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二十一》第15集搶先看!南柱赫♥金泰梨迎來「2521」熱戀超甜,卻因為工作埋虐點? | Kdaily 韓粉日常

圖片皆轉至網路,如有冒犯請告知移除;以下全文透漏劇情請小心)

一開始無聊點來看,看完第一集,已經抱持著追劇往下看了。因為這不只是一部愛情劇,是一個時代的縮影,更令人訝異的是,開篇開心的氛圍,中篇開始漸漸沉重的厚度,讓人不知不覺想起了那些青春,想起過往的回憶,想起青春的自己;更無可自拔的,在最後兩集,抽了一包的衛生紙,被遺忘的遺憾,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曾經美好的那段時光,那一個青春學會的愛情、友情以及找到的自己、自己的價值。
回想起來,胸口會有點痛,會有一股辛酸的眼淚從鼻腔湧出,會想給青春一個擁抱,有了它,才有完整的現在。

 

image

看了幾篇影評,又心酸酸的,每一篇都寫的好美,把角色的刻畫和對比都點出來,一則故事最美的,就是聽故事的你,也有所共鳴,講述的也是你人生的一段。

金泰梨&南柱赫《二十五,二十一》新劇照公開!甜甜的冰淇淋約會,拉手、擦嘴還有抱抱- Yahoo奇摩電影戲劇
一開始的貴公子一夕之間變成窮光蛋,由奢入儉難,除了要重新習慣平民生活,還得撐起一個家,更得面對債主追討。陰錯陽差下,認識了經濟無虞、卻總是孤單一人的羅希度,羅希度就像是個小太陽,總是能照亮白易辰陰暗的天空,她的無憂無慮,就像是看到了以前的他,或許能彌補他心裡某段的空缺。同住社區的兩人,孤單的兩人,就這麼在彼此難過的時候給對方扶持和力量,但不勘討債追討和弟弟的就學問題,只好突然離開,斷絕一切的聯繫方式,就這麼人間蒸發。不告而別,總是讓人留著一個問號,兩人彼此思念著。兩人就這麼藉著BBcall同一段的留言,維繫彼此的思念。因為那段留言有著力量。

幾個月過去,白易辰終於又回到了社區,以體育記者的身分重新開始。
羅希度和高宥琳這對在網路世界卻無話不談的網友,在鼓起勇氣見面後,發現彼此的身分,現實生活劍拔弩張的兩人,意外的也是無話不談的好友了,他們的友情開始豐厚,亦敵亦友,和其他好友一起玩耍,只要一起吃飯、聊天就很開心。這就是青春吧。青春就是煩惱著友情和愛情的時段。

結局藏在這張『相片』裡?《二十五,二十一》網列6大證據「金敏彩&白易辰是父女」 | GirlStyle 台灣女生日常

高宥琳有了初戀,而最後也牽手邁入婚姻。
相較於高宥琳和文智雄,白易辰和羅希度始終還是在曖昧,白易辰糾結於記者要與新聞來源保持距離、夾帶著自卑、怕配不上,只敢跟羅希度講愛,卻不敢擁抱,這邊就是開始流淚的劇情。
青春,不再只是傻傻地笑。愛情,怎麼那麼難。
站在大橋邊,欣賞著突如而來的一道大彩虹,天真坦率的羅希度問白易辰,他說他們的關係不是彩虹,那是什麼?
白易辰卻回答:愛,我正愛著你。
告白啦~~~ 正當看官歡呼的時候,他們只是看著彼此笑著,甜甜地笑著。繼續曖昧著。

雷/南柱赫、金泰梨終於有親密接觸!「時間點不對」韓網罵爆了| ETtoday星光雲| ETtoday新聞雲

2000年,千禧年,也是個劃世代的記憶,社會流傳著要世界末日,青春的他們也害怕著地球要末日,夾帶著真假的懷疑,明著胡鬧相聚,在眾人散場後,房間只剩下白易辰和羅希度,在倒數十秒時,羅希度親吻白易辰,2000年一到,沒有世界末日,整個空氣裡卻瀰漫著尷尬。

接下來就是白易辰的內心糾結,在工作和愛情間的兩難,最後在羅希度的糾纏下,他終究動搖了,在大雪紛飛下的告白、衝出來拖掉帽子的深吻,終於決定拋開一切,不留遺憾的愛了。
但開心的生活總是短暫,視為妹妹看待的高宥琳因為生活困境而選擇歸化的艱難決定,讓白易辰必須面對職場和私生活的第一個衝突,自己內心愧疚、但卻接收到一堆的恭喜,這樣的矛盾痛苦讓他崩潰的哭了,他害怕未來也會傷害到心愛的羅希度,所以必須推開羅希度。
好在在他崩潰的時候,被羅希度看到了。
在隧道前,白易辰第一次在羅希度前示弱,羅希度樂於接收這樣的負面情緒,因為情侶本來就不只是分享快樂和幸福,難過和傷悲都必須一起承擔。

金泰梨南柱赫咀嘴收視不升反跌- 20220328 - SHOWBIZ - 明報OL網

雖然後來白易辰轉調單位,不用面對跟新聞來源保持距離的痛苦,但他也得要學會面對愛人釋出悲傷,這也是他們的愛情在青春中劃下句點的原因。

兩人的交往甜蜜時光並不長(但600天應該也不短),可是劇集撒糖只有撒一集,太不夠啦!!不過這就是人生,那一段戀愛的青春歲月,的確只有一段縮影,更多的是人生路上的其他追尋。

