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圖片皆轉至網路,如有冒犯請告知移除;以下全文透漏劇情請小心)

 

片源:DVD

上映時間:2017

觀賞時間:2020/12/22

 

看完這部電影,又不禁轉頭跟先生說:「這部好看欸!」

開頭沒有太顯眼,但後面結局實在很讚!

有很多片段都會想再看一遍!

不過有好多片段是主角(我都記不起名字)一直被揍,覺得好痛嗚嗚

 

故事從主角被追開場,為躲避追的人,有雙飛毛腿是一定的,跑到角落裡咻咻咻的拖掉套在外面的帽T,換個髮型戴上帽子,咻咻咻幾秒鐘時間,再一副沒啥事發生的從追的人面前走過,直到追的人發現放在一旁的帽T才回頭追,這時已經躲到家裡了,跟老爸炫耀拿到了一支名錶,一支假錶,原來老爸也是專門做騙人勾當的。看到這裡,我都認為主角只是個有點聰明(和帥)的小混混小偷而已。

 

這老爸對戲的片段只有這幕,下一秒老爸單人赴會,就被人「被自殺」了。

主角得知噩耗悲催至極,開始尋找大壞人─殺死他爸、騙了天文數字金錢的趙斗七。

 

接下來,故事開始敘述檢察官、騙徒們的故事,以騙徒們聯手騙飾品店老闆作為開場(現在邊打邊覺得,知道結局後,這部分好像有點不合理)。另一方面,檢察官要追蹤放話說有趙斗七賄絡名單的趙斗七小摟囉,於是找了騙徒合作,要在拘留小摟囉時,翻找小摟囉的家,找出那份名單。但!要到他家時才發現,OMG,已經被翻過了!!調出所有監視器,找到在廁所易容的主角(那面具脫的好真實,是不是真的帶面具阿…?),在透過監視器飛車追蹤,最後,主角被追到了!!!但昏了,所以就被抓走了…。然後就被檢察官揍嗚嗚,還威脅他若不配合,就殺死他,人面獸心阿~~

 

基於兩個人有同樣的目的─殺死趙斗七,於是合作成立,但引趙斗七的方法,全盤需由主角安排。

image

釣魚就先從愛錢的趙斗七小摟囉,很快就釣上了,這個魚餌帶來了趙斗七的大摟囉,大摟囉在釣出趙斗七,兩人在首爾塔見面,但!檢察官大大眼看著趙斗七從他眼前溜走!但已經監控到下一次的會面地點,而且檢察官也發現主角竟然騙他去泰國找趙斗七、實際卻是跟記者見面!檢察官先不接露這件事,實際卻已安排要騙徒A(我記不起名QQ)在主角殺趙斗七時,也殺了主角!!!

天啊,看到這,覺得主角沒主角威能嘛!!主角怎麼這麼弱,一直被發現!!檢察官怎麼那麼強,眼線這麼多!!!!

 

到了大摟囉跟趙斗七的會面地點,一個餐廳的地下室,主角跟騙徒A一起到了地下室,另一方面,監控的檢察官們,聽到了要洗3000億!!!聽到這麼大的數字,檢察官怎麼可以放過機會,輕易就殺了趙斗七!!!所以命令主角撤退!!!(亨,阿不是說都聽主角的)主角只想殺趙斗七,當然不肯!!!!但下一秒,主角就被騙徒A打昏了。

image

於是主角就被綁了起來、又被檢察官海扁QQ,最後達成協議,由主角去拿下3000億,主角要拿到賄絡名單。

 

於是,第一次的交易寫拿到了300億的存款單,由檢察官去洗,去向那群賄絡高官吐出真鈔來,兇的咧! 拿到後,再由主角跟大摟囉約在加油站,一個拿現金300億,一個拿後續的2700億存款單。當主角拿提箱上車,下一秒,就被蓋布袋了QQ

 

被檢察官的人蓋布袋、抓回去綁起來,檢察官拿棍棒打他的腳,夭壽痛嗚嗚嗚,眼看著主角一直被打,主角要的名單檢察官當然沒給他,因為他就是當時殺死他父親的共犯之一啊!!!!!主角其實也都知道這件事!!!一直跟檢察官諜對諜!!!但結果還是檢察官居於上風,就要這樣結束了嗎?主角要被殺死了嗎?! 下一秒,檢察官接到電話,趙斗七又給跑了!!!!這下,又要繼續利用主角了!!!他放了主角,因為主角還要跟大摟囉、趙斗七接洽!

