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鱗:刺王危城」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片名的片名氣勢磅礡,租借DVD時,也是等候了幾個人的預約才拿到,以為這部片很厲害,但沒想到,有點摸不著頭緒呀。

本來沒打算寫心得,後來決定還是先寫一些想法。

 

第一點,男主角玄彬所飾演的君王戲份沒有想像的多,還以為像失落之城那樣,君王也是很會砍兵砍將的,但玄彬在這部幾乎沒有動作戲,有幾幕射箭的畫面,還有揮刀的畫面,但總體而言就是古裝劇的君王那樣,有點的角色,就是比較文將的部分。

 

這君王有點可憐,早年自己的父親就被派系鬥爭給鬥死,自己還親眼目睹,他的祖父也是被逼得要賜死兒子,慘。

當他當上君王時,信不過幾個身旁的人,唯一信的過的就是從小照顧的甲守。

一開頭就提到了,武裝裝備連武官穿幾個小時都會累,君王卻從上朝一直穿到下朝;然後上讀書講習時,還訓話底下的官員沒有好好教。我是看的有點出戲,不太懂這樣的設定,這可能有它的歷史背景。

「逆鱗:刺王危城」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部戲用時間倒數的手法來貫穿,但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要這樣,有點多餘,我沒慧根看不懂QQ。

君王好像一直都知道反王派要推翻他,但也一直都沒有演到君王派這邊是怎麼做準備、有做了哪些準備。

倒是一直鋪陳反王派如何密謀(看得我都以為玄彬只是配角了),鋪陳的有點多,還有「祖母」跟「母親」的諜對諜,還以為在看后宮傳。

 

倒是刺客方面的片段比較有記憶點,刺客集團讓人心揪揪的。

 

整部片都把君王派的官兵講的很廢,最後要開戰了,君王的官兵拿著槍砲守護,但因為下大雨,所以槍砲沒作用,反而都被箭給射死。

看來君王要掰掰了,還是君王可以砍倒這些兵?

「逆鱗:刺王危城」的圖片搜尋結果

然後下一幕就是君王騎著馬,說這是他唯一的活路了,來到反王派的基地,君王砍了一個擋在面前的反王派的摟囉,威脅利誘反王派的頭頭。

然後下一幕就是刺客殺手找到君王,君王跟他廝殺,最後君王要被砍頭之際,叛變刺客集團的間諜刺客甲守(原來他是反王派跟刺客集團買來密謀要造反的,埋伏了十幾年…間諜的任務都要這麼久?),跳出來保護君王(因為君王的正派跟真心付出感動了他,早在幾年前就死心塌地照顧君王了,這邊有基情,感人),順便跟刺客殺手乙守認親,這時大雨沒了,外頭開始有槍砲手了,瞄向刺客殺手,甲守為了保護乙守,擋了好幾發子彈(反正都快掛了?),最後當然乙守也掛了。

 

沒死的君王,繼續穿著沾了鮮血的那身衣服,去找「祖母」,箱子裡是父親被鬥死、祖父留下的血書,這裡講了一些話我沒看懂,反正就是削減了祖母和反君派的勢力。

真難懂啊。

不懂前面鋪陳反君派很強,君王派的軍隊很弱,最後卻因為君王的足智多謀、仁心仁厚,使得君王派取得勝利。

更不懂君王去找反君派頭頭,為什麼不會直接被砍頭,反而反君派不反了?

最後更不懂君王跟祖母到底講了什麼,為什麼她很傷心難過,然後整個國家就安寧了?

 

只能說,我應該先多去看看韓國的歷史,再來看這部片。

看了影評後,才發現原來祖母就是韓智敏飾演的啊,一整個臉盲

 

延伸閱讀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屍落之城》怪來就砍 宅心仁厚一直砍怪的君王 vs 走火入魔的殭屍君王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科幻冒險劇情片 遊走遊戲與現實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海德、哲基爾與我》又名《愛的兩人三角》 多重人格remix的戀愛片 洋蔥般多層次的角色刻畫和鋪陳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神之韓劇 愛的迫降 乘著滑翔翼投入歐爸懷抱吧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騙徒》蟬聯韓國電影4週票房冠軍 劇情反轉再反轉 所有的劇情都是在主角的安排之中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其他觀後感🚩🚩

韓劇觀後.jpg

 

華劇觀後.jpg

書籍觀後.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