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jpg

 

image

 

🔔2022 桃園蓮花季

2022桃園蓮花季已經登場啦! 本週末抓緊夏天的尾巴,前往觀音的蓮花源休閒農業區主會場賞荷!

想賞荷的朋友加緊腳步,活動到8/28(日)而已,周末有安排表演活動,想賞荷快快來唷~

▍蓮花園遊客中心 | 活動地圖

01.JPG

停車場有2個地方,一個是遊客中心旁的停車場,一個是萊爾富旁的空地。

我們停在遊客中心旁的停車場。

03.JPG

從停車場一進來,就可以看到這個超大超可愛的3D地景藝術,感覺好像是之前桃園萬聖節活動留下來的(?)

南瓜後面可以站人拍照唷,很可愛!

▍蓮花故事館 | 蓮花與觀音的淵源

02.JPG

進去就可以先看到蓮花故事館,造型特別做成像蓮葉樣的圓形傘狀,像蓮葉一樣展開。

裡面有介紹一些蓮花園區的原油、還有週邊的景點。

團體可以預約免費導覽介紹,每場上限50人。

04.JPG

1998年,因為觀音工廠林立,有不肖業者排放廢水導致大崛溪受到汙染,在初步整治成功後,復育人員決定在大崛溪流域周圍引進台南白河的蓮花栽種,作為大崛溪水源品質是否受到汙染的依據。

此後,因「觀音」與蓮花有所關連,所以在此成為文化,農友相繼種蓮,面積遽增,從1999年每年都舉辦蓮花季,此地全盛時期種蓮面積高達100公頃,蓮花文化因而形成在地化和產業化,於2016劃定休閒農業區範圍,2017成立「蓮花園休閒農業區」至今。

於是便從1999年開始舉辦第一屆的觀音蓮花季,到今年已經是第24屆了!! 真的是歷史悠久啊!!!

05.jpg

故事館週邊有幾個3D地景藝術,這個3D立體的彩繪也很好拍呢!

把平面的彩繪變得立體,人可以站在船板,就像坐在船裡,周圍圍繞著蓮花一般。

05-2.JPG

故事館周圍有步道,我們先沿著步道看看兩旁的蓮花,兩旁的蓮花有的有開、有的還沒有開,因為步道設置的關係,賞荷的視線是由上往下的。

魚鴨花瓜 |  賞荷去

06.JPG

往「魚鴨花瓜」區域走,這裡有搭綠色的網棚,兩條垂直縱橫的綠棚,分隔出4塊蓮花田。

這4區的蓮花就開的還蠻茂盛的呢,可以盡情的賞荷~

07 (1).JPG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蓮花,我對「蓮花」的印象,就只有觀音佛像旁的展開的蓮花。

沒有想過蓮花也有像玫瑰花那樣含苞待放著。

07 (19).JPG

荷花在浮出水面前,是包緊緊的花骨朵,浮出水面後仍然是含苞待放,隨著花梗長高,荷花會慢慢綻放。

這裡的荷花開花期交錯,有還包緊緊的花兒,也有正含苞待放的,更有正在慢慢開啟荷苞的,走到後面就又發現有全盛的。
好多種樣貌啊!

07 (22).JPG

蓮蓬是蓮花的花托,隨著花瓣脫落,露出蓮篷的孔洞,那些孔洞裏面就是蓮子,蓮子漸漸飽滿,而後經過脫殼等加工程序後,就是我們會吃到的蓮子。

07 (24).JPG

一下子講「蓮花」,一下子講「荷花」,這兩個有什麼不一樣嗎?
是的,「荷花」屬於「蓮花科蓮花屬」,所以蓮花又等於荷花,如果要再細分,「荷」指的是花和葉,「蓮」指的是果實,像是蓮子。

07 (26).JPG

一朵又一朵盛開的蓮花,賞荷好愜意,也好療癒哦!

07 (28).JPG

07 (30).JPG

蓮花需要種植在池塘或河流底部的淤泥上,而他的葉子、荷花會伸出水面,所以才有詩詞「出淤泥而不染」。
 

07 (31).JPG

07 (32).JPG

蓮花的應用價值很多,除了最常聽到的蓮藕、蓮子能食用外,花、葉片、葉柄、花托、雄蕊等等都可以拿來利用。

07 (42).JPG

07 (50).JPG

蓮葉在蓮花旁襯托著蓮花的嬌艷

07 (52).JPG

07 (54).JPG

有粉白的蓮花,也有純白的蓮花。

金華路旁空地

08.JPG

欣賞完這一區的蓮花後,我們不敵大太陽,先走去萊爾富買個飲料消暑一下。

萊爾富旁邊這一區塊應該也是可以停車的,看到不少車子停在這。

這個小造景挺可愛,鉛筆的造景,上面還有加減乘除呢!

