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s3 

 

  一樣的地下月台,一樣匆忙的腳步,一樣擦肩而過的背影,一樣庸庸碌碌的早晨,這裡只有空調、日光燈,沒有陽光、雨水、炙熱,這裡是台北捷運站。

  我加快步伐步上手扶梯,耳邊傳來捷運即將到站的警示聲,再多個三十秒就得等下一班,我包準再次上班遲到!手扶梯當樓梯在走是大城市標準的現象,搭乘手扶梯請靠右道,左道空出給我們這群日理千機的人趕時間是國際禮儀,而在這與時間賽跑,一秒都不能浪費的時候,最讓人容易動怒的總是有些白目的人擋在自己前面,心情好的時候前面的人會聽到「請」這個字眼,但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別怪我隨口亂罵人。

  今天,刷牙的時候打破了一個陶瓷杯,牙膏還擠了老半天,真的都不知道是招誰惹誰了。

  偏偏現在又有一雙白目的鞋就這樣擋住我的去路。我看著那雙七零年代的鞋,努力克制火氣,畢竟我認得出這雙鞋的主人應該是女人,「小姐,借過」。

  「啊?」她倒是很疑惑?我一樣努力克制訓話的念頭,畢竟我沒時間在這邊耗,「我說,請你借過。」抬頭,一個穿著充滿復古風的女人,站在我面前,我想都沒想過現在還有人會穿這樣在街頭,而且還很率性的橫著路不走。她的髮型還真時尚頂尖,中分直髮露出她微高的額頭,而且那直髮還有點油油的感覺,而她穿了一件很摩登的橘紅色素面T恤,T恤則是紮在高腰直筒牛仔褲裡,還繫了一個皮帶,全身上下的裝扮復古到整個七零年代的摩登女郎活生生站在我面前,不曉得她是懷舊電影看多了還是怎麼回事,不過她倒是抑制住了我該有的火氣,因為我現在該抑制住的是笑。附帶一提,雖然她全身上下很奇怪,但她戴的那副墨鏡倒是挺酷的,我喜歡,可是這裡沒太陽,可能她以為日光燈也會有紫外線吧。

 

點我購買電子書繼續看

image

如有興趣閱讀,可點選PUBU電子書購買繼續閱讀,只要$39,也給小女一些鼓勵,感謝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 其他小說 🚩🚩

小說-排球吊飾.jpg

小說-回到未來.jpg

小說-幾分之幾.jpg

小說-兩個城市.jpg

小說-不同的城市.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