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image

審計新村原本是省政府審計處的員工宿舍,後來隨著凍省而荒廢閒置,經過政府再次規劃,利用此地復古的建築、老宅的獨特氛圍,由充滿創意、想法的年輕藝術家、文創、特色美食、特色小店在這富有歷史文化的古宿舍建築中,注入年輕的活力與創造力,讓這裡成功轉型為文青聚落,成為台中必訪的文青網美景點。
 

審計新村

02-愚室商店.jpg

這裡有很多特色小店、文創小店、美食餐廳、甜點咖啡廳,除了有得逛、有得吃,每家特色小店也都花心思特別打造自有的特色,每一面牆都可以是網美牆,很好拍!

▋ 暮暮市集

01.jpg

審計新村除了老宅建築內的文創特色小點、咖啡店外,建築與建築間的走道,也有市集─暮暮市集,是每日市集,每月定期招募攤位,攤位也是琳瑯滿目、特色林立,有油飯攤、文創帽子、手作包、手作飾品、各種特色文青的攤位皆有,融入日常生活,點綴生活中的日常小物,讓生活多了點美感和青春洋溢。

營業時間: 平日 13:30~18:30 / 假日 11:00~19:00

 

▋ 旅禾泡芙之家 審計園區店

03-旅禾.jpg

走在外面,就會被門口、站在大樹下,戴著泡芙帽子的幾座摩艾石像吸引。店家還將泡芙安全帽擺在摩艾旁,可以逗趣地跟摩艾合影,很可愛!
如同摩艾戴著的帽子,想必還沒進店門口,光看店名和擺設就知道主要販售泡芙,店內的巧克力和奶油泡芙是必點招牌,還有很多種口味,以及糕點、蛋糕,是間很有名的排隊名店。

營業時間: 11:00-19:00

 

▋ 艸水木堂

04-1-草水木堂.jpg

在旅禾泡芙旁,一眼就被門口的草泥馬、法鬥的模型所吸引,進入店內就被爆滿的人潮所嚇到。
主要販售甜甜圈、帕尼尼、飲品、特調,店內用餐低消一人一份餐點。

店內更有各種動物的旋轉木馬可以乘坐,雖然只是靜態不動,但超可愛,喜歡拍照的千萬別錯過!不過假日人潮超級多,每張旋轉木馬都有主人。

營業時間: 11:00-19:00

 

▋ AirMilk 牛奶吧

05-1-airmilk.jpg

主要販售北海道冰淇淋和奶製品,最特別的是旁邊有超多的扭蛋機,是個複合式牛奶吧來著。
店內座位蠻多的,翻桌率也很快,可以小坐休息、稍微消暑。

05-2.jpg
霜淇淋一隻$80,還有販售其他飲品,除了霜淇淋可以拍照打卡外,小熊造型的飲品飲料杯也是網美很愛打卡拍照的餐點之一。

05-3.jpg
隔著一面牆,旁邊就是扭蛋機店舖,超多的扭蛋機,在等餐的時候可以尋覓一下。

05-4.jpg

牛奶霜淇淋擺上翹鬍子巧克力畫龍點睛,增添趣味,蠻順口的,不過可能生意太好,拿到手的時候,已經開始融化ing了。

營業時間: 11:00-18:00

 

▋ 甜月亮

06.jpg

門口擺了超多冰淇淋模型,也是網美的愛店,冰淇淋是義大利手坐冰淇淋,冰櫃的口味選擇多多,任2球$120,口味都很特別,顏色各種夢幻。

營業時間: 11:00-19:00


 

▋ KerKerland 審計店

07-1-時光抽屜.jpg

這家店好特別,一如店的主LOGO,專門賣明信片和幫忙寄送。

07-2.jpg
代寄的話,郵資台灣一張$50,國外一張$80。

07-3.jpg
明信片主要是文青風格、畫風可愛的文創卡片,店內有提供各種顏色的筆,可以寄給未來的自己,很特別!
這裡還設置了一個時光抽屜,很特別,很有意思。

07-4.jpg
除了明信片外,也有一些可愛的選物、小物可以當作禮品。

營業時間: 11:00-18:00

 

心得
我們是假日來審計新村的,人潮爆滿!
正中午想找一間可以坐下來吃或喝的甜點或飲料店,吹吹冷氣乘涼一下,卻沒想到每間都人潮爆滿,果然是網美聖地啊!
每個店家、攤位都很用心,裝潢都很有風格和特色,可惜太陽太毒辣,假日來人擠人,對於我這個老人真的是滿頭大汗啊!
但這裡真的蠻美的,如果沒人,真的很好拍照啊~

 

資訊快遞

審計新村

電話 (04)2302-3138
地址 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4弄8號
營業時間

大部分店家 11:00 ~ 19:00(詳情參照各店營業時間)

門票

參觀免門票。

本次停留時間 約50分鐘

(本篇實際到訪日為2022/8/21)

延伸閱讀

台中藝文景點》臺中國家歌劇院 全球第一座曲牆主結構的建築 在幾何空間中尋找藝術創作的活力 建築本身就是歌劇

台中藝文景點》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 鐵鹿大街 蠟筆小新甜點世界大冒險30週年期間限定店 台中最終站

台中約會景點》中社觀光花市 七彩百合綻放花海 玫瑰花園見證幸福

台中約會景點》安妮公主花園~女孩的公主夢上演,浪漫幸福的粉紅花園,心心相印拍婚紗~圍繞在夢幻的泡泡裡吧~

台中約會景點》薰衣草森林 尋找紫色浪漫的愛戀 旋轉木馬轉動紫色幸福夢想

台中約會景點》新社古堡~古典歐洲 花小錢也能身在異國!拍照的好地方~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