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旺萊山取名鳳梨台語「旺來」,在這裡有許多跟鳳梨相關的知識、食物、產品,品嘗最鮮甜的鳳梨,還能親眼看到鳳梨最原始的樣貌,真的是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免門票參觀鳳梨田,還能免費試吃正港鳳梨酥!

最棒的是,這裡還有免費停車場,停車不用煩惱!

image

02.jpg

先去參觀鳳梨田~

觀光工廠後面就是鳳梨田,旁邊有鳳梨祈福牆,有各種祈福主題,上面的祈福牌子也是鳳梨造型,很可愛~

這裡的吉祥物是貓咪,是因為這裡位處民雄,民雄以前稱作「打貓」,所以這個黑貓吉祥物就叫做「旺萊貓」~

03.jpg

我這個都市俗,第一次看到鳳梨田,第一次知道鳳梨原來是這樣生長。

其實沿路從山下開車上萊的時候,沿路都看得到鳳梨田,那畫面蔚為壯觀!

民雄也被稱作鳳梨的故鄉,是全台灣密度最大的鳳梨產地,鳳梨的總種植面積超過700公頃,這裡只不過是一小部分而已啊~

03-2.jpg

鳳梨田中擺了許多的黑貓看板,上面的黑貓有各種裝扮,下面的看板都有寫著關於鳳梨的小知識,這些小知識都是我以前不曾知道的,收穫很多啊!

總共有12個看板,就這樣跟小朋友從最前面一個個的收集,也了解到了關於鳳梨的12個小知識~ 像是尋寶集點一樣~

04.jpg

這裡栽種的土壤是紅土,紅土富含氧化鐵、酸性土質,很適合配合肥料栽種鳳梨,栽種出來的鳳梨細密、多汁,微酸中帶甜。

而為了防曬保護鳳梨,也都為他們鋪上了黑布。

05.jpg

說真的,親眼見到才知道原來鳳梨是這樣長出來的,旁邊是他的葉子,大大的鳳梨就是果實。

以前我的想像中,以為鳳梨像西瓜那樣,就是從土裡冒出來的🤣,原來旁邊還有好多粗粗的葉子保護著。

而且看了看板的介紹才知道,原來尖刺葉子的部分不是鳳梨頭,是鳳梨尾!

而底部的鳳梨頭是最甜的部分,尖刺葉子的鳳梨尾才是比較酸的部分~

06.jpg

我們來的時候,有一部分已經轉黃,感覺快成熟了,有些已經成熟、有些還是綠色的,甚至還有在地上看到一兩顆已經熟透的呢!

07.jpg

這裡也有不少可以拍照打卡的點,我們走透透鳳梨田、收集貓咪看板時,旁邊觀光工廠製作的鳳梨酥香氣一直撲鼻而來,超級無敵香!!

香到小朋友不買鳳梨酥走不甘願啊😆😆😆~~~ 明明填飽肚子才來,聞到這香氣肚子又咕嚕咕嚕了🤣

08.jpg

參觀完鳳梨田,我們就進觀光工廠參觀了,觀光工廠的一樓主要是試吃跟介紹、二樓就是一些小知識的介紹,二樓走廊外可以俯瞰鳳梨田,也有商店舖可以品嘗飲品。

09.jpg

我們來的時候是周五下午,好多人在試吃,多到還要排隊呢!!

不想排隊的話,也可以選擇直接進場購買和參觀,因為參觀鳳梨田時就被香味吸引了,我們就直接進場購買、跳過試吃階段了。

試吃的話還有專人介紹,每人一個鳳梨酥,也有提供茶水~

10.jpg

一樓試吃區旁可以看到烘焙師現場製作鳳梨酥~

看著又是一陣吞口水~後來我們就帶了盒鳳梨酥,綿密好吃👍

鳳梨雖然果肉多,但鳳梨酥的內餡可是把鳳梨的精華都壓縮進來,一顆鳳梨只能做出4個鳳梨酥,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啊~

 

這裡除了鳳梨酥,也有研發鳳梨醋、鳳梨酒、鳳梨酵素等等其他商品呢~

 

資訊快遞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電話 05 272 0696
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三興村陳厝寮1-3號
營業時間

09:00-18:00

門票

參觀免費/停車免費/試吃免費

本次停留時間 約30分鐘
官網 https://www.pineapplehill.com.tw/

(本篇實際到訪日為2022/7/15)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懶人包》2022情侶約會一日遊行程推薦|首選3條路線、20個浪漫景點和餐廳彙整

嘉義親子景點》三隻小豬觀光農場~狐獴、水豚君、浣熊、食蟻獸有夠萌 哈比屋、天空雨傘超好拍 跟狐獴一起午餐(更新2022/7月二訪)

嘉義觀光景點》勤億蛋品夢工場(觀光工廠) 一顆蛋的心路歷程 來自幸福牧場

嘉義戶外景點》2022阿里山櫻花季 賞櫻景點與花況 3/10~4/10期間限定 奇遇吃櫻花的獼猴 獨享森林幽靜步道

嘉義親子景點》東石漁人碼頭 白色沙灘相約北緯23度半 水舞池樂園翻玩夏天

嘉義打卡景點》埤子頭社區~大象彩繪村 大象迷拍瘋了~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