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jpg

 

 

2014.01.11 一個晴朗的天

難得悠閒放鬆的星期天,外頭的天氣挺暖和,頂著小太陽,於是,趁著這一個美好的星期天,來到了南科、善化胡厝里彩繪村走走。

001.jpg

#這裡是湖濱雅舍站,坐公車可以到達。在下車那一刻,公車站牌開始告訴你:歡迎來到幾米的裝置藝術公園。

002.jpg

#往、返的公車停靠站,詳情請查詢官方網站。

003.jpg

#在許諾之地公園對面,正是美麗的霞客湖。

這個湖很漂亮,很喜歡水面下的倒影,那麼清澈、清晰。讓水面上立體的一切,繼續在水面下延伸,像是無止盡的想像,也同樣無邊際的飛翔。

004.jpg

#可惜,人們忙著尋找「希望」,而忘了這片風景。忘了停留下來,多個幾秒種,看看所在的台灣,在每個城市的各個角落,還有許許多多的美麗風景。

儘管是個普通的公園、儘管是個普通的湖泊、儘管是個沒有名字的風景。

005.jpg

#這邊是紅線區,違規臨停是可以依法告發的喔!小貓咪正在這邊監視著!

006.jpg

#公園這一側的公車站牌也是一樣的小貓咪~

007.jpg

#公園對面有很大一片的停車場,多走個幾步路,很方便的!

008.jpg

#小男孩拿著阿拉丁神燈正小心翼翼的為小小的樹苗澆水。

009.jpg

#願望盛開,許諾之地。從入口種下的小樹苗,細心的照顧之後,願望盛開,小樹苗成了大樹,在這裡,許個願望吧!小貓咪正拿著阿拉丁神燈呢!

010.jpg

#貓咪好可愛!! 這個湖泊都是彩繪出來的呢!! 有海豚在那兒呢!

011.jpg

#海龜與金魚們

012.jpg

#海星也來湊一腳~

013.jpg

#貓咪在盛開的願望大樹下乘涼~

014.jpg

#好愜意的貓咪啊~~ 圍上圍巾,讓身體暖暖的,這個城市,就像是貓咪身上的圍巾一般,同樣讓人們感覺心底暖暖的。

015.jpg

#長長的座椅,像是緞帶一樣,互相交錯,與地上的樹根影子盤根錯節交錯著。讓人想到了迎曦湖的黃絲帶,專屬於南科人的浪漫。

016.jpg

#希望的大樹,樹枝向天空延伸,樹枝掛滿了愛心,努力地將愛心傳遞到每個角落。

017.jpg

#從入口的樹苗,到小樹苗的畫框,再到突破畫框,努力向天空、向上伸展的綿密樹枝。我試著用自己的角度解讀,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細心的照顧、澆水,慢慢地,一年、兩年,小樹苗成了小樹,小樹還是在畫框裡被保護得好好的,隔了幾步路的距離,只要跨過了,小樹就可以衝出侷限的畫框,往未知的方向,繼續發展。一顆希望的種子,可以是一個夢想、一個理想、一個無邊無際的想像,可以解讀為作畫時的無邊際想像、也可以解讀為對於未來科技無限的想像、也可以解釋成突破對現實的侷限,幾米的裝置藝術作品,在台積電公司的廣場前,悄悄的透露著一些訊息,或許,這是屬於科技人的浪漫吧。

018.jpg

#只要蹲下來看著小樹,小樹也會是棵大樹。只要虛心謙卑的蹲下身子,或許看到的思維就會不一樣。也能發掘,在正午大太陽底下,影子也是太陽的畫作作品之一。

019.jpg

#人們在希望的愛心樹下走動著,也成為了裝置藝術作品的一部分,也成為了太陽精心布置的影子作品的一部分了。

020.jpg

 

021.jpg

#許下一個願望吧! 並用心地呵護著、照顧著,人人手上都拿著如小男孩手中的神燈一樣,只要心裡相信著,儘管只是個平白無奇的罐子,也能將希望之水注入土中,讓小樹苗持續地成長茁壯。

#這裡不大,可以順路前往南科管理局、善化胡厝里彩繪村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南科幾米裝置藝術公園
地址: 台南市新市區三抱竹路和南科七路交叉口(霞客湖、湖濱雅舍公車站牌前)

 

延伸閱讀 

【宜蘭‧車站】走進幾米主題廣場,跟著飛天列車,穿梭在童話的丟丟當森林裡~下一步,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呢? 

【台南‧東區】巴克禮紀念公園─南國的冬日落羽松,嫻靜自得的散步公園 

【台南‧安平】虱目魚主題館~可愛貓咪和魚讓快門動不停! 徜徉在藍色圖書館,了解海洋一二事 

【台南‧東區】隱身巷弄裡的巷弄樂園小驚喜-長榮路86綠園巷彩繪 溜滑梯、旋轉木馬與城堡的童心時光 

【台南‧中西區】慢步調 漫步神農街 品味巷弄老屋純樸古香 細數點燈風情 文藝‧文創‧文青‧攝影之街 

【台南‧北門】白色幸福教堂,北門嶼基督教會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