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想法]]


痛過也笑過 哭過也開心過 那麼 這個階段該有的 就是沉澱了。


痛過哭過後,再同樣的事情,或是再遇到後,心情層面上,

會是另外一個自認為有稍微成長的自己。

或許我的痛和哭,只有極少數,真的極少數的人知道吧,

但,我也哭了,也痛了。我才發現,原來這沒什麼,不是嗎?

和其他人相比,我並沒有多難過,多傷心到無可自拔,我還是我,

我並沒有什麼不是嗎?

我想,我是成長了。




有段時間,因為上課不專心,愛跟同學在上課時玩,

或者發呆,出神,寫東西,煩惱有的沒的,

回家搖控器來來回回轉著,電腦螢幕開來開去,

撥個幾分鐘寫寫作業,背背單字。考試?算了吧,船到橋頭自然直,

所以,成績慢慢滑慢慢滑。

因為第一次的好運讓我得到了好名次,

因為這樣我心裡很想要繼續保持住,卻力不從心,

太多事煩著我的心,感情的事,朋友的事,其他鎖碎的事,

這些我有說,跟很好很好的朋友說,或者藏起來沒說。

總之,第二次段考,整整退步了十個名次,好運或許還有些吧。

第三次段考,殿底了。

新學期的開始,告訴自己,要努力了。

卻還是力不從心,再次的殿底。

或許,要努力不努力,不是出一張嘴說說罷了,而是發自內心吧。

對我而言,真正由心有個目標想努力,才是真正的努力。

很幸運的,第二次的段考,讓我得到了好名次。

也算是給了我鼓勵吧。

第三次段考,稍稍退步了。




二年級了,該用著全新的心去努力。

我哭過,自己給自己的難過。我後悔過。我灰心過。

但。

我也笑過。我也開心過。我想要的我有做過。我更也玩過。



如果沒有痛過,怎麼知道開心是什麼呢?

我不知道一上時的那件事是否只有當事人知道,

但畢竟也都過了,輕鬆的走過了。

而半年後,是個新的自己。幸運地,給了一個新的自己。

我想,我還是不想直接說是什麼事吧。




我相信命運的安排,總是有他的道理。

苦果不會莫名奇妙的總是掉進你的嘴巴,

甜果也不會憑空而降的落到你腳旁,

如果沒有伸手或彎腰去拾起果實,

怎麼會吃到果實呢?

如果沒有吃到果實又怎麼會知道是甜或苦呢?



這一年,我想我有了成長,想法上或許更開闊些了吧。


該努力的時候,就該好好的照著自己的心意去做。

順著自己的心,最想要的目標,安排好的路,去闖闖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