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35).JPG

2016.11 

終於來到了新竹這個城市,就由新埔的橘紅柿子建立第一篇新竹遊記吧~

從以前看到滿天空的柿子照片,就很想來這裡拍照,還好,來到新竹後,沒有傻傻地又錯過這個季節限定的柿子啦!!

該說老天賞臉還是不賞臉呢,這天的早上出了個大太陽,但和朋友打算下午再出發,結果到達目的地時,已經沒太陽和藍天了,但還好只是個陰天,所以還拍得到柿子啦~

a (1).jpg

#入口處,就有貼了張自己手繪的地圖~ 一開始以為整個觀光農場很大,但其實就像是老家一樣,溫馨溫馨的小巧農場~

a (2).jpg

#入口處還有漂亮的植栽~
附帶一提,這裡是不用門票的喔!! 還有提供免費的停車場呢!! 假日人好多啊!! 有很多處的停車場,停車的位置有很多!!

a (3).jpg

#很快的,馬上就走到庭院啦!! 
第一次看到柿子啊!! 三合院的中庭擺滿了一盤又一盤的柿子,正在進行曝曬的動作~
還貼了張可愛的告示牌:"勿對我說話"
正當我還覺得可愛,好像對柿子說話柿子的生長會有什麼不一樣似的時候,才忽然想到,原來啊,因為講話會有口水啊~~

a (4).jpg

#橘黃紅三種顏色的柿子,正慢慢地變成柿餅中~

a (8).jpg

#很喜歡這種農村感覺的照片,一種懷舊、復古的溫馨~
以前農村社會的年代,應該是家家戶戶都在門庭前,曬各種的農作物保存吧!

a (11).jpg

#這一藍應該是剛出來曬的新人們 哈哈

a (12).jpg

#水份開始曬乾的老人們~ 柿餅還是老的好吃啊(?) 
經過時間的洗禮,水份隨著曝曬蒸發,但甜份就此被鎖在柿子皮裡頭,留下甜滋滋的好味道=D

a (13).jpg

#經過新竹特有的九降風和日曬,得到另一種滋味的果實=D

a (16).jpg

#這裡也是很好拍照的地方,光是這裡我就拍了很多,還好換了手機,容量加大了^^

a (17).jpg

#在三合院旁邊,還長了這麼一顆可愛的柿子樹XD

a (18).jpg

#院子外的柿子裝飾品~柿子紅了~

a (19).jpg

#庭院左右兩邊,都有提供很多的斗笠,讓遊客拍照喔~ 農村風情~
斗笠上都還有代表客家的花布呢!

a (20).jpg

#三合院的曬柿子場只是第一站喔!! 更精采的還在後頭!!

a (22).jpg

#後面還有場地更大、更高的柿子曝曬場!! 
原來三合院的曬場只是麟毛一角啊~
原來網路上看到的柿子天空的照片來自於這個曝曬場~~
可惜來的時候已經沒陽光和藍天了XD

a (23).jpg

#工作中的大哥~正整理一架子的柿子~

a (25).jpg

#柿柿如意~

a (28).jpg

#站在柿子架下,仰頭看到的天空~ 滿天空的柿子

a (29).jpg

#園區還很貼心的在架子外圍擺了兩張高椅子,讓遊客可以從上方取景~ 
當然,如果是超級高的人,把手舉起來就可以拍的一清二楚了(完全羨慕啊)~

a (32).jpg

#看來這裡的柿子都是剛擺上去曝曬的呢,院子裡的柿子似乎曬得比較熟呢

a (35).JPG

#點點橘紅的天空

a (38).JPG

 

a (39).JPG

#另一邊也是忙著挑選、整理柿子的阿伯~

a (40).jpg

#因為去的時候已經不早了,太陽也漸漸下山了,所以柿子也該收起來了~

a (41).jpg

#收下來後就放在架子裡

a (42).jpg

#原來從柿子採收到做成柿餅,中間是有許多到繁瑣的程序的!

a (44).jpg

#柿子採收下來,在日曬前,需要先清洗、去萼、削皮

a (48).jpg

#二樓可以由上往下看到整個曝曬場得滿滿柿子!
遠遠看,好像小湯圓啊!!
這是柿子,不是什麼普普風的素材啊!!
超級壯觀的!!

a (51).jpg

#因為太晚上來了,中間一部分已經收起來了~
有看到遠處柿子園的柿子嗎~

a (52).jpg

#二樓空間主要是給團體遊客講解的場地~ 
當然~散客也可以坐在這裡休息喔~

a (53).jpg

#旁邊有深紅色的柿餅,應該是另一種製品~
#附帶一提,一樓有賣柿餅和伴手禮喔~ 也有柿餅的試吃~ 也有提供柿茶讓遊客喝呢!
第一次吃到柿餅,口感滿奇妙的~ 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仔細想想才想起了,一種也算愛吃的食物-龍眼乾XD 

a (54).jpg

#通往果園的通道,有海綿寶寶打招呼XD

a (55).jpg

#柿子紅了~ 柿子黃了~ 
柿子跟番茄長得好像XD

a (59).jpg

#努力的尋找柿子~

a (64).JPG

a (65).jpg

#這三棵長的好漂亮~~

a (66).jpg

#最後時間也晚了,我們到"新埔老街"吃客家風味的晚餐~~ 
這是薑絲大腸,酸酸的好滋味=D 
一整盤紮實的大腸啊~ 吃的超級飽!!

a (67).jpg

#炒粄條~ 終於吃到朝思暮想的道地炒粄條了!!
新埔的特產就是粄條呢!!

a (68).jpg

#再來個今日例湯~ 我們也沒問"今日例湯"是什麼,就直接點了XD
是梅干菜大腸湯~
所以我們的晚餐吃了好多好多的大腸XD

新埔-味衛佳觀光農場
地址: 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營業時間: 08:00~21:00 (九至翌年一月)
電話: 03 589 2352
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ro.Persimmon

 

延伸閱讀 

【新竹‧芎林】下山。幸福田 隨意經過金黃稻穗 俯拾一地滿足

【新竹‧東區】朝聖頭前溪豆腐岩 城鎮燈火裡的靜謐

【桃園‧新屋】漫遊永安漁港 沙灘玩水挖螃蟹拍海膽 漁港賞夕陽買海產

【桃園‧新屋】莫內咖啡景觀餐廳 置身南島下午茶

【台北‧北投】2015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 頂湖夢遊仙境 小油坑遇上白色花海 體驗青蛙裝採海芋

├苗栗三義┤桐花季開跑囉!四月雪小徑爬山健康邊賞花 滿地的桐花雪 賞桐花看到五月天?

├苗栗三義┤五月雪灑滿地 勝興車站桐花祭 情侶閃光的秘密基地 (上)

 

全站熱搜

藍貞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