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相機的鏡頭,可以把剎那變成永恆,可以看到角落的美,可以發現躲在被人忽略的地方的好。
我相信,在隱藏的背後,一定有個好的出發點,只是忘了拿出相機,透過鏡頭發現。
遺憾這兩個字,顯得太過沉重,試卷上的題目只瀟灑的丟了這兩個字,要人揮灑出一篇精采的文章。
我能用幾個鍵盤,幾個注音符號,甚至幾個英文字母,用文字拼出一篇平凡中並不平凡的畫?
直到失去後,才會明白它的好。當它在別人手中時,盡情的展耀光芒,才更加後悔不珍惜。
不是相機不能調節光亮,拍出好的照片、好的風景,
是拍攝者沒有發現利用光圈拍出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色彩。
我害怕遺憾的事如同那件在精品專櫃買得貴而厚重的棉質外套沒有機會穿,
所以在夏秋轉換之既穿上了它,卻不小心弄髒、弄壞了,覺得錯鄂和無奈,
但還會慶幸遺憾沒有造成。
直到十度上下的氣溫真的來了,那件外套卻無法穿了,遺憾的確沒有造成,
但卻造成無可挽回而不可彌補的歎息。
還能說些什麼?因為怕遺憾,因為怕失去,所以更想握緊雙手,害怕機會溜走,
而機會反而塗上了潤滑劑,滑出了雙手。
沒有遺憾,但回想起來,有多麼的後悔卻無從怪罪起。
遺憾的確傷人,的確會造成陰影,但在看不見的角落,有更令人不知所措的事物朝你侵襲。
沒有一把劍或盾牌的國家是會滅亡的,無法生存,只會被蠶食鯨吞或者殲滅殆盡。
身為那一個國家的國王,卻遲遲不知道什麼叫做盾、劍,買錯了,再重買,
但有多少錢能讓一個國家這樣揮霍?
也許第三人認為,我是個比草莓更軟弱的水果,但若非真的在心上有個瘡疤,沒有什麼值得一講再講。
基於某種潛在心理,總認為所謂的第六感是超神準,那麼自豪的。
更基於某種潛在心理,總想要套用漢摩拉比法典的法條。
可是基於某種本善心理作遂,總試著說服自己這沒有什麼,只不過是一件外套壞了、不能穿了。
但又為什麼,每次一提到,一股憤氣甚至帶有一些激動的憤恨就會隨即被鼓動而起。
依然相信,相機裡頭有我們沒看到的角落;照片裡頭總有還沒發現的風景或詭異。







喜歡這樣用些行為來形容一刻的心情,若在將來還能看得懂為何,
那就代表心情成了回憶,而不是一個天氣播報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