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429.jpg  

 

 

 

2014.08.24 北門遊客中心

 

DSC_0423.jpg

因為阿公家就住在這附近,中午回來陪阿公吃午餐時,總會出來這附近買午餐,

這天因為想探索未來要蓋好的白色夢幻教堂在哪裡,所以家人去買午餐時,

頂著十一點半的大太陽,晃著晃著沿著步道,才發現原來教堂就在遊客中心停車場的後面,

原以為自己好笨,在大太陽底下走外面還到的遠路,但突然發現,不,我也因此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之前如同其他遊客一樣,在過年時,先被愛情鐘的大鯨魚、LOVE吸引,

接著,發現希臘風的造景、建築、浪漫的彩繪,於是愛不釋手的一直拍攝,

我們都被希臘風吸引,所以一股腦兒的往裡頭衝,卻忘了外頭的風景。

 

今天,由外往內看,我看到了被包裝過後的北門,和包裝前的北門,

那些防風林、涼亭、希臘風白色的造景、大鯨魚展示的白色平台,

在遠遠的外面,只是被大海包裹著、那渺如滄海一粟的點綴。

 

這一小時的散步,可以算是一個人的小旅行。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有人喜歡一個人旅行,因為此刻我也愛上了這樣的感覺。

一個人很自在,可以到處走到處晃,屬於最真實的探索,

一群人雖然可以很HIGH、很熱鬧、很愉快,但總會不自覺的顧慮起夥伴,

一個人時,只需要問自己:去那看看好了;

一群人時,需要同伴的支持:要不要去那裡看看?

在這種大太陽的時刻,同伴們或多會想要趕緊找個陰影處休息,

可是興致來了,下一秒,或許感覺就不同了。

特別是今天在打這篇文章時,剛好結束上個熱鬧愉快的小旅行,特別有感觸。

一群人出遊時,就是出遊,可以拍很多照片、可以拍的很開心,

但在開心過後,好像就只有開心,少了那一點深度的探索,去了解自己的感受,

說穿了,在看照片時,會對著照片笑,因為記錄了旅程中的喜、怒、哀、樂,

可是少了與自己對話的聲音,畢竟有同伴在身旁,又怎麼會想到與自己對話呢?

 

我喜歡一群人出遊,但現在也想要努力的,多試著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去陌生的地方探索,那需要很多的勇氣,尤其像我這種內向的人,那是多麼需要衝動。

一群人旅行可以很快樂、很精彩、回味無窮,可是一個人旅行,似乎也能獲得養分。

DSC_0427.jpg

沿著柏油路走,我也不曉得前方會是什麼,有點想打道回府,因為我根本沒擦防曬、沒有任何防曬措施啊!

但我看到了那我想找尋的尖頂教堂,還有右手邊這迷人的風景。

這裡沒有圍起來,人可以行走,所以我走在岸邊,蹲下來,發現這裡好迷人,

我喜歡那清澈的海水,岸邊有幾株海草(?)為一片藍色的海水點綴。

 

前幾天,看到了一些關於這幾天開始夯起的希臘風遊客中心的新聞,

其實,我不認為這樣有所不好,因為如果沒有吸引遊客的目光的造景,這裡又怎麼會讓人發現呢?

中午常去午餐的店家,現在的客人不只有在地的居民,還多了外來客,廟前原本沒有甚麼攤販,現在賣吃的有那麼幾攤,

這裡也有產蚵仔,能讓遊客在這裡吃到似乎也不錯。

雖然有人擔心,過度的希臘風,會讓這裡的文化被取代、消失,可是我相信,依然會有純樸的建築被保留下來。

如果沒有吸睛的噱頭,遊客怎麼會知道烏腳病呢?

 

或許多數的遊客只會來希臘風這裡,這也是讓人難過的地方。因為這樣會錯過好多風景。

都大老遠跑來了,何不好好地散步,吹吹海風,雖然太陽大,但撐把陽傘、在這個小村莊散個步吧,

若只有在廣場拍個照、滿足外國風的慾望,似乎可惜了點,

散步走到對面的出張所、北門嶼教堂、烏腳病紀念園區、周遭的小運河吧,

你會發現,這裡很不一樣。

不是只有表面的希臘風如此而已,會有那屬於每個地方都有的文化、特色、在地建築、純樸的古味。

DSC_0429.jpg

喜歡湛藍的海水面,反映水面上的植物的倒影,

好清澈,好美。

我哼起了那一首歌,弦子的沿海地帶:

在沿海地帶放逐我的愛 孤單也很精采~

DSC_0431.jpg

繞了那麼久的遠路,終於找到了它,

還在興建中的夢幻白色教堂,

未來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開放,

期待這裡以後的樣子。

DSC_0433.jpg

往回看,安靜的道路,寬闊的心情,讓人眉頭都鬆開了。

人擠人很討厭,希臘風被媒體宣傳後,那裡的人的確多了,

大家把車停在停車場,就衝到希臘風裡去,所以希臘風外面卻是空蕩蕩,

大家衝進城堡,而我喜歡在城堡外,踏著慢慢的腳步,把所有的風景都記錄,

不管城堡內、城堡外,都不想放過任何一個角落。

 

想起了伯朗大道,說穿了,伯朗大道只是稻田,那一個平時多數人會略過、不感興趣的稻田,

可是在廣告的拍攝下,挾帶著金城武的魅力,伯朗大道變得不一樣了,

一堆遊客前往朝聖,破壞了原本安靜欣賞的景緻,帶走照片,留下垃圾。

我想要表達的是,或許有些PASS過的風景,覺得平凡、不起眼的角落,

如果細心發現,就會看見他的魅力,就能享受、欣賞,一切就會變得不一樣。

DSC_0434.jpg

偶爾有一兩台車飛快地開過,

大而寧靜的柏油路,反而成了另個風景。

DSC_0435.jpg

停車場旁,在防風林這裡,

有著座位,很適合拍浪漫的愛情片。

DSC_0436.jpg

在沒有寫公車站牌的站牌,等著公車,等一個人。

欸,偶像劇,可以來這裡取景啊。

DSC_0438.jpg

沒有指標的路牌,都是空白,

等著你為自己的路牌標上路名,

那兒是沿海地帶,那裡是大廳的鐘擺,而那是自由自在。

DSC_0439.jpg

常被忽略的防風林,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海邊的森林,也很美麗。

DSC_0440.jpg

防風林裡,有著愛的信箱,

還有大大的禮物盒。

DSC_0441.jpg

禮物盒打開會是什麼呢?

我想是一連串的驚嘆吧。

DSC_0442.jpg

 

信箱們排排站,又哼起了弦子的沿海地帶~

DSC_0443.jpg

既然都走到遊客中心的停車場了,

那就走進希臘風,尋找看跟上次又有甚麼差異吧~

這次多了好多小東西,信箱更多了,

在希臘風的窗戶前,又多了兩個可愛的小信箱~

DSC_0444.jpg

希臘風的咖啡館也開張了,

不過裡面賣的是冰淇淋唷!

曬太陽曬昏頭,就來個冰消暑消暑吧!

DSC_0445.jpg

多了很多開口的信箱,

也多了很多外拍的遊客。

DSC_0447.jpg  

這裡,還有很多地方值得你去發現喔!

一個人的小散步,從外圍走進來,我發現外圍的沿海風景也不輸希臘風,

就像一個圓,我沿著圓的軌道走,走進圓中心,

發現由外到內,都有各自的精彩。

 

來聽首歌,你會更有感覺,

來沿海地帶談場戀愛吧:D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
地址: 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200號
電話: 06-7861017
營業時間: (館內)每日 09:00-17:30(除夕日休館)
拍照場景為館外,全天候皆可(建議白天前往拍照)
官方網站: http://bvc.swcoast-nsa.gov.tw/center.html

 

 

 

延伸閱讀 

├台南‧北門┤北門遊客中心再飄異國風!愛琴海浪漫建築和彩繪 婚紗攝影場景再增加!超夢幻粉嫩系馬卡龍色調! 

├台南‧北門┤敲響幸福的鐘 婚紗攝影新地點 北門遊客中心幸福廣場 地中海藝術造景 浪漫白色鋼琴 

├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黃昏的約會,傳承的智慧。 

【台南‧玉井】漫步森林 重獲新生諾亞方舟 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堂 

【台南‧安平】夕遊原台南安平運河海關(運河博物關) 日治古蹟尋找366天專屬生日鹽花印 龍貓也在這喔! 

【台南‧安平】安平貓小巴 龍貓陪你等公車 每天都有不可思議的新口味霜淇淋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