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圖片皆轉至網路,如有冒犯請告知移除;以下全文透漏劇情請小心)

《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是一部我需要費力去記的片名的科幻遊戲愛情劇。對於這類翻譯名稱實在記不得阿

這部片的題材太新穎了!!

2018年的片,結合時下最流行的遊戲產業、AR擴增時境,實在太酷了!!

看起來是部講AR擴增時境的劇情片,但還添增了科幻的部分,有些人可能不覺得科幻,但我覺得劇情本身把遊戲、現實混合在一起,無法用科學解釋的真實世界中的死亡,這本身就是個科幻因子,等於在說現實本身也是數位編碼的虛擬世界,所以才會因為bug,就把遊戲和所謂的現實混合在一起,這部分就有點神幻啦!

 

有看到有人為這部片下的見解,就是玩遊戲玩得太過火,但基於科幻的部分,我就不同意這觀點啦,只能說,身為一間公司的老闆,這麼快速的就投入大筆資金購買一個開發者下落不明的遊戲,自己只試玩幾天而已、都沒好好評估就給他買下去,實在太不符合邏輯啦!

發現有問題之後,還自己跳下去找bug、解bug,這老闆本身大概也是個科技宅了吧,竟然還不趕快認賠啊~

 

不過韓劇就是這樣,就是跟現實有點脫鉤嘛~如果認賠了,就沒後續了阿~於是展開一連串的冒險和遊戲開打啦~

雖然韓劇中的愛情線是必備品,但這在部片中愛情線就顯得薄弱,甚至覺得也不用硬塞啦,沒有愛情線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反而加上愛情線覺得有點牽強,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男主角會愛上女主角、女主角又會愛上男主角,就是只好又把他解釋為一見鍾情的概念,沒什麼羈絆啊~

 

但結局不錯,這種開放性的結局我是把他想像成好的面向,而且還有人在敲碗有第二季呢!

 

接下來,開始迷妹灑花的回想啦~

第一集,咱們的玄彬大大又以那霸氣到不能的代表裝扮出場,還開記者會,我以為那是他參加某個首映會的片段,結果是特別拍的,有夠帥的啦~

(不過連續看了幾部片,發現現實生活也是高富帥的玄彬,接演的戲劇中也幾乎都是高富帥的角色,這就是所謂的氣質阿~)

image

這部片還遠赴西班牙取景,加上一堆遊戲特效,真的大手筆!

第一集開頭就直接破題,遊戲開發者不知道在逃什麼,好像有什麼無形的追著跑,逃到火車上才鬆了口氣;快到達目的地時,一個槍聲、一個背包的景象,默默地讓觀眾留下想像。人不見了?

前面都沒有直接點名發生的原因、結果,只留下經過,讓讀者(觀眾)有很多的想像空間,有做到「科幻」的感覺,個人滿喜歡的,所以才會繼續看。

只能說,看了這幾部下來,剪接都滿厲害的。

 

鏡頭切換到代表分奔過來(我記不起這種翻譯的地名),入住開發者說的飯店,這裡也很奇怪,有錢幹嘛不住雙人房就好,幹嘛一定要住人家硬擠出來的單人房呢,真的不懂XD

這邊編劇也沒交代,我只好想做是要凸顯這家飯店的爛。真的是爛到透底,有老鼠、馬桶還不沖!

然後代表就這麼狼狽的入住後,又趕忙前往廣場。

都不用睡覺的!

image

然後就是精彩的AR了,真的很酷欸,在遊戲裡面會很酷,在遊戲外面會很搞笑,拿劍還要去店家拿,實在滿ㄎㄅ的;不過第一次打架這畫面很酷,我其實很好奇這畫面是真的後製畫的,還是一開始的武士/將軍是真人,然後拍一個真人打鬥畫面、在拍一個空畫面,覺得很酷欸;兩人打鬥時真的很精采,切換第三人稱看代表自己做著握劍姿勢打空氣,真的很搞笑,覺得那個人有病啊,然後又一面覺得玄彬演技又升一級─對空氣演戲。

 

之後就是一連串的都不用睡覺、還可以看起來這麼帥、跟車代表搶著簽約、跟女主簽約、跟車代表在遊戲中打架。

image

這邊剪接又是很特別的一筆,當代表跟女主簽約時說了:因為這裡之後會是魔法城市,旁白卻說:但他只說對了一半,畫面切換到火車上,代表雙手各拿一把槍,殺前、殺後的,車上的民眾尖叫著,但又有人戴著耳機置身事外…。

這個伏筆很強烈,讓我嚴重的想趕快看下一集!

 

但下一集,我的天!沒繼續播!! 這敘事手法真的很特別!掉的我牙癢癢的!!!

下一集,就是又切換到原本的時間軸,簽約後,卻發現在遊戲中打掛的車代表,真的被他打掛了!!!

死因竟然是不明的原因,像被針穿刺一樣,血慢慢流完…

對比跟車代表在遊戲中廝殺完,車代表就真的坐在椅子上一樣,他在遊戲中掛了,在真實世界中也沒血了。

整個故事到這裡,就從和平的遊戲冒險,變成WTF一直打怪的戰鬥冒險了。

image

這個被打掛的敵軍,還會無時無刻跑出來追殺你,永遠打不死的小強…有夠心淚…重點是!!!!!

