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籌備婚禮的時候,因為以前有學過影片剪輯軟體,所以就想說自己剪,沒有想過要找外面廠商。

當然,找專業的廠商,那質量一定超級棒,但自己做的,就會更有投入的感覺。(主要是想省經費啦~~)

我們的婚禮上總共有三隻影片:賓客入席的照片輪播、一進的1分鐘短片、二進的成長影片;二進的成長影片和一進的一分鐘短片,選擇用Adobe AE+premium製作,在素材網站上找了素材包和素材專案來開發,我的製作順序是先做成長影片,做完我就沒耐心了🙃;也有人用手機軟體套上超Q的人物動畫,本來一進的影片也想用,但我的手機跑不動🙄,所以也就用軟體簡單製作囉。

賓客入席的照片輪播,就突發奇想,常用的簡報軟體PPT,也有投影片的轉場、簡單的淡出之類的動畫,不知道有沒有辦法轉成影片? 

試了一下,還真的可以耶!!

因為輪播影片只需要簡單的轉場,所以就決定用PPT來做了,只需要排版照片、套用投影片的轉場特效就好,很簡單!

這篇就來分享一下作法囉~~~  

image

⭐步驟 ㊀👉開啟PPT軟體

image

 

⭐步驟 ㊁👉發揮你的設計靈感~ 設置背景、版面配置

設置背景:按右鍵,選擇「設定背景格式

image

選擇「圖片或材質填滿」,在圖片來源的地方,點選「插入」,選擇設計好的背景

image

匯入背景後,就可以開始編排封面,我的部分就是簡單的放上圖片、文字,框框圈起來的部分就是使用到的物件。

image

 

📍可以善用PPT提供的主題素材,來搭配設計。

點選「檔案」→「新增」,就可以在「搜尋線上範本和佈景主題」搜尋想要的主題。

我的背景就是從「水彩婚紗照相簿」佈景主題來的。

字體是另外下載的,可以google有很多。

圖片是從pngtree素材網站上下載的。

(註:以上只是分享非商業用途的作法,商業用途請買圖源)

image

 

步驟 ㊂ 👉開始設計內頁囉~ 這個就看自己的發揮囉~~

imageimage

照片的部分,可以根據自己的設計,加入簡單的動畫。

點選想要動畫的照片,再點選視窗上方的「動畫」,就有很多種動畫選項囉。

image

透過「效果選項」,可以選擇動畫的作動方向,也可以設定動畫時間。

image

Tips❗因為要轉成影片,所以如果有要做動畫的話,「開始」要選擇「隨著前動畫」或「接續前動畫」,不要選「按一下」,就想成要投影時,它能完全自動這樣。

 

⭐步驟 ㊃  👉設置投影片的轉場效果

類似「動畫」,想要做影片軟體的轉場效果,投影片也可以喔! 

從左邊的投影片列,點選投影片後,點選視窗上方的「轉場」,就可以根據想要的轉場效果選擇。比較特別的是有「隨機」,就可以讓轉場效果看起來比較豐富。

image

同樣也可以設定轉場的方向和投影片的轉換時間。

image

 

🙋‍♀️分享一個實際使用的轉場:「窗簾image,作為封面轉到第一張照片的轉場,有種開場的感覺,效果如下↓

image

 

⭐步驟 ㊄  👉輸出影片囉

點選「開啟」→「另存新檔」→存檔類型選擇「.mp4」,就會開始進行轉檔啦~

image

 

Tips❗ 我實際在用的時候,有跳出警告訊息說要先安裝「Media Player Classic」,安裝完就可以轉檔囉~

image

 

最後成品就是一隻mp4影片啦~

婚禮當天,就是請主持人團隊播放影片,音樂的部分則是使用他們的音樂或是樂團音樂,餐廳通常也有輕音樂播放。

 

就這樣簡單完成輪播影片囉~

不熟悉剪輯軟體的話,用簡報會很省時間,也有像用基礎的剪輯軟體一樣的效果唷!

不含輸出時間的話,編輯只花1小時左右(沒有做太多的版面編排),片長7分鐘、64張投影片、108張照片輪播,製作到後來比較多時間是花費在投影片卡住、切換的時候要等候1秒左右loading的lag時間🤣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延伸閱讀

【結婚這件小事】結婚就是一連串的打怪闖關~婚戒、婚紗、新秘、婚攝、飯店@台南@桃園

【結婚這件小事】par2-訂婚當天: 傳統龍鳳掛奉茶、少女公主二進@台南

【結婚這件小事】part3-結婚當天: 新嫁娘踩瓦片~儀式和闖關篇@台南

【結婚這件小事】part4-結婚當天: 捧花傳承 花椰菜的密碼~宴客篇@台南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