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蔡淳佳&游鴻明 談心


  在這個都市化邊緣的小城市,擁有一個悠閒的午后時光是幸福的,

假日挪移一至兩小時,倚在舒適鬆軟的沙發,啜飲茗茶、咖啡,和喝著

溫暖的關心、煩憂的心情,知心好友是永遠最好的聽眾,同時也是洩了

憂慮皮球的好「破壞者」。



  不喜歡咖啡又濃郁又苦澀的味道,喝了一次後不管是牛奶多的拿鐵

、焦糖味濃厚的瑪奇朵,都成了我的拒絕往來戶,因此咖啡店裡的「小

孩」─巧克力牛奶成為了我的摯愛,在一群大人世界中,不含咖啡因的

巧克力牛奶顯得稚嫩許多,這未嚐過人生苦澀,仍富含著單純的甘甜。

這是我愛上它的主要理由,甜,甜得香醇、甜得香郁,套句廣告台詞(

雖然主角不是它,但我認為它是最適合這句話的主人):「它讓我有初

戀的感覺。」,還記得嗎?那青春的甘甜。



  每週六和知己約在「午后的時光」,那裡的燈光總讓人有魔力將一

個星期好的壞的情緒一五一十地說個對面那位認真聽故事的她,在高潮

處,啜一口巧克力牛奶潤潤喉舌,調和高亢激昂亦或激動落掉落的淚水

,它是一個轉折點,亦是平衡點,使我能紓緩故事的憤怒、不平、委屈

、憂慮。是這樣享受這時光,因為發洩過後,能順利地擁有平靜,換我

聆聽她的故事,再小啜幾口,給她最好的諫言。



  其實,這杯飲品偷藏著一段淡淡淺淺的愛戀,雖然結束了那時的「

滋味」,但牛奶巧妙地融解本來該具有的悲傷,保持一樣濃度的單純香

甜美味,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抗拒不了它的吸引力的原因。










----------純寫作 我想聽各位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