快不行了,就趕快用手機錄影給瑞鎮。當荷娜回來時,竟然馬上就發現眼前的已經切換為瑞鎮。噢,這在之前還有一幕瑞鎮假裝是羅彬,在線上廣播電台告白、給生日的荷娜驚喜的片段,除了權秘書(因為瑞鎮主動告知求救),沒有人認出眼前的羅彬不是羅彬…從這開始,就已經為後續的融合鋪路了,畢竟次人格也就是主人格分裂出去的阿…。

 

旅行的最後,天空放起了煙火,荷娜抱著羅彬,羅彬卻在此同時失去了那最珍貴、最能代表他存在於這是上的一幕─和荷娜走紅毯參加漫畫節的畫面,又有意識地失去了一段珍貴的記憶、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的恐慌,隨著煙火飄盪在空氣中。在看到14集時,看到一篇很棒的分析,該作者也認為這部劇很不錯、很多細節很用心,有很多的對比和寓意(我沒有那麼文藝察覺到這麼多),煙火就猶如羅彬的存在,是那麼美好,但終有消失的一天。多麼悲痛啊…。

 

荷娜知道了這珍貴的記憶對於羅彬的重要性,於是搭了當天的造景,只是這次步入的不是頒獎典禮,而是禮堂。

就這麼結婚啦~

只是,結了這麼幾天,人就要消失了QQ

雖然是同一個人,但要一直告訴自己,這是同一個人。

完全入戲,覺得羅彬就要離開了一樣…。

然後那個吐槽的靈魂就會跳出來說,明明就同一個人…

 

後來羅彬躺在瑞鎮的椅子上,跟著姜博士的指令,進入回憶中…,消滅掉自己,回到最初的地方。有種他就要消失的感覺,但下一秒,才發覺「回到最初的地方」,其實就是把這份人格放在這個身體、腦袋的某個迴路裡吧。

 

雖然瑞鎮和羅彬長的一樣,但沒有故意假裝是羅彬的瑞鎮,對於荷娜來說,完全不一樣,甚至不要他的安慰、不要他來取代羅彬,瑞鎮QQ,明明瑞鎮也擁有了羅彬的記憶,甚至是情緒,走到當時和荷娜看煙火的木棧道時,一股彭湃激動的情緒湧上來,瑞鎮掉下了眼淚…。(這種感覺有點懂,有時候情緒真的會莫名澎湃想哭)

如果瑞鎮擁有羅彬的記憶是融合的一部分,那擁有情緒、感受,融合進度應該是來到了80%了。

 

但是!

時間過了幾天(沒講,我其實滿好奇XD),柳代表就莫名其妙被解雇(?!),瑞鎮開始回歸公司(看來應該是六個月到了),一出門,竟然是跑去駕駛座想要開車,他自己也搞不懂。

在升任代表的發布會上,甚至講出了當時羅彬假冒長物所發表的願望,將樂園引領至感動人心的方向。

搞事的柳常務(沒當代表,應該只是降下來當常務?)一直想揭發鎮瑞罹患DID的真相,要求擁有雙重身份漫畫家的羅彬,當場畫畫,當權秘書、會長想把柳常務蕊死的時候,帥爆的玄彬拿起畫筆,信手拈來畫了一個超帥的人物;柳常務以為眼前的是羅彬,要他答出集團的數據(靠,誰記得),沒想到瑞鎮簡簡單單說出,氣的柳常務只能把紙吞下去,欸別這樣,拿出來秀一下啦。最後權秘書遞了姜博士的名片(該遞的應該是荷娜的名片啦)。

 

察覺自己又會畫畫、又會開車的瑞鎮,到羅彬的個人公寓,開始了漫畫的連載,嚇暈了眾人,荷娜不可置信地來找他理論,甚至懷疑是他找人來畫、還要他停止(很過分餒,一堆粉絲期待著連載),最後在她的畫像─那幅羅彬來不及在還記的怎麼畫畫時畫下的畫像,由mix後的瑞鎮畫出來了。證明了羅彬就是一直in瑞鎮。

 

然後瑞鎮就把荷娜帶到平加,一個荷娜曾跟羅彬說過很想去的地方。荷娜終於接受了眼前的瑞鎮就是羅彬,羅彬就事瑞鎮,終於愛上了mix進度百分百的瑞鎮了。

image

這個吻我個人也覺得很經典,先吻額頭,再吻眼睛,最後再吻唇。但瑞鎮卻偷偷在旁白承認,自己說了謊,關於婚禮那段記憶,羅彬帶走了,完全想不起來。這一筆很美,屬於羅彬最深刻、最想牢牢記住的美好回憶,就該留給他,儘管他只是一道會消失煙火,也該帶走屬於他最想把握的那個片段。

 

這部戲還有另一個經典的吻戲,就是沙發之吻。

(在看了前五集時,就先看了某篇影評,被誤導為荷娜夾在羅彬/瑞鎮的愛情攻勢中,但看了才發現,跟荷娜談戀愛的一直都是羅彬)

玩著玄彬的臉(好想擠喔!),在親下去,好可愛!

羅彬撫摸著荷娜的唇,在親下去,好浪漫啊!

imageimage

 

唯一不滿足的地方是,最後mix成功的瑞鎮跟荷娜戀愛的戲太少啦!!!!

怎麼可以這麼省時間,都用一些片段來簡單帶過呢!!!!

不過很棒的是,mix後的瑞鎮,沒有羅彬那小孩般的傻氣,但有羅彬的寵溺,但可惜的是,幾個片段的鋪陳真的有點少啦嗚嗚

 

又追完一部劇啦。

每次看完一部都有種不真實感啊~

 

延伸閱讀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我很幸福 I'm happy 我是幸福的》幸福的另一種定義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祕密花園》當年的超夯韓劇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科幻冒險劇情片 遊走遊戲與現實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神之韓劇 愛的迫降 乘著滑翔翼投入歐爸懷抱吧

【有雷‧觀後記錄】《三十而已》三個30歲女子的故事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其他觀後感🚩🚩

韓劇觀後.jpg

 

華劇觀後.jpg

書籍觀後.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