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2014.07.13 雲林虎尾一日遊

這天的行程其實去很多地方,但因為事情一多,一直沒時間可以更新,終於要來介紹啦。

雲林虎尾有很多毛巾觀光工廠,後來行程跑的比較快,所以去了兩間觀光工廠,這一間則是給人比較新穎的感覺,尤其他的外觀建築就先讓我對他的印象加分了。前幾年,因為產業型態的轉變,傳統製造產業的價格被迫不斷降低,大打價格戰,但因為成本已無法再下降,許多傳統產業的工廠因此一間間收起,而毛巾製造也無可避免被視為夕陽產業,但就在此時,有人將傳統毛巾製作加入了創新的理念,開始有人將平白的毛巾,裝飾、妝點,多花點巧思,製作成蛋糕的樣子,在好幾年前,第一次看到毛巾蛋糕覺得好新奇啊! 卻沒有想過,是誰將台灣毛巾的地位,從傳統製造結合藝術形象,這是產業創新改革很好的例子,而至今,原為毛巾生產大縣的雲林,也當然結合觀光行銷,將毛巾變成藝術品,許多家毛巾製造工廠,也都紛紛成立觀光工廠,讓遊客們在假日有新的去處,也可以藉此,讓更多人知道毛巾的發揮性。

001.JPG  

而iicake蛋糕毛巾館,將毛巾做成許多快讓人垂涎三尺的蛋糕,而為什麼會想先選擇這間參觀呢?

除了免門票外,是因為這毛巾館的外觀啊! 地中海風格的藍白建築,那麼搭配藍天白雲,怎麼可以漏掉了這個呢? 當然是立馬就加入口袋名單囉!

  002.JPG

來的這天是假日,所以超多人潮啊!!!  可見這裡的觀光行銷是很充足的呢!!

門口還有帥氣的小鼓手賣力地演奏著!

許多人都拿起手機、相機來記錄,小小演奏者的魅力可真不小啊!! 好有才呀!

003.JPG

門口的牆面上,貼著可愛有趣的插畫。

004.JPG

一進入門口,當然是許多遊客來迎接,裡面人超多啊!

原本覺得入口處的意象裝置很棒,很想拍起來紀錄,可是又開啟了一拿起相機就有人在畫面裡的窘境了。

004-2.JPG

好浪漫的花束!

這些都是用毛巾做成的呢!真的好有巧思!

005.JPG

這些都是用毛巾做成的小蛋糕,連擺盤都是呢!

印象裡的蛋糕毛巾就是小小的一個,沒有想到,原來將所有新奇的蛋糕毛巾拼成結婚大蛋糕,會是這麼夢幻啊。

006.JPG

全開的透明玻璃,將陽光灑進來,這些花束和蛋糕在微微的自然光照射下,顯得浪漫耀眼。

如果想送花給對花粉過敏的人,說不定可以考慮送毛巾做成的花束呢,一樣很浪漫,而且還很實用哦!!:D

006-2.JPG

遠遠一看,真的會以為是蛋糕,但這些都是毛巾哦,能想到將毛巾這樣變化,真的是超級金頭腦 (y)

006-3.JPG

006-4.JPG

007.JPG

為什麼這裡叫蛋糕毛巾咖啡館呢?

因為這裡真的有個小咖啡館呀,如果肚子餓,可以在這邊買個吃的喝的,點杯咖啡,順便去挑個蛋糕,來個夢幻的下午茶吧。

啊,不過蛋糕是毛巾做的啦!

附帶一提,裡面的小咖啡館吧台也是有著地中海風的味道呢,連店員也穿著可愛的制服。

008.JPG

毛巾的應用有很多,這些浴袍的材質摸起來也都很舒服呢!

008-2.JPG

旁邊,有個小空間,這是幹甚麼用的呢?

009.JPG

這個觀光工廠將工作室用透明的玻璃隔間,讓遊客可以直接清楚地觀看這些"藝術廚師"是多麼奇妙的製作每一個看起來可口的蛋糕、每一種不同造型的藝術品,好像讓遊客不僅僅只是選購系列商品,而還能這麼近距離看到這些藝術品在巧手之下的產生,多麼近距離呢? 就是站在師傅面前啊,只是隔了一層透明,將外面吵雜的聲音過濾掉,不干擾他們而已。

009-2.JPG

因為一樓人真的好多,所以我們先走上來二樓參觀。

在樓梯間發現了這麼大一橫幅的彩繪毛巾,這些圖樣說明了雲林這個地方,著名的地點都畫了進來,華山、西螺大橋、劍湖山的摩天倫,這些都是外地遊客對於雲林的印象。

010.JPG

二樓有個步道,同樣是透明的玻璃走道,走到下面排滿了這些毛巾,這些毛巾經過巧思和巧手,已經不只是簡單毛巾,而是已經拼成一幅讓人捨不得將視線離開的畫作了。

012.JPG

想得到嗎?

