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image

苗栗有好多特別的景點,蘆竹湳古厝群就是其中之一,這裡的三合院聚落已有三百年歷史,歷史悠久,來一趟復古懷舊之旅吧!

地圖

01.jpg

巷弄地圖,古厝群在巷弄裡,從大路彎進來的時候,就可以看到這張手繪風格的地圖,上面標註了好多營業場所、展場,不過有看沒有懂,走的暈頭轉向,最後決定還是憑感覺探索,更加體會這裡的風情些。

停車場-古厝風情館-灶腳

02.jpg

從大路彎進來,在右手邊有個巷子,彎進去直直走,就可以看到停車場的牌子,在停車場旁邊就會先看到大老虎和三合院聚落。

03.jpg

往牌子走,就可以通到古厝風情館。三合院可真奇妙呀!

古厝風情館免門票,在左手邊有「灶腳」,看起來似乎是食堂,還有賣一些古早玩意兒和古早的童玩可以玩。

04.jpg

側邊的空間哩,只是了一些看起來比較新穎的藝術品、杯子。

古厝風情館-《愛情發生在三天後》拍攝地

05.jpg

這棟三合院,就是《愛情發生在三天後》女主角寧幼竹的老家拍攝地,看到這庭院和圓桌椅,整個劇情畫面都出來了呢!

這裡也是最多人來拍照的地方~

06.jpg

裡面有展示和販售一些東西,還有看到在賣"尪阿飄"呢!

07.jpg

這應該是特意展示一些古早的器具用品,應該不是原屋主留下來的吧(?)

08.jpg

還有一些沒看過的機具,好特別啊!

09.jpg

中庭的牆上還有古早的鐵馬呢! 好特別啊!
中庭還有一些古早的童玩可以玩呢!

1739陳年舊事

10.jpg

我們沿著屋子走,在往"1739陳年舊事"館前,經過了這個,打造得很懷舊,像是民國初年的樣子,招牌很可愛呢!
剛好有台很懷舊的野狼停在這,超酷! 

11.jpg

1739陳年舊事在巷弄裡,所以從這裡走的話,還可以沿路看到懷舊擺設和指示牌呢!

12.jpg

這項弄好可愛,穿梭在三合院聚落裡,很有溫暖的感。
巷口的阿公阿嬤彩繪好可愛~

13.jpg

這是需要門票$50,可全額折抵,裡面有一些古早童玩可以體驗。
不過我們經過時,沒有看到工作人員,所以就沒進去參觀了。

摸乳巷

14.jpg

鹿港有摸乳巷,這裡也有摸乳巷,這項弄真的好窄,肥胖一點真的走不了,正著走左右只留下一些縫隙而已,覺得很新鮮。

初心書窩

15.jpg

這裡還有書店呢!

16.jpg

裡面的陳設簡單溫馨,像是外婆家裡看書的感覺。

17.jpg

還有台骨董級的裁縫機呢! 以前的機具有種難以言喻的美感呢。

林家祖厝

18.jpg

林家古厝藝文空間,這棟很大,看起來有翻新過,不過沒看到門口在哪。

19.jpg

招牌對面的三合院像是翻新過的,門是鎖著的。

古厝群彩繪

 

 

22.jpg

在古厝群裡,除了幾個有在營業的店家、地圖上標示的那些展點外,最多的就是磚瓦屋牆上的特色彩繪了!

23.jpg

沿街散步邊走邊晃,都可以看到各式彩繪,很可愛,令人會心一笑。

24.jpg

還有一些結合了磚造屋本身的窗戶做彩繪設計,很用心呢。

20.jpg

這個拍拍泡芙外面的陳設很有感覺,不過來的時候沒有營業。

21.jpg

這排公車等待椅子超有感覺的,簡單的米色和橘色交錯,溫暖的懷舊感。

 

我們逛一圈很快,其實就是走走晃晃,三合院聚落裡皆有彩繪,只是有時候會不小心亂入別人家中,導覽和介紹較少,會比較不曉得此刻所在處是幹嘛的,來的時候是星期六,但營業的店家不多,可以順遊散步拍照。

 

資訊快遞

蘆竹湳古厝群

電話 (03) 762 8187
地址 苗栗縣頭份市蘆竹里15鄰191號
營業時間

08:00 ~ 17:00
週二公休

門票

免門票。

本次停留時間 約30分鐘

(本篇實際到訪日為2022/11/05)

延伸閱讀

苗栗打卡景點》竹南啤酒廠 免門票打卡 超巨大酒瓶、酒罐、酒瓶牆彩繪 台啤號酒箱列車

苗栗戶外景點》客家圓樓 凝聚情感土樓建築 悠閒散步空間 鵝老大的地盤

苗栗親子景點》臺灣客家文化館 互動遊戲了解客家文化 兒童遊戲區雨備玩耍

苗栗必訪景點》磚造龍騰斷橋 鐵道古老智慧

苗栗約會景點》油桐花坊 @季節限定桐花季 來個浪漫的下雪森林系 賞桐花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