 

檢察官放了主角後就去張羅他的那些政治角色,在檢察官離開後,其他騙徒們也覺得他可憐,要他跑走,主角說出了他知道的一部分,為什麼非得殺掉趙斗七的原因以及檢察官也是知情,要其他騙徒們幫忙,其他騙徒們答應了,並開始收集證據。

image

到了最後重頭戲!!趙斗七準備坐船逃走!!檢察官早已安排好躲在倉庫裡,主角進來後,主角攤牌,因為有其他騙徒幫忙,但,下一秒檢察官的人馬和騙徒A竟然把主角跟其他騙徒抓起來!!!他們被帶出倉庫外,上船,騙徒A放了他們!!!看來騙徒A是假冒被檢察官收買,其實後來還是被主角感化(當時候我的想法)。騙徒A繼續走進倉庫和檢察官等趙斗七跟大摟囉進來。緊張緊張!要抓到趙斗七了嗎?!有人進來了!第一個清楚是大摟囉,被騙徒A抓住,第二個戴著帽子,被檢察官抓住,他們以為是趙斗七,我以為會是趙斗七的其他手下,結果!!!!!帽子拿掉,是主角!!!!!但聲音是趙斗七的聲音!!!!

OMG!!!!主角除了會易容,還會變聲?!

不!!!!!原來這一切都是主角策畫的!!!!!

從哪裡開始? 從一開始小摟囉放謠言說有名單、說他被騙、進拘留所開始,一切都是密謀好的!!!

騙徒A的親人是趙斗七事件的受害者因此自殺、連大摟囉的妻子也是趙斗七事件的受害者!!!所以當主角第一次被趙斗七抓、趙斗七跟他說是有高官幫他逃走時,剩下的四年就是密謀要將這些人打盡!!

不用名單也沒關係,倉庫裡面就有監視器正在直播中!!!

當檢察官還在嗆聲威脅時,外頭已經一堆記者和警察了!!!!這下這堆人想賴也賴不了!!!!

image

爽啦!!!!!!

這整部戲的鋪陳都讓人跟著情緒走,直到最後整個大翻轉!!!只用幾個畫面陳述哪幾個角色是串通、怎麼練習,其他完全都能想像是怎麼演的!!厲害!!

 

整部戲都是男主居於下風,有時男主似乎要拿回主控權了,但下一秒,男主又被打趴,直到結局一整個反轉,往回看,發現一切都是演戲演戲演戲啊!!!!整個劇情脈絡,全被難主操之在手!!!!!!最好有人這麼天才啦!!!!!!但這樣的一個騙徒,其實就是廖添丁的角色設定,專騙騙子的騙子,超級全面的無敵策畫!!!要演戲前還得十足訓練聲音、戴好面具,實在太厲害啦~ 整部電影精彩的地方,就在於最後的反轉!! 對於這樣的反轉,剪輯的說故事能力也要很厲害,才可以看的不會一頭霧水!! 看完覺得很開心!! 因為披著羊皮的狼總算被揪出來!! 所有證據都齊全,想賴也賴不掉!! 罪大惡極的是大BOSS,但旁邊為了利益而執行、搧風點火的偽君子,更是劊子手、最大惡人啊!!

 

延伸閱讀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我很幸福 I'm happy 我是幸福的》幸福的另一種定義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祕密花園》當年的超夯韓劇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科幻冒險劇情片 遊走遊戲與現實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海德、哲基爾與我》又名《愛的兩人三角》 多重人格remix的戀愛片 洋蔥般多層次的角色刻畫和鋪陳

【有雷‧迷妹的觀後記錄】神之韓劇 愛的迫降 乘著滑翔翼投入歐爸懷抱吧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其他觀後感🚩🚩

韓劇觀後.jpg

 

華劇觀後.jpg

書籍觀後.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