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2015.01.06 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

每一年的聖誕節過後,巴克禮紀念公園的落羽松都會漸漸轉紅,據說在1月底之前都能看到這般美景。於是,某天就迫不急待的想要一探究竟,這個在印象中不就是個平白無奇的公園,真的有特別的地方嗎?當然,一方面是很期待能看見落羽松最美的那一剎那。

002.jpg

#沿著鐵道旁的路就這麼來到了巴克禮紀念公園,看到一片五顏六色的落羽松,說著已經到達目的地。相機拿著,邊停妥機車,臉上的微笑也就一直掛著。
我懂得很少,所以大概是最近才知道原來這個美麗的物種叫做"落羽松",這個最近就是今年元旦在宜蘭看到時,才驚覺落羽松的美麗!

003.jpg

#巴克禮紀念公園很大,約有三點多公頃,是個很舒服、很適合散步的公園。還看到有三五好友帶著小朋友來這裡野餐呢!想必那感覺一定很棒!!在這樣悠然自得的公園裡,在這樣的美景相擁之下,南國的冬日沒有嚴酷的寒風,午後的微風正輕輕的拂過臉龐,多麼愜意!

004.jpg

#沿路一邊記錄著所看見的這些。上次來這裡,少說也有三、四年了吧!!

005.jpg

#走著走著,開始看到了一群一群的落羽松!

006.jpg

#巴克禮公園位在熱鬧繁榮的東區,附近並沒有熱門的觀光景點,是個鬧中取靜的好地方,避開喧嘩,這裡真的很安靜。

007.jpg

 

008.jpg

#落羽松似乎有些紅了,這一區塊的落羽松比較紅、黃。落羽松雖然沒有很多,但也是在台南難得見到的景色!
不用大老遠跑到彰化、宜蘭,元旦過後,看到好多人分享著其他地區的落羽松,而台南也有喔!

009.jpg

 

010.jpg

 

011.jpg

#原來落羽松是溼地植物,來自北美的沼澤濕地區,這也是為什麼落羽松讓人有來到國外的感覺吧! 落羽松為了適應泡在水中,於是在地面上長出會呼吸的根,因為長得像膝蓋,所以稱膝根。有著特別的名字,可是當場看到的時候覺得有點嚇到,因為這一區很多,有種惡靈古堡的感覺(?)XD

012.jpg

#害怕一下子,抬頭一看,就是一聲驚呼。這一區塊相較之下有比較多的落羽松,而且這裡池子的水比較多,落羽松在水中的倒影好美麗!

013.jpg

#落羽松們爭奇鬥豔的倚在水面旁照著鏡子。

014.jpg

#好多落葉。葉子就像羽毛一般,一絲一絲。

015.jpg

#好美的景色。

016.jpg

#雖然沒有全紅,可是有的紅、有的黃、有的綠也好有意思!

017.jpg

 

018.jpg

#好喜歡水面下與水面上的相互輝映,就像是一幅畫。

019.jpg

#這裡不是冷冷的北美的秋冬,而是午後稍稍暖和的台南的冬天。南國的冬日,也可以浪漫的好有情調!

020.jpg

#巴克禮紀念公園大概可以切割成兩三個落羽松小區塊,每一區塊每一池都有小橋,讓來這裡散步的人,可以方便的行走。

021.jpg

 

022.jpg

023.jpg

#一旁的枯樹,沒有搶走落羽松的風采,但他們也在這裡別有格調! 

024.jpg

 

#感覺這裡的這種風格,也是可以來外拍、拍婚紗的地方XD

025.jpg

#有看到小松鼠們跑來跑去嗎? 這裡好多松鼠啊!!! 松鼠在校園裡頭很常見,可是只要數量一多,也是有點讓人害怕XD 
站在某棵樹的後方,只敢速速按下快門,就怕松鼠下一秒就朝這裡飛奔而來,也許是要爬上樹,可是還是會心驚膽戰的!XD

026.jpg

027.jpg

 

#不知道落羽松是不是會持續地轉紅? 儘管還沒有全部轉紅,可是暖暖的色調,和暖暖的水面下的倒影,就足夠讓人陶醉了!

028.jpg

#走回去的路上,還是一路忍不住的拍了幾張,時不時松鼠變出來打聲招呼呢!

029.jpg

#落羽松轉紅總是有一個特定的時間,所以才顯得珍貴、美麗,才能營造獨有的氛圍。路過這裡,也許你會忍不住停下腳步進來散步,午後來這裡散步走走似乎也不賴!

030.jpg

#外頭有許多的鴿子! 可不只這一兩隻,而是一大群啊!

 

巴克禮紀念公園
地址: 台南市中華東路三段357巷(台南市立文化中心正門口對面)
電話: (06)2389673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延伸閱讀 

【台南‧東區】就是要吃吃吃到飽 凱吉思-pizza/焗烤/義大利麵/炸雞/飲料吃到飽 

【台南‧北區】鮮果診所Juice Clinic 醫生開得處方箋~來杯果汁飲品健康一下吧!  

【台南‧東區】隱身巷弄裡的巷弄樂園小驚喜-長榮路86綠園巷彩繪 溜滑梯、旋轉木馬與城堡的童心時光 

【台南‧中西區】慢步調 漫步神農街 品味巷弄老屋純樸古香 細數點燈風情 文藝‧文創‧文青‧攝影之街 

├台南市區┤原台南偵候所,這裡是台南還是日本街道? 在台南也能看到櫻花雨?!原來是洋紅風鈴木~ 

├台南‧中西區┤開山路3巷 銀同社區環保拼貼藝術彩繪巷弄 愛上這繽紛的城市 廢棄寶特瓶變身 漸層彩繪愛不釋手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