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ALBUM_2021116_211107_72.jpg

於父母要求,男女雙方分開辦,女方辦訂婚+歸寧,男方則是結婚。

婚宴場地由我爸媽決定,最後選擇台南商務會館,除了宴客,會館也提供同一場地的舞台給我們進行儀式,並準備奉茶等瑣事。

當天的行程表如下:

1.jpg

我們的媒人婆請專業媒人婆來,給予需求和時間後,由他來排行程,在跟我們說明整個儀式流程。

我們八點就先從家裡前往婚宴會館的新娘房做準備,家人隨後到來,一開始還挺混亂的,服務人員還沒出來,他們還在忙著準備甜湯,不過男方電話打來說準備出門了,前一天拿來的喜盤不知道被收去哪,著急了一下,最後連絡飯店企劃才趕上迎接男方。

然後我就在新娘房等待,在此同時,新秘就繼續幫我拍造型照片。聽到鞭炮聲我就躲進去新娘房,然後等待,不過等好久,媒人婆先帶男方進會場舞台,然後說明十二禮和點禮等等。

至於要哪些禮,需要雙方談妥,男女雙方都需要準備,以下是我們的例子。

2.jpg

女方的回禮:除了以上男方的物品收一半,一半回禮給男方外,另外還有回禮這些物品

3.jpg

後來才知道這些不用煩惱,其實只要去一趟禮俗店,全套買下去就好了,錢付下去就對了

回到那天的行程~

接著就是讓新郎介紹男方家人等等,反正搞了好久啊~此時我躲在門後偷偷看他們在幹嘛XD然後飯店企劃問我等等誰要簽我進去,我一臉問號,我還以為我要自己走進去,原來我還要人牽喔,後來就緊急請親戚來當我的好命婆,然後場地很氣派,所以走到超長~超漫長的哈哈

還好這天的第一套是龍鳳掛,不會踩到裙子,算好走~但鞋子不好走,儀式完,我的腳就腫了,等到換穿婚鞋時,腳超級痛的~當時還怪三千多的婚鞋,結婚辦完才知道原來害我腳破皮的是租來的紅鞋~

 LINE_ALBUM_2021116_211107_1.jpg

接下來的儀式就是我被牽進去,然後端盤子端杯子給男方的長輩喝茶,第一輪就會先介紹稱位,說xx請喝茶,然後第二輪要收杯子時,還要我逐一念長輩的稱謂跟他們道謝,哇咧傻眼,我剛剛太緊張腦袋都放空啊~還好我還念得出來沒出糗~ 然後就是坐高腳椅、戴金飾、拍全家福照片~ 儀式結束~

不過迎娶時場地的燈沒有全開,媒人婆在念吉祥話時又時不時擋住光,有點怕攝影拍出來的照片()~

 LINE_ALBUM_2021116訂婚造型❤️❤️_211112_8.jpg

接下來回到新娘房,新秘幫我換髮飾,新秘的髮飾超棒的,都很搭服裝~不會浮誇,卻也很有氣勢~

第一套進場時,一樣是龍鳳掛,相較於禮服,龍鳳掛還是比較少見的,親戚都覺得很特別~然後一進完就是先就坐,龍鳳掛走路真的方便哈哈,然後飯店會有燈光秀,主桌的分食也很快,然後就上台總敬酒和賓客致詞~

然後很快又回到新娘休息室梳化,換第二套我很喜歡的鵝黃色禮服,有點像白紗但又是婚紗,因為二進前的成長影片大概有四分多鐘,而會館有很多景可以拍,所以特別跟攝影師問說能不能在這幾分鐘空檔去旁邊的走廊拍,宮廷公主風的照片要來一下的啊,然後攝影師就咻咻咻的帶了幾個姿勢,拍的我很滿足,然後就二進,拿著棉花糖進場,一開門沒人來拿,幾秒後就一堆人擁上來拿哈哈哈,二進的禮物飯店提供好多讓我們挑選,其中有棉花糖扭蛋機,扭蛋機超可愛,所以我就沒有多想就選這個了~大概才走三分之一的時候就被拿完了~很多人會怕人擁上來的感覺,但其實也沒多可怕,反而覺得還不錯,就是有一種被簇擁的感覺~