轉任社會局記者的白易辰,更加的忙碌,時常在正要約會前,被緊急叫回工作,雖然羅希度都能體諒和包容,但正在醞釀的是內疚和埋怨的情緒;一場時代的共同悲傷,911事件讓白易辰看得更多、所想的、所希望的視野已經不同以往,有所成長,但也伴隨著哀傷,負面情緒只能透過鎮定劑和一根根熄掉的菸吞下肚,原本的小太陽已漸漸不能照亮關上門窗的白易辰。

二十五二十一》結局哭成淚海! 金泰梨親回「愛上未成年」爭議| ETtoday星光雲| ETtoday新聞雲

漸行漸遠的兩人,終究無法繼續走下去。
分手的當下,總是氣話。
好在最後離別前,兩人最後擁抱,好好的謝謝彼此過去的陪伴,沒有彼此就不能走到現在。但走到高峰,卻要就此分別。但最難人可貴的是能放手讓彼此完整。

以日記開頭,也以一本丟失的日記結束。
時代的眼淚租書店,在結束時代之際,翻出了曾需要被轉交的日記;白易辰透過這本日記,在分離前知道了羅希度的心意,並在日記裡寫下了自己的愛,雖然這段話,晚了15年才轉交到羅希度手上,但也補上了那段遺忘的遺憾。

劇集最後的彩蛋,雖然還是無法看到中年的白易辰變得如何、是否有了新家庭,但透過「初戀對象」一題的問答,寫下的「羅希度」,述說了此前的戀情都不是初戀,而最深刻的、從低潮中爬起、學會面對自己、學會愛人和被愛的那段最初最真真切切、毫無保留地愛過的愛情,才是初戀。

雖然兩人沒能走在最後,也不再密切聯絡,但彼此都是彼此生命中很重要的存在,美好而永恆的戀情雖然存在,但現實生活中也的確存在著這樣遺憾卻又不可割捨的關係。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스물다섯스물하나2022 @ 喬伊電影隨想:: 痞客邦::

遺憾會被遺忘嗎?我覺得會。人都是健忘的,會慢慢的遺忘當初遺憾的心痛,最後只會取而代之的用一句簡單的話精簡。

在成為主播後的白易辰,還是記得羅希度的偏好,在被問及的時候,錯綜複雜、難以言會的一段感情,最終只需要一句「羅希度選手是我在擔任體育記者時期負責的第一位選手。」帶過。
回憶和故事,只需要留在心裡。

看完這部,其實有想要再回頭看一次。
在故事的背後,或許也看到了一些影子。
或是懷念,或是心疼,或是共鳴,或是感嘆,或是很多複雜的情緒。

二十五,二十一》EP.9搶先看&劇照:金泰梨苦惱過度用頭撞牆超可愛,南柱赫每張笑臉都在犯規~! | 韓星網| LINE

以女兒叛逆的拒絕繼續練芭蕾、甚至離家出走,卻無處可逃,只能逃到外婆家,以三代的親情,透過日記,用親情窺探青春的故事,而羅希度也知道女兒正在看自己的日記,卻不反對,繼續沉默,他想讓他知道曾經經歷過的那些熱血的青春,回想起來還能繼續帶著一抹微笑的青春,學會友情和愛情的青春,還在叛逆不懂親情可貴的青春。

而人生的成長不僅於此,透過羅希度的擊劍故事,更加激勵和放大了努力和成長不是一直往上、而是階梯,會有停滯、會有想放棄的時候,但撐過並且挑戰過後,迎接的是突破性的成長。羅希度的擊劍是實質層面,白易辰的社會記者是視野心態層面,朋友們也是在各自的道路上,尋找自己並往夢想前進。

在這段故事中,能引起共鳴的還有時代中的那些片段,浪漫滿屋、社運事件、911事件、中間還穿插了資優生池昇婉就算退學,也不想跟會施暴懲罰同學的老師低頭,帶出了那個年代的溝痕。

美,在於存在於自己的人生中,在於能從中找到自己的一個小小的刻影。

金泰梨&南柱赫《二十五,二十一》第9集「超心動結尾」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白易辰真的有罪」 | 韓星網| LINE TODAY
然後,女主角金泰梨真的超級凍齡、娃娃臉,高中生超無違和感!可愛又令人心疼。南柱赫越看越帥~怎麼韓劇的男主角每個都越看越愛~

 

 

延伸閱讀

【有雷‧觀後紀錄】韓劇《社內相親》分集劇情與觀後心得 (持續更新到EP8) 一見鍾情的浪漫愛情~

【有雷‧觀後記錄】《魷魚遊戲》 人性能有多醜陋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祕密花園》當年的超夯韓劇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科幻冒險劇情片 遊走遊戲與現實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海德、哲基爾與我》又名《愛的兩人三角》 多重人格remix的戀愛片 洋蔥般多層次的角色刻畫和鋪陳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其他觀後感🚩🚩

韓劇觀後.jpg

 

華劇觀後.jpg

書籍觀後.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