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
  在台灣南部高雄鳳山的一處,傳來了耳聞的哄騙聲。
  
  「禹翔,媽媽要去工作賺錢,所以你到外婆家住好不好?」

   一個婦女對著約莫一年級的小男孩『商量』

 


   「不要!為什麼你要工作賺錢?為什麼我不能住在這?」那男孩生氣的對他的母親問,或許這也是一個純真、直接、沒有飲藏的男孩的情緒表現的方法吧!

   「媽媽要去賺很多、很多的錢給你買玩具,所以你先到外婆家乖乖的等媽媽,這樣才會給你滿屋子的玩具喔!」看似年輕的媽媽,以「玩具」再一次的哄騙。當一個五、六、七歲小孩的母親,是最幸福的吧!兩、三句話就可以讓他們點頭答應,因為他們知足、他們相信!但...我們,就是污染他們純真的心的人吧!

   「乖!那媽媽現在就帶你去外婆家,走吧!」婦女撫摸著男孩的頭,帶著他到車上,前往那個外婆的家。

 --------------------------
 

   「媽,那禹翔就交給你了!有空我會過來看看他的。」年輕的媽媽將男孩托附給他外婆後,便又開著車,不徑而馳。

   「來,禹翔,過來阿嬤這」那位偏老年的婆婆就是他們所說的「外婆」。她牽著他的手到屋內。

   在屋內,男孩什麼話也沒說,外婆拼命的找話題,問東問西,而男孩只是令人心痛的置之不理。他皺著眉靜靜的看著無趣的電視,像是在反抗著什麼,卻又不行。

   「怎麼了?禹翔你在生氣啊?還是無聊?來,阿嬤帶你去買東西,要不要?」外婆看著男孩似賭氣的臉,不禁猜測著。

   當然,小孩是最喜歡這些「獎賞」,沒三、兩句話,賭氣的臉孔就被吹到九霄雲外去了。而外婆也順勢帶男孩到了商場。

   「阿嬤,禹翔要這個!」男孩手指著遠在天邊的一個排球。

   「好、好,阿嬤買給你!」於是外婆努力的踮高腳尖拿了那顆排球。

 

   於是,男孩、貼真的男孩便滿心歡喜的坐上外婆騎的腳踏車。

   『排球,你好啊,我叫爻禹翔喔!你要記住不要跟別人說我的名子喔!不然媽媽會生氣的!』男孩小聲的對著排球說。

   在前面騎著腳踏車的外婆也不禁為這孫子─爻禹翔的童真感到欣慰與一斯的歡喜。

 

 

   回到外婆家,也還只是下午,太陽還沒下山,男孩便興奮的帶著他的排球朋友在那兒玩,因為男孩沒看過人家怎麼玩排球的,所以就拿著排球
 在那拋啊丟啊的,雖然動作根本不是完全正確,但對於一個完全沒看別人打過排球的人來說,自然而然的會做出這些基本打法,真的很神,有天份
 吧!有潛力吧!
  
   但,很快地,陽、太陽就又從西邊落下了,代表著一日之晨已過。但,相對的,隔了沒多久,卻又從東邊升上來那赤陽。屋外的速度是那麼快,但在屋內的速度更是讓人為之一驚!男孩刷完牙、吃完早餐,便又一溜煙的帶這昨天買的那顆排球到屋外玩。只不過,一個不小心球便打到了一個走過去的鄉下女孩。

   「對不起!」男孩連忙走過去向女孩賠不是。

   「你也會玩排球?那教我好不好?我也想學耶!」小女孩反倒不在意頭上的痛,反稻向男孩的排球起了興趣。

   「可是...我也不會...我是亂玩的!」男孩不好意思的說。

   「那你都住這吧?明天我朋友的哥哥他會來教我喔!可是我們都沒有球,他哥哥也只是在學校學的而已,可不可以借球,然後我們一起來學啊!」小女孩問道。
 
   「好啊!」男孩一口答應道。

 


   翌日,他們期待他的到來。



下一集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 其他小說 🚩🚩

小說-排球吊飾.jpg

小說-回到未來.jpg

小說-幾分之幾.jpg

小說-兩個城市.jpg

小說-不同的城市.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