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立法院- 電影線上看- friDay影音

2022年5月新冠肺炎在台灣確診數狂飆的現在,在netflix上看到這部國片,只有覺得滿滿的諷刺。

整部片的節奏很快,故事題材很新鮮,用台灣亂象民主的殿堂做為活屍爆發的起點,劇中農疾處aka各種管海邊,不讓病毒外流,不管你是活人還是活屍,通通炸光光,最後只剩下主人翁3人。

image

用黑色幽默寫人性醜陋的一面,用八點檔的政治橋段剖露政治黑暗面,看的時候就像看一部鬧劇,笑一笑就過。

各種誇張的打鬥、主人翁彷彿永遠滿血,整部片前1/3鋪陳交代立委間的角力、扶植,後面2/3就是一連串的打鬥,打鬥到我突然意識到,他們好強啊! 都不會累🤣 尤其是主角,失了那麼多血,還可以繼續衝啊衝,猛!

還有一些詼諧的特效,蠻有趣的,不過只有台灣人看的懂吧。時間過很快,一下子就演完了,無冷場。

開頭用兩位立委對於有「新型狂犬病毒」疑慮的設廠國要來台設廠,持支持和反對意見,支持的立委就是收回扣辦事的,反對的立委就是害怕病毒、而且設廠就要設在他老家,但是反對設廠的立委政治手腕還是輸給了支持派的立委,於是被搞到請辭,扶植了王有為這個警衛,這個警衛正直但卻傻,也被反對派扶植,還以為繼續被反對派扶植,就可以增強自身力量、然後讓熊穎穎更有背後權力,甘於做一個魁儡,沒看過有人這麼樂於當魁儡的🤣

但唐謨專欄】台灣為何拍不出《屍速列車》? 台灣有的是立法院與《逃出立法院》 | 鏡週刊| LINE TODAY

總統要在立院質詢此案的時候,突然發病,像喪屍一樣,開始咬活人,一分鐘後就會發病、然後眼睛變紅,原本就喧鬧的民主殿堂議會上,突然血流成河,每個人最後都淪為喪屍,只剩下主角群們被救到2樓;很快地,這些喪屍也爬到2樓,一群攝影記者從頭拍到尾,他們繼續逃竄,在逃竄的時候,王有為為了保護熊穎穎而被咬,王有為開始有一點症狀、但他的眼睛並沒有轉紅,後來他們發現王有為的溢血症讓他對這個病毒有抗體,還可以拿來對抗喪屍,實在太猛啦~ 絕望的逃竄突然變得有希望的戰鬥! 碰到他的血液的喪屍都會掛掉,這時候隱藏在監視器後面的最大BOSS出來說要取血清做抗體,眾人繼續反抗,還可以把他們都打掛,人家都能打掛一堆喪屍了~

原來是立法神拳,我還以為是逃出立法院呢《逃出立法院》 | u 值媒

最大BOSS農疾處處長用聲控遙控系統要提早把這裡炸掉,正當所有東西都準備好,要聲控系統把門打開時,卻因為認證過期,而被困在裡面,實在太蠢,這就是科技啊~~~~~  實在好諷刺好黑色~ 認證過期這件事真的很有感啊~~~~~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科技使人便利,但也可能會做繭自傅,害人之心不可有~ 歧視之心不可有~

雖然趕跑了農疾處的人員們,但唯一反派還是奪走了一管王有為的血清,還以為王有為被抽了一管血清會更虛弱、還要打架、應該要昏倒(?),我在期待他甚麼時候暈倒,但沒有,因為主角都死光了,只剩下他,他要繼續解救剩下的兩個人🤣 (還好這時候已經沒有那些攝影記者了)

最後他們體力無上限,爬上了地下室的高處窗戶,然後最虛弱的王有為仍然可以最後一個爬上來,喪屍追不過來超猛的

他們爬上來後,連接著一處學校的操場,學生們正在跳下課操,接下來爆炸時間到,轟轟轟,炸掉了,可是老師,我有疑問,地下室炸掉,它們躺在操場上不會波及嗎? 還是沒有炸到地下室,但喪屍都跑到地下室了,而且他們上來後第一件事竟然不是把逃生窗戶關起來,喪屍都要跑過來啦~~~ 看來可以繼續演哈哈哈

逃出立法院》血漿花式狂噴!賴雅妍、禾浩辰拍完一整天回家發生悲劇| ETtoday星光雲| ETtoday新聞雲

總之,一個混亂、一場本來要爆發的瘟疫就這樣炸掉了。

在回歸秩序後,立委補選、重建,回覆以往的喧鬧,繼續有正派跟反派,持續著。王有為用他的血清做成疫苗並且免費發送,做為結束。

 

節奏很緊湊,快得像是做一場夢,不真實的像一場夢。

這部戲在2020年8月上映,不曉得劇本是在疫情爆發前或後產出,沒想到兩年後,這個病毒仍然像活屍一樣地在社會蔓延,可怕的不是病毒,而是人心。

 

諷刺開滿點,可以笑著看的劇,不過角色情感的刻畫有點單薄,畢竟動作武打也是主軸之一,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羈絆比較單薄,女主跟父親之間的情感羈絆也只是稱謂文字,情節單純,少了些什麼,整部片的色調在中後段、喪屍出現後,視覺色調都是紅色,看久了有點痛苦(我在期待其他顏色)。因為著重在逃竄、武打、戲謔,整部片看下來,雖然有一些點覺得諷刺,但說真的,我也說不上來除了政治、戲謔、諷刺,背後還有什麼想探討的,層次好像比較單一。整部片就是從一開頭想呈現的,混亂的開始、混亂的結束,緊湊的劇情,就像一場夢,像夢一樣沒有秩序和邏輯,也是一個諷刺。

 

延伸閱讀

【有雷‧觀後記錄】《俗女養成記2》

【觀後感】荼蘼

【有雷‧觀後紀錄】韓劇《二十五,二十一》觀後感 一部青春的復刻 學會愛情和友情的青春 是否是會被遺忘的遺憾

【有雷‧觀後紀錄】韓劇《社內相親》分集劇情與觀後心得 (持續更新到EP8) 一見鍾情的浪漫愛情~

【有雷‧觀後記錄】《魷魚遊戲》 人性能有多醜陋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其他觀後感🚩🚩

韓劇觀後.jpg

 

華劇觀後.jpg

書籍觀後.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