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又發現桃園一個地大廣闊的好園區~ 崙坪文化園區~

本次驚喜是看到樹上滿滿的獨角仙和散步的象龜! 以及這裡的蟬聲超級大!!!

image

01.jpg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是市政府都發局這幾年重塑的園區,整個園區主要圍繞著客家這個文化主題,在2019年11月正式開園,主要有四大部分:龜殼劇場、中央大草坪、客家工藝館、好客食堂。

這裡有停車場,從停車場進來先看到的就是這個龜殼劇場,造型很特別!

顧名思義,他的外觀像是龜殼一般,作為表演活動的場地,假日不定時會有活動和表演可以看,有興趣可以追蹤官方臉書,都會有活動訊息。

02.jpg

這個劇場建置是仿生龜殼木結構設施,將木頭凹成半圓弧形,盤根錯節。

這裡很涼,空氣很流通,很多民眾在這裡休息乘涼。

03.jpg

這個園區其實更像是一個公園,綠地大草坪超廣闊,放眼望去都是大草坪!

04.jpg

既然都叫做地景園區了,就要有一些地景、特色的裝置藝術~

05.jpg

廣闊的大草坪也種了很多大型樹木,可以在樹下乘涼野餐,假日也是看到不少民眾來這裡野餐、小朋友在草地上奔跑玩耍,盡情的放電~ 大人也可以沿著樹下的步道散步,很是愜意~

06.jpg

我們來的這天,還遇到散步的象龜,好像是民眾養的寵物來這裡散步~

 

08.jpg

再往前走,就遇到象龜的主要休息場地,好酷喔! 

09.jpg

再往前走,更有驚喜! 這裡有兩棵樹上掛著「獨角仙 鍬形蟲」的牌子,上面好多隻獨角仙!

10.jpg

這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獨角仙!!! 超級多的啊!! 

但就這兩棵樹上有,這棵還特別多,其他樹木上都沒有~

11.jpg

第一次這麼靠近欣賞獨角仙!

12.jpg

再往前走,在大榕樹下有一隻木雕松鼠坐在木椅上,這裡是木板平台,前面是客家工藝館。

13.jpg

客家工藝館主要規劃用來推動客家的工藝文化發展和傳承,不定期的會有各式的展覽。

14.jpg

我們來的時候,正在展的是延期展覽的「映景 傳承」,到8/7而已,主要是展覽一些桃園各式建築的照片,如果有想要看現在有什麼展覽的,可以到官方臉書查看訊息,得知最新活動資訊。

15.jpg

客家工藝館旁邊是好客食堂,裡面生意好好喔!

旁邊有休息的棧道和蓮池!

16.jpg

好多蓮花葉!  有些許的花苞含苞待放著~ 

17.jpg

園區內大概有3~4個裝置藝術~

18.jpg

往回走的時候,發現旁邊有好多舊建築,沒有特別標示介紹,只沿著走道走馬看花,後來查資料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這裡前身是日治時期的國際電話株式會社,提供無線電通信業務,後來改為營區宿舍,現在荒廢了。

19.jpg

這邊的走道兩旁倒是種了好幾株的蓮霧樹,會發現是因為地上滿滿掉落的蓮霧🤣,抬頭一看才發現哇!蓮霧樹耶!

不過走這條路的時候,蟬鳴聲超級大!! 是會有回音錯覺的那種!! 可以想像這裡的禪到底有多少了!!

 

資訊快遞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

電話 03 498 4602
地址 桃園市觀音區學府路350巷120號
營業時間

09:00-17:00

門票

參觀免費/停車免費

本次停留時間 約30分鐘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LunpingHakka/

(本篇實際到訪日為2022/7/3)

延伸閱讀

桃園景點懶人包》2022桃園親子景點 農場&室內雨備景點 溜小孩放電 大啖美食

桃園婚紗景點行程懶人包》 桃園婚紗去哪拍 婚紗景點特搜 森林秘境復古俏皮

桃園戶外景點》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環湖踏青野餐玩水親近大自然

桃園藝文景點》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 文創市集咖啡廳 復古建築新宿舍群

桃園戶外景點》慈湖風景區 慈湖雕塑紀念公園 依山傍水的前慈湖

桃園戶外景點》青埔青塘園生態園區 散步愜意好風景

桃園戶外景點》大溪蘇家莊園 是餐廳也是小小動物園 南法建築+日式造景 有笑笑羊和水豚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