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女人我好久沒有想些白話的感性文字了,雖然呢沒有人會看XDD
說白了點,只是自己很想說啦XD哈



「愛哭」,剛剛看到了一些無關這標題的標題,

忽然腦子裡蹦出這兩個字。

你眼中的我,愛哭嗎?很容易哭嗎?

自從長大後,好像沒再因為一些事情而在別人面前哭,

這好像沒什麼值得驕傲的。

不過,長大後是不是也意謂著,女孩啊你不能任性不能嬌縱了。

我是老么,骨子裡有著天生的嬌縱,小時候要什麼只要吵一吵好像都能得到,

但只要吵不過得不到,就不開心了,就覺得”為什麼?”,

國小時,媽媽總會說我很怎麼那麼嬌,可是我並不覺得,

我反倒覺得他們根本看錯我了!

不得不承認,小時候的我在同學朋友間,我自認為並不嬌,

只是這是單方面的思考,現在,我當然知道有些時候我會不自覺的任性,

或許那算任性也不算任性吧,就是覺得”為什麼?”,

有些不懂事的想法一時間並不能被理智所控制。

而我,也多多少少自認為我在成長中,慢慢的長大,

我的求學生涯很普通,沒有什麼大起大落,

好像都還算順利,沒有什麼精采的劇情,唯一的一次只有大喊把一個小男生給喊哭。

那時我覺得我好無辜,就連我也想哭,是國一。


我記得國小每個年級都會哭一次,好像有哭過就代表沒有白生活過,

那時我一直以為「哭」是個驕傲。

上了國中後,眼淚好像不是一種武器,腦子才能爭氣,

也許覺得哭很丟臉,也許覺得沒必要做作,也許真的無血無淚了,

總之,我的印象中,好像沒有在別人面前「哭」了吧。

更不用說在家裡大哭的感覺了,有也只是流幾滴淚,啜泣,在睡覺前。

直到前些日子,有些情緒夾雜著太多自己的煩惱、憂愁,

屋子裡空蕩蕩,只剩我一個人,我可以放聲大哭,我可以痛快的哭,

把所有不好的情緒用哭發洩出來,

我才驚覺到,一直以為我不脆弱,一直以來好久沒哭過,

而現在這麼痛快(或許只有幾分鐘)的哭出來,是多麼的舒服,

是多麼的真的有發洩,

那比把心事說給別人聽一次兩次三次更來得能讓心不再不舒服的感覺,

雖然哭完後馬上想到,不能被發現,所以趕緊回歸情緒,

轉移情緒,但那時我也才訝異到,天啊,我有多久沒這樣了?

只是,我總是需要藉著音樂,才能讓眼淚滴落下來,

音樂能帶領我把不愉快的心情發洩,

眼淚不是武器,是發洩的工具,是成長的代價,是學習的過程,是珍貴的經驗,

是不愉快的殘留,所以記得要把淚水擦乾,要把鼻涕擤完。



我不堅強,可是我愛逞強,所以我不愛哭;

我不脆弱,可是我愛難過,所以攅牛角尖。

長大後,在環境裡無形中的被改變被強迫學習,而不自覺,

因為我後知後覺,總要在轉過頭來才會發現,

過去的自己是多麼愚昧無知,

在當下以為深思熟慮,然而,該僅慎思考的沒有思考,

而不該心存遲疑的卻池疑了。

這是代價。學習的學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