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語文學短篇小說,用簡單的文字表達傳統南部老夫老妻與子女之間難以表達卻無時無刻流露於生活之中的感情。


「拜拜。」某掛掉電話,「你女兒要回來了喔!她在火車上。」
「係喔!現在在哪了?要不要去載?」
尪總是這樣。總是這樣關心著自己的女兒,卻從未在女兒面前表露出自己的情感。一種傳統觀念裡那個父尊母慈的形象,尪總是堅信著。所以身為一個父者,必須要讓子女尊敬,因此關於那些關心、擔心是某的職責,自己則是某跟女兒的後盾,不能輕易倒下。不擅言詞的他,就算關心也是用行為表達著。女兒和她總是有個距離。女兒愛他,卻更尊敬他,一個像山一樣的父親。
「她在板橋車站,她說她自己過來就好了。」
「那就好。」尪沒有再多說些什麼。也許臉上掛著擔憂和期待,但還是一樣不變地嚷著固定的台詞吸引客人,繼續生意。

 

點我購買電子書繼續看

image

如有興趣閱讀,可點選PUBU電子書購買繼續閱讀,只要$19,也給小女一些鼓勵,感謝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 其他小說 🚩🚩

小說-排球吊飾.jpg

小說-回到未來.jpg

小說-幾分之幾.jpg

小說-兩個城市.jpg

小說-不同的城市.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