 LINE_ALBUM_2021116_211107_221.jpg

二進後上台,進行香檳塔儀式,然後就雙方主婚人再次上台總敬酒,取消逐桌敬酒,嘴上說是疫情緣故,其實是因為都是長輩親友,我的腳好痛,想把時間省去拍類婚紗,逐桌敬酒就交給爸爸去social了,不過事後想起來,對親友還是有點不好意思,第二套超級快閃~

然後我們就真的下台後,快閃去外面拍好多張照片了哈哈

 

然後就換送客的禮服~

不知道是動線問題還是年齡層偏高的問題,一些我爸的朋友也不來拍照,就直接從我們面前走過去,或是有人在拍照,就直接走過去哈,一些我認識的我就找來拍照,老人家好像真的比較怯於拍照啊~

最後拍最多的是我的親戚們~

我都有點擔心照片會不會很少~

 LINE_ALBUM_2021116訂婚造型❤️❤️_211112_1.jpg

結束後,他們還帶我們走去樓梯場景,拍最後一套的類婚紗,很有心~

可能是我前一天把會館可以拍的點傳給他哈哈

 

訂婚場的龍鳳掛是租借的,二月決定婚期時,就選定訂婚要穿龍鳳掛,因為我不想端盤子倒奶,而且又很有中式古典味,所以就這麼決定了,一開始在網路上找時,都只找到兩三千,所以當找到位在桃園的伯樂禮時,只要一千,女生還有附髮飾和鞋子,男生款式也有好幾件,所以就決定選他了(雖然後來髮飾沒用到),優點是可以無條件換別套,我們後來就有重新選擇~不過後來訊息回覆的時間都偏慢,可能是在忙吧~

後來在網路上又陸續看到出清的龍鳳掛只要一千內,而且我的尺寸是常見的M甚至後來瘦到可以穿S,就一度很想要把租借的退掉買全新或二手的,想說之後朋友要穿也可以借給他~不過老公一直說一分錢一分貨,後來就繼續租了~

 

婚紗是黛門,最愛鵝黃色這件,黛門的蓬裙很多,A裙少了些,我後來都選澎裙居多~黛門在挑選禮服上,個人覺得很安心,最終決定哪一件婚紗時,都會列印下來,讓雙方都有共識確定是哪一件~ 從龍鳳掛到媽媽服、花童服這中間有三間廠商,都沒有遇到像這樣的做法,雖然最後都沒有拿錯,但時間一久,有時總會害怕還記得嗎?會不會拿錯,但印出來並且簽名就可以確定有正確的紀錄了,也不會產生誤解,也少了點擔心(焦慮新娘就是我)~

~~~~~~~~~~~~~~~~~~~~~~~~~~~~~~~~

攝影找隨光逐影,主攝影是女攝影,很特別,是詢問新秘後介紹的,會選擇他是因為風格帶點電影風,我就想要拍這種照片,要拍個一次才爽~ 

主持和樂團是爸爸找的康豪爵士樂團,彈奏薩克斯風和管絃樂,很符合長輩的口味~他們在裡面開心用餐飽食一頓,我們在外面開心拍照~~

新秘是朋友介紹的ivy(igkuoyichun),也幫忙側拍了好多照片~~妝感和髮型都很不錯,髮飾和耳環都很搭很加分~造型都很喜歡~

餐廳、迎娶場地、場佈是台南商務會館,餐點澎派,不過一開始迎娶時場地有點混亂,場佈中規中矩,場地很大,紅毯很長,算是氣派,業務很親切~缺點是新娘休息室偏小~其他都還不錯~

媽媽服是嫁粧婚紗攝影,親戚介紹的,裡面的洋裝有浮誇的,也有稍微低調的,個人覺得蠻適合平常沒在打點自己的媽媽,是他的風格~而且很便宜,也會幫忙微調、放線~

男花童服是婕莉,都是用FB私訊,服務算是不錯~

 

最後,完美的劃下訂婚場句點,都得感謝廠商們的幫忙~~順利落幕啦~

緊接著即將宣告畢業的結婚場~~~

 


 

image

延伸閱讀

【結婚這件小事】結婚就是一連串的打怪闖關~婚戒、婚紗、新秘、婚攝、飯店@台南@桃園

【結婚這件小事】part3-結婚當天: 新嫁娘踩瓦片~儀式和闖關篇@台南

【結婚這件小事】part4-結婚當天: 捧花傳承 花椰菜的密碼~宴客篇@台南

【結婚這件小事】婚禮影片怎麼做? 用PPT輕鬆做完照片輪播影片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