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有文采的文章!」

在看到老師發下的兩張補充講義時,像是被當頭棒喝了一下,

有多久,隱藏起只是純粹欣賞文章的心呢?


我喜歡寫作、創作,但那並非全然是我的心情。

我不是個思想單純的寫作者,並沒有簡單的將心情寫下來、將感觸說出來,

還是會膽怯,還是在斟酌,哪個文詞比較好,

顯然的,這樣的文章一點內容也沒有、一點深度和文采也不必談。

一篇題目為「走過」的作文,

我寫得乏味、毫無文采,

相較於其他佳文,

看了開頭就點醒了我,「這才是文采啊!」。

我還在努力,能不那麼平順的闡述一件事,

如流水帳一般的文章、沒有篇章架購的心情故事,

何以定名為散文、小品文?

當作文題目丟下,

習慣性的思考內容的主題、主旨、要提哪件事,

還是擺脫不了朝著「批閱老師可能喜歡哪種題材」這樣制式化的方式去想,

當養成一種「習慣」後,就難根治了。

但,我想要繼續努力充實自己,

如果這是我所喜歡的之一,就好好的去做,

不該再給自己這麼多的藉口,

不完美就該承認它的缺點,達乎期待就該繼續要求自己做新的突破。

如果不想再讓自己所寫的內容那麼的乏味、那麼的無趣、那麼的口語化,

就好好的繼續多看多寫吧!


作文不該只是篇作文,而該是一篇值得回味的散文或者小品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