這些黃色小鴨、金魚、乳牛、小豬、犀牛、草地、河水都是由下面那一綑又一綑的線織出來的!

014.JPG

有沒有覺得這個蛋糕上的圖樣很熟悉?

這是外觀建築的圖樣呢!

015.JPG

二樓還有個藝術空間和展示走廊,在藝術空間這裡,發現一個很令人佩服的作品,起初很近的看他,覺得一頭霧水,不經意下退後幾步,才發現,原來這些藝術作品也跟得上網路時代啊,這是QR code碼,看得出來嗎? :)

藝術走廊沒有很長,可是卻也很氣派。

016.JPG

這些小小的畫,都是用毛巾和布做出來的,超厲害!

017.JPG

嘿!!還有書法字呢!!!

018.JPG 019.JPG 021.JPG

蛋糕喜餅禮盒!

很好送禮呢!

022.JPG

可愛的玉蜀黍!!

024.JPG

生日快樂!!

一起來切個蛋糕吧~~

025.JPG

還有小巧可愛的吊飾唷!

026.JPG

呵呵,這裡真的很可愛很有趣!

還有麵包店的麵包盤和夾子,把你想要帶走的蛋糕或麵包都夾起來吧!

027.JPG

有這麼可愛的麵包,好想買啊!可是你捨得吃嗎~~

029.JPG

呵欠小熊~~~ 大大的浴巾就像是幅大畫一樣,掛在高處。

030.JPG

素色的毛巾可以有甚麼變化呢?

就是像這樣一捲一捲的捲起來,竟然也能變成愛心和三葉草呢,別以為這很簡單,毛巾的大小長度可是會不一樣,會拼成不同的畫哦!

031.JPG

032.JPG

032-2.JPG

洗手台也承襲一貫的風格,由外到裡都是屬於雲林風格的地中海風的浪漫藍天白雲呀!

033.JPG

這是DIY教室,上頭的桌子很可愛,對於藍色和白色的桌椅、建築,我就是會無可控制的想多拍幾張照片XD

034.JPG

這裡展示著製作毛巾的攝影照片,這樣展示照片的感覺我很愛,就是文青的感覺呀~~

035.JPG

可愛的玉蜀黍,這不是毛巾了哦~這是氣球~一樣好可愛^^~

036.JPG

記得來蓋個專屬紀念章^^~

只要去任何地方,有發現有紀念章的,都一定要來蓋一下的~~

逛完後我們從側門走出來,這裡是廁所外,啊,這裡的廁所很漂亮啊!!  

不過太空人上外太空只拍了一張照片,女生上個廁所可以拍好幾百張,所以這邊收斂一下下,這是蛋糕毛巾咖啡館的後側邊唷! 這裡的擺設很美吧! 有種小莊園的感覺^^

038.JPG

後面也有貼著小小教學唷!  

側邊的建築也很美呀~~ 所以也情不自禁的拍了幾張~~

不過都有點歪歪的XDD

就這樣,夢幻的毛巾下午茶就隨著太陽沒那麼強烈(從90%降為80%),而假文青假貴婦的結束這場毛巾下午茶之約啦~~

親自來這裡找找可愛的毛巾蛋糕吧!!

還有很多毛巾觀光工廠唷!!!

可以來雲林一日遊,一整天都是毛巾觀光工廠景點行程XD

 

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
地址: 63251 雲林縣虎尾鎮光復路2號
電話: 05-633-6728
營業時間: 10:00 - 18:00,全年無休
交通方式: 1.自行開車:國道一號 240K 斗南/虎尾交流道下,虎尾方向2KM,請參考 [Google Maps] GPS: 23.705231,120.454348
2.台鐵:搭到斗南站,轉乘計程車到虎尾 (約200元);或斗六站轉乘計程車到虎尾 (約300元)。
3.台灣高鐵:搭到嘉義站,轉乘計程車到虎尾 (約800元);或台中站轉乘計程車到虎尾 (約1200元)。
4.巴士:從台北搭統聯或日統客運到虎尾 (約3.5小時) 在咖啡館門口下車。
官方網站: http://www.iicake.com.tw

*此表格資訊轉至雲林蛋糕毛巾咖啡館官網。

 

延伸閱讀 

【雲林‧虎尾】雲林故事館 虎尾郡守官邸日式建築 講古韻飄香 

【雲林‧虎尾】私藏秘密景點-貓咪公園,尋貓探險去~報告!頂溪社區第二公園,尋獲萌貓九隻! 

【雲林‧虎尾】可愛爆表~這才是正港躲貓貓!3D立體彩繪貓村 屋頂上的貓!貓咪郵差幫你送件~還有大貓咪可以躺~和貓咪喝咖啡~ 

【雲林‧斗南】他里霧繪本館-繪本與鐵道的夢想空間 小孩天馬行空的奇幻之旅 大人充電的放空空間 

【雲林‧斗南】他里霧生活文學館 鐵道倉庫活化再利用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