一個大bug,我TMD沒登入遊戲,還會直接強迫登入!!!!!等於一天到晚都要一直打架啊!!!都不用睡了!!!!!

也難怪在這樣緊繃的情境中,沒時間喊卡,要趕快找bug!但是代表啊,你有強大的團隊阿,請他們用盡各種方法來解決不就好了…

 

因為這個大bug,讓一開始還沒調整好心態戰鬥的代表,從6樓摔了下來…然後死,只是摔斷了一條腿…好慘阿!有主角威能還是這麼慘!

從6樓摔下來後,車代表的追殺還是持續輪迴,為了活命,代表只能一直狼狽的逃跑,在大家眼裡,更顯得他摔到了頭發瘋了…實在無敵慘!!!!!這還能不瘋嘛!!!!

 

後來他終於發現,靠著安眠藥一直睡覺就可以不用進入到遊戲世界,但吃藥吃到醫生不給開了,他只能躲在浴室裡,空間夠小、又有門,敵軍就受現實環境影響不能戰鬥。真的沒瘋都會被逼瘋。

 

還好後來他還沒被逼瘋,終於想到他有強大團隊可以幫他解決,不過竟然是請強大團隊幫他製造武器,but…直接請強大團隊幫你改個資料升到100等不就好了…(誤)

總而言之,他就開始拼命升等;在此同時,他的秘書想要進入遊戲看看他到底在幹嘛(畢竟老闆一直這樣,哪天沒飯碗就慘了),這一進入才發現,原來老闆沒瘋,而是這遊戲好可怕…

 

就在代表一直練等練到終於可以解master的任務時,兩人再度到西班牙(那個城市我記不起來),一下車,秘書就被一群無敵強的怪圍攻,最後卻死了,這裡沒交代是被敵軍殺死,還是被遊戲怪打死,被遊戲怪打死太奇怪了…

後來男主要去救master,救的途中秘書還跑出來好幾次,救了快掛的男主,好感人。

Master被救出來,我想屬於他和馬克的bug也解除了吧。(後來才想到這個可能)

然後繼續回首爾打怪打怪,打一打女主角就說我也要打,然後兩個人就在更衣室戀愛,男主使出超強武器凍結時間,讓女主逃離。

男主又要面對警察的通緝、又要打遊戲掛、又要活命,不虛脫才怪。

image

好不容易拖著快掛掉的真實身體,找到了愛瑪,卻莫名其妙被愛瑪拿著給他的鑰匙桶到心臟,靠北阿,這會失血!

哇靠,好像真的很痛真的要掛掉真的要沒血了啦!(玄彬每次演這種快掛掉的戲,都很擔心他真的要掛了)

原以為男主會繼續讓愛瑪殺,應該不會被殺掉? 結果,他可能意識到自己真的要掛了,所以用最後的力氣拔鑰匙躲過遊戲中的死亡,但現實中還在被警察追,所以又逃到隔壁的餐廳廁所,虛脫昏迷…(昏迷雙腳曲直坐在地上,才發現玄彬腳超長阿阿阿阿阿)

 

隨著master救出來,遊戲bug這時候也讓觀眾知道怎麼產生的了。原來一切都是愛瑪這個設定。

 

最後,代表拿著愛瑪鑰匙,一一消滅了bug,也包含他最愛的摯友秘書,好心痛啊。

原本以為故事到這裡就是沒bug了,但!!!代表走向愛瑪,由愛瑪消滅掉他這個bug!!!!

 

WTF!!!還有一集欸!!!!!!竟然有一集沒男主!!!!!!!男主沒戲份了?!!!!

 

最後一集就是交代bug都沒了、所以遊戲上市、熱銷、但也帶來社會一些問題,女主每天都在思念男主(符合題名─回憶),我也以為男主掛了,結果!!一名遊戲者竟說有角色拿槍幫他!(老公說男主還滿ㄎㄅ的,一直搶別人怪哈哈)

然後!!那個角色就是新的master─代表!

 

後面是開放式結局,但我覺得滿明顯的,前面就有先提到第一代的master是如何透過副本機制,讓自己躲在裡面、等待救援;

所以,第二代的master雖然被愛瑪解bug,但他也讓自己躲到副本裡面、等待救援,所以希望透過幫助遊戲者、趕緊升上master來救援自己!

 

基於自己的前後腦補串聯,我是滿喜歡這個結局的!

 

不過中間也是有滿多不合理的地方。

但整部片也沒讓人失望,也是很酷,所以再花時間來記錄。

希望哪天自己也能想到這麼酷的故事題材阿~

 

之前看過某篇報導,裡面提到玄彬曾說,不在意收視率高低(畢竟經歷了那麼多起伏),只求每次拍攝時都是全力盡心投入,不想讓收看的人因為他而失望。

果真,接連追了好幾部劇,每部劇都精采!

 

延伸閱讀

【有雷‧觀後記錄】《魷魚遊戲》 人性能有多醜陋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磅礡史詩級電影《逆鱗:刺王危城》觀後感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屍落之城》怪來就砍 宅心仁厚一直砍怪的君王 vs 走火入魔的殭屍君王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極致對決》 元旦CP首次合作電影 隔著螢幕也能激盪出超強火花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騙徒》蟬聯韓國電影4週票房冠軍 劇情反轉再反轉 所有的劇情都是在主角的安排之中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其他觀後感🚩🚩

韓劇觀後.jpg

 

華劇觀後.jpg

書籍觀後.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