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920.JPG  

 

 

2015.02.02 基隆一日行

DSCF4875.JPG

#這天在當地人的帶領下,展開了超健康的運動行程!!今日的一日行主題很明確,就是─看風景!!
但沒料到要運動,所以穿了一身超不符合主題的衣服啊!!!
從火車站搭公車,公車的人超爆滿!!!走了一段路後,來到了中正公園~~~聽說這是基隆人常來運動的地方呢!
但~看到這階梯!!!平時沒在運動的我都傻眼了!!!
但~走在前頭的一行人裝備好武器,一副勢在必行的模樣,也只得衝~~~了啊~

DSCF4877.JPG

#這天還下著綿綿細雨,看到自己爬了那麼多階梯走上來,都快哭了~~~~第一個里程標getXDDD
爬上來後是忠烈祠,我們沒有多做停留,繼續往上走~
 

DSCF4885.JPG

#原來中正公園有分三層,第一層有許多的休閒設施;第二層有主普壇、民俗文物館、佛教圖書館;第三層則是公園最高處,有尊高達22多公尺的觀音像,可以俯瞰基隆市景。

DSCF4887.JPG

#我們走到第二層的主普壇,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會在這裡舉辦中元普渡祭典,聽說會很熱鬧(這個用詞對嗎XD),會吸引很多民眾前來。

DSCF4894.JPG

#我們繼續往上走,遇到了龍貓!!!!之前有看人介紹過,前一陣子還爆紅呢!!

DSCF4895.JPG

#一開始彩繪的天空之城

DSCF4896.JPG

#反倒是後來無意間彩繪的龍貓吸引了大批人潮,我們來的時候除了我們一行人,已經沒有其他遊客了~

DSCF4898.JPG

#覺得很可愛的是,龍貓好像真的在躲雨一般,還有個小檯子凸出來遮著呢!!
這邊還種了花花草草,像是要符合天空之城的意境一般~

DSCF4899.JPG

#走著走著,看見了至聖先師像─孔子,馬上肅靜!

DSCF4905.JPG

#終於~走到第三層了~~~(灑花灑花)~

DSCF4907.JPG

#這個大鐘可以敲呢!
原本以為敲大鐘很容易,但鐘槌真的真的很重!!!真的有難度啊~

DSCF4909.JPG

#還有許願池呢~

DSCF4918.JPG

 

DSCF4923.JPG

#許願池很特別,將願望寫在手掌上,許多的願望快速的旋轉著,雙手合十、誠心祈願後,往手掌丟擲硬幣。
我忘了我有沒有丟中,好像有又好像沒有XD  但可以確定的是,我把身上有的硬幣都往下丟了XD

DSCF4911.JPG

#高達22.5公尺的觀音像,尊貴聳立在公園的最高處,俯瞰基隆全景,就好像在守護著市民一般。

DSCF4917.JPG

#觀音像旁的兩尊金石獅,像是護衛一般。
這尊觀音佛像內部設了五層樓階梯,爬至最頂層,可以俯瞰整個基隆市的景觀和港區的風貌,基隆在地的"導遊"問我們要不要爬上去,但我(們)已經沒體力了XD

DSCF4913.JPG

#因為陰雨綿綿,所以能見度不高,但還能遠遠看到基隆地標─照片的中心點,KEELUNG的字樣佇立在對面那座山頭上。
(我們的上一站還剛在那座山上,還站在KEELUNG旁邊,也是走了好大一段路、爬了好長一段階梯啊~)

DSCF4915.JPG    

#還有牌子說明呢!

DSCF4925.JPG

#第三層除了觀音佛像外,還有彌勒佛像,福氣的笑容讓人彷彿也充滿了正面的能量,彌勒佛身上還有小童在身上玩耍呢,真有趣。

DSCF4929.JPG  

#二月時節,還有些櫻花,覺得是意外的收穫:D

 

基隆中正公園
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壽山路

 

 

延伸閱讀 

【新北景點‧萬里】戶外休閒景點推薦》野柳地質公園~朝聖女王頭 馬尾女孩俏皮公主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台北景點‧士林】戶外休閒景點推薦》陽明山公園~爬山健行去 七星公園 夢幻湖 冷水坑路線 大汗小汗芬多精

【台北景點‧北投】親子同遊景點推薦》2015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 頂湖夢遊仙境 小油坑遇上白色花海 體驗青蛙裝採海芋

【新北景點‧板橋】情侶約會景點推薦》2020新北歡樂耶誕城 狂歡聖誕節 迪士尼的夢想樂園 小木偶皮諾丘的家 愛麗絲大道 日不落之美

【新北景點‧板橋】情侶約會景點推薦》2019新北耶誕城 卡拉赫拉的國度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