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高岳

攝影日期:2022.03.11

阿里山車站

由於前一天沒有買到日出專車的預售票,而日出列車的票在當日發車時間的前半小時開賣,所以這天就起了個大早來排隊買票,買完票後就先進入月台候車,總共會有兩班次,回程也是兩班次。

對高岳車站

因為目前祝山車站維修中,所以只停靠到對高岳車站。到站時,會廣播第一班回程時間、以及第二班也就是末班回程時間。

有三個觀日平台:對高岳觀日平台、祝山觀日平台、小笠原觀日平台。

對高岳觀日平台在車站旁邊,走上去就可以看到;祝山觀日平台要在走20分鐘的步道;小笠原就要走更久。大家普遍往祝山觀賞,而網路上推最美的風景是小笠原,而因為我們的小腿在哀號,所以就近選擇對高岳。

日出角度

對高岳觀景台的日出陵線

阿里山日出

因為小火車車程為25分鐘,所以到達觀日平台等候沒多久,已經可以看到一些光暈了,真正黑夜的時刻沒有很久,就看著日光慢慢地暈染天空,從可以看到星星到無法觀看到。

阿里山日出 對高岳觀景台

後來才發現阿里山公告給的日出時間,是太陽爬上玉山峰、露出曙光的時間,與google日出的時間差了約20分鐘,在阿里山預估的日出時間來臨前,其實曙光已經悄悄露出了他那耀眼的光輝

阿里山日出 對高岳觀景台 金翼白眉

此時已經有鳥兒來湊熱鬧了,很可愛!

阿里山日出 對高岳觀景台 金翼白眉

一次來一雙,在平台前的草地上跳呀跳、找食物,很可愛!

阿里山日出 對高岳觀景台 曙光

 

在等待售票時,在車站跟兜售人員買了一隻藍色玻璃紙眼鏡,只要$20,但沒什麼作用XD

阿里山日出 對高岳觀景台 曙光

當太陽爬上山頭,第一道曙光灑落無比耀眼,無法直視,透過玻璃紙眼鏡也無法,肉眼只可以看到一團光,只知道他升上來了,但升到哪裡無法知道,只能透過相機鏡頭間接觀測到。

阿里山日出 對高岳觀景台 曙光

但美麗的不是他升上來的那一刻,而是他爬上頂峰,映襯著山下的雲霧(雖然當天沒有雲),陽光灑落的景色,就像是人間仙境。

阿里山日出 對高岳觀景台 曙光

日出6:35,第一班車7點,一開始以為看日出不過5分鐘,但沒想到這25分鐘可真不夠拍。

阿里山日出 對高岳觀景台 曙光

阿里山日出 對高岳觀景台 曙光 金翼白眉

跟早起的鳥兒說聲早安,就要離去

阿里山日出 對高岳觀景台 曙光

阿里山日出 對高岳觀景台 曙光

 

從高台上走下來,又發現了另一張美景,居高臨下的視角,昇華站在高台上的視角。

阿里山日出 對高岳觀景台

走到火車頭前,陽光灑落,又是另一番美景。

阿里山日出 對高岳觀景台 曙光

阿里山小火車

 

時間到,搭上小火車,前往下一站─沼平車站。

小火車行駛時還有搭配一些解說,沿途經過了停駛的眠月線,還有沒有攀登的塔山步道。

沼平車站

抵達沼平車站

沼平車站

到站後,雖然沒有滿園的櫻花,但遠處有遼闊的高山。

櫻花 大島櫻

櫻花 大島櫻

櫻花 大島櫻

櫻花 大島櫻

 

白雪般的櫻花,跟遠處的高山相互輝映著。

櫻花 大島櫻

沼平車站下方就是沼平公園,沿著「詩路」走,伴隨著許多櫻花樹,相信盛開時一定很美麗。

阿里山小火車

 

然後我們往生態教育館走,想去探索一葉蘭和山椒魚的真面目。

在行經過程,下一班日出列車到來,剛好看到他們用傳統的遞交方式遞交識別物。

一葉蘭生態故事館 一葉蘭

 

步行到生態教育館約5分鐘,裡面是科普一些生態知識,詢問服務人員得知一葉蘭館後方有一株還沒開花的一葉蘭。

一葉蘭

我們往後走查看,原來一葉蘭館展示的是一些標本和科普的知識,沒有活生生的一葉蘭。

一葉蘭

於是我們往後走找到了解說員說的活生生的一葉蘭~

海芋

一葉蘭館前方也有種植海芋~

阿里山山椒魚館

在往後走就是山椒魚館,很可惜,也沒有活生生的山椒魚~

緋寒櫻 山櫻花

參觀完這三個館後,我們就走步道往飯店區走囉。

回程的路程一樣有著些許的櫻花和寬闊的風景伴隨著,雖然小腿痛到不行,但還是覺得不虛此行~

 

延伸閱讀

【嘉義‧阿里山】2022阿里山櫻花季 3/10~4/10盛開 豐富的櫻花種類 獨享森林幽靜步道 吃櫻花的獼猴

【嘉義‧布袋】好美里3D海洋彩繪村 大貓抓不到魚

【嘉義‧東石】東石漁人碼頭 白色沙灘相約北緯23度半 水舞池樂園翻玩夏天

【嘉義‧新港】埤子頭社區~大象彩繪村 大象迷拍瘋了~

【嘉義‧新港】超大彩繪聚落!南崙龍貓彩繪村+北崙青蛙彩繪村 爆多的龍貓,怎麼拍的完啊!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