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2017.04 台南-蝸牛巷

前陣子發現了有這個IG打卡新景點-「蝸牛巷」,是個可以文青的藝術巷弄,而且地點就位在熱鬧的市區,身為台南人,怎麼可以不放過這個小景點呢,當然要來尋找這些在各個角落慢慢走的蝸牛囉。

001.jpg

#我們從永福路進入,蝸牛遍佈在正興街、新美街等等地方,看到地圖,才知道原來蝸牛是穿梭在巷弄之中的各處,越發期待!

001-2.jpg

#走在巷弄中,不時可以看見蝸牛路牌,指往各個熟悉的路名和景點。
這就是小巷的魅力,巷子與巷子、巷子與街口、街口與道路互相連結,每一個轉彎,或許都可以連接到另一條街道。
這也是在地人才知道的捷徑,雖然路痴如我,從來會在捷徑中迷路

001-3.jpg

#進入巷口幾步路,便開始有大型藝術裝置。挺有趣的,紀錄的是廚房中的大大小小物品。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字句出自於知名文學家葉石濤先生之筆,透過這些裝置與字句,淺嚐難得的周末漫步時光。

001-4.jpg

#老舊的屋瓦、斑駁的磚牆,與新設的裝置藝術儼然是個饒富趣味的對比,透過藝術包裝這有著長久歷史內涵的城市,於是它有了一個常被提起的名詞,文青。

002.jpg

#之於藝術裝置,更喜歡這種利用生活中隨手可及的物品,創作出實用的作品。眼睛(?)觸角(?)很可愛,就是兩隻黑得發亮的圓湯匙,這隻小蝸牛感覺就被創作成路燈呢,覺得可愛又實用。

003.jpg

#看到這個,就會想到之前海安路上很知名的藍晒圖。已經是經典中的經典了啊!
小蝸正在桌子上打算創作呢。

003-2.jpg

#除了新設、結合創意、科技的實用性蝸牛裝置,還有一些「古早味」的擺設呢,以前的鐵馬和攤販。

004.jpg

005.jpg

#透過蝸牛一步一步慢慢走的意象,傳達這裡是個適合悠然散步、慢慢走、穿梭在巷弄之間,享受探索的冒險。

006.jpg

#就跟著蝸牛的腳步走吧。

007.jpg

#簡單的線條,單純的材質,圍繞著一種寧靜的氛圍。喜歡。

007-2.jpg

#溫暖的色調,中性低點的灰石,老家的木板凳,有隻蝸牛正引領著繼續探索,牽著身旁的人一起走,也是種自在的浪漫。

008.jpg

#覺得「木頭」就是有種穩定、悠然的安心感,好像不用擔心明天就要上班了這樣...XD

009.jpg

#這些蝸牛真的都別富巧思! 還有太陽能板呢!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造型而已,還是真的有科技功能XD
這裡的綠意盎然,也是個特點,不管是蝸牛裝置的完整性還是綠意盆栽,都是多虧了有群熱血的人維護的啊

010.jpg

#跟著蝸牛進續前進

011.jpg

#有片小廣場,這裡有好多門板的彩繪,這是居家的意象,還有裁縫車呢! 

012.jpg

#小房子好可愛! 

013.jpg

#這裡也有好多盆栽!

014.jpg

#我真的是看到蝸牛就拍XD 一種想要蒐集的概念

015.jpg

#巷弄中有間餐廳,外觀很有日式禪意的氛圍呢。

016.jpg

#戶外裝潢跟蝸牛巷的風格很搭呢! 應該是有經過巧思的吧!

017.jpg

#在這趟巷弄之旅,你是否也如同小蝸牛,在大樹之下,與多少人擦肩而過呢。是否有像小蝸牛一樣,不吝嗇的打聲招呼呢。

018.jpg

#偶爾散散步、曬曬太陽,也是個愜意的悠閒午後。

這是個小景點,逛一圈的話,快的話不到十分鐘,像我們慢慢逛、來回穿梭、拍照,散步了大約四十分鐘吧,周圍有正興街、林百貨等等可以逛,喜歡這些藝術裝飾和古典房屋的,可以考慮來看看,當然,還是要保持公德心,降低講話聲(不然蝸牛會嚇跑?),不要打擾到居民住戶唷!

 

蝸牛巷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97巷
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snailalley/

 

 

延伸閱讀 

【台南‧中西區】慢步調 漫步神農街 品味巷弄老屋純樸古香 細數點燈風情 文藝‧文創‧文青‧攝影之街

【台南‧中西區】林百貨。再開幕 點亮夜燈 越夜越美麗 流行時代風華重現

【台南‧中西區】府中街文藝街 歐式建築雜貨屋 尋寶特色手作小物.手作木刻筆.療癒系小盆栽

【台南‧中西區】開山路3巷 銀同社區環保拼貼藝術彩繪巷弄 愛上這繽紛的城市 廢棄寶特瓶變身 漸層彩繪愛不釋手

【台南‧中西區】食。壹零捌一 文青復古早午餐 鐵鑄鍋鬆餅甜美驚豔

【台南‧中西區】忙碌小確幸 萌翻可愛主題風-阿朗基公寓餐廳 小心!河童君和壞東西出沒!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