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說心裡話〕〕


不得不說,我不喜歡總講過去,但我總無法不提起過去~

今天,不感傷。


最近幾天會花幾分鐘看看以前的文章,找點靈感囉。

也找找過去和現在有什麼差異。

呵呵,一年,能有什麼改變呢?

但是,不知不覺中,人總要有著不一樣的變化吧:)



小時候總懷抱著遠大的夢想,

或許這就叫做初生之犢不畏虎吧。

慢慢的知道真實有許多露洞的時候,

跌入那個坑中一次又一次,

有種叫做防禦心的東西會慢慢築起。

被旁邊環繞的雜草刺了很多次後,

就會聰明的把草拔起亦或踩在腳底。



這社會,有許多叫做「羅生門」的東西。

舉凡政治的社會、舉凡有法律的社會、舉凡人性的社會,

碰到現實這樣如同刺蝟一樣怖滿針刺的可怕物體,

每個人就會買名為「羅生門」的這件名牌大衣來保護自己。

最原點的總是最初衷,當在起跑點準備起跑之時,

只會看只會聽裁判的指令,

當哨聲響起,全力往前面的跑到直跑而去,

但當看見旁邊跑道的選手跑到自己前面,

有著叫「不服輸」的精神會要你繼續加速追過眼前的敵手,

直到衝過終點,才發現原來自己不過是這番實力,

才了解什麼叫做「現實」。

知道現實之後,是不是就很難再做初生之犢呢?


沒有人能夠很坦率的說:「我很單純!」

因為他們知道,自己有自私的一面。

誰,不自私呢?只是程度上的差距。

如果可以,你會想回到過去,只為找回原本的理念嗎?

我不會。因為我認為,那種東西就算拿在手上,

也會像沙子一般,漸漸的流失,

唯有自己將它們裝進罐子裡,才能完全的保存。

就是心裡的那名為「信念」的罐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