📷 打卡點 | 芳草碧蓮天

09 (1).JPG

這裡其實才是主會場,這裡有超多打卡點哦!

第一個打卡點是相框,旁邊還有小花小草點綴著~

📷 打卡點 | 在地竹編樂荷

10.JPG

旁邊還有小熊呢! 跟著小熊的腳步,就可以拍完所以地景藝術的打卡點囉!

這個用竹編邊的造型,題目叫「樂荷」,不過我個人第一眼是以為桃子🤪

11.JPG

還有竹編的南瓜~

📷 打卡點 | 蓮田野營

12 (2).JPG

賞蓮也跟一下野營瘋哈哈!

這個景好好拍啊!! 超美的!! 很有清新自然感,裡面還有兩個懶人沙發,超好拍照的!!

📷 打卡點 | 彩虹親子樂荷

13.JPG

親子一起來賞荷,認識大自然,認識荷花

舞台區和攤位區

14.JPG

在親子小熊旁的空地則是舞台區和觀眾區,空地很大,可以容納很多人。

週末會有藝術巡演,今年展期到8/29,我們來的這天晚上18:30有「公主百分百」的藝術巡演,下週六8/20 16:30則有朱宗慶打擊樂團的「擊樂嘉年華」,賞荷也可以看表演~

15.JPG

在舞台和大草地旁邊的棚子是農會市集+大會服務台,這裡有販售一些商品~

📷 打卡點 | 荷你相浴

16 (3).JPG

把浴缸搬過來了~ 哈哈!!

這個景好美啊!!! 拍起來超浪漫超美的!

窗戶外面就是蓮花,畫作也是蓮花,身處的環境360度都是蓮花! 在蓮花池裡「香」「浴」!

17 (4).JPG

主題旁邊的蓮花,也正在盛開中!

白蓮和粉蓮交互依襯著,好美!

📷 打卡點 | 仲夏花開打卡框

18.JPG

快來打卡找小熊,木框後面全是蓮花~

▍睡蓮和大王蓮 | 大王蓮乘坐體驗

19 (9).JPG

沿著旁邊的柏油路走,這裡的水塘裡種植大王蓮和睡蓮。
睡蓮就和蓮花不同科屬,是睡蓮科睡蓮屬,睡蓮的花和葉子是浮在水面上的。

19 (1).JPG

和睡蓮同科不同屬的大王蓮,睡蓮科王蓮屬,擁有巨型奇特像盤子的葉片,浮於水面,葉片直徑可達2.9米,觀音地區種植大約1~1.8米,放上壓克力盤,遊客在專業人員的引導下,可以乘坐拍照。

20 (1).JPG

單次$50元,現場除了有小朋友外,還有看到約7-80公斤的爸爸也有乘坐,這大王蓮的耐重真的很厲害啊!
要有壓克力盤+專業人員在現場引導才可以乘坐哦!
阿伯很親切,還會幫你和你的攝影師抓各種角度拍照,讓你拍到心滿意足!

📷 打卡點 | 蓮花映荷

20 (3).JPG

在乘坐大王蓮的地方,背景就是超可愛、超有意境的打卡點~蓮花映荷!
月亮和玉兔也在睡蓮上,這造景也太可愛了吧,還倒映在池塘水面上呢!
這一整片的的大王蓮,真的好壯觀! 

▍週邊景點 | 蓮花多到賞不完

活動會場地圖中,在新華路一段還有賞蓮步道、擎雨步道和荷塘鷺樓可以參觀。而故事館裡面有介紹周圍的一些景點,有很多跟蓮花相關,也有販售蓮花大餐,有興趣也還有體力的朋友,不妨可以繼續前往其他景點參觀呢~

「水來青舍」、「大田蓮花園」、「林家古厝」、「青林農場」、「向陽農場」、「阿昌伯美食屋 益軒田園」、「康莊蓮園」、「蓮荷園」、「金湖岸楊梅大王農場」、「水蓮之鄉」、「荷心蓮花園」、「荷竹農場」、「三奇蜜蜂生態農場」。


 

資訊快遞

蓮花園休閒農業區

電話 (03)497-0166
地址 桃園市觀音區金華路33之1號
營業時間

即日起~8/28(日)

門票

免門票參觀

本次停留時間 約1小時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lotus.guanyin/

(本篇實際到訪日為2022/8/13)

延伸閱讀

桃園戶外景點》崙坪文化地景園區 好多獨角仙 大草坪散步奔跑野餐去 龜殼劇場好吸睛

桃園戶外景點》三坑自然生態公園 環湖踏青野餐玩水親近大自然

桃園藝文景點》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 文創市集咖啡廳 復古建築新宿舍群

桃園戶外景點》大溪蘇家莊園 是餐廳也是小小動物園 南法建築+日式造景 有笑笑羊和水豚

桃園戶外景點》慈湖風景區 慈湖雕塑紀念公園 依山傍水的前慈湖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