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書籍名稱:流沙

作者:晨羽

出版日:2022/06

淺談讀後感,劇透請避雷。

 

 

 

 

 

看完有點感慨,有點不勝唏噓,有點惋惜,有點沉重,有點不開心。

畢竟最後的結局是沉重中的喜悅,不完美中的完美。

故事主軸環繞在過往的愧疚回憶,因為內疚間接害死了一個小生命,所以就此沉淪,以此躲避心理的內疚。

最後發現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用最後的時間,想找出真正的兇手,結果答案呼出後,卻茫然錯愕。

令人感慨的是,年紀還小的主角不夠堅強不夠勇敢,沒有勇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面對空虛、寂寞和不斷襲來的內疚,應該要適時的求救,自顧自的沉淪,不該是可憐的理由。

書本的前期是有點想棄追的,但故事軸線扣著懸疑,還是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中間看調查看得有點疲乏,好在藍旭的出現也讓我繼續看下去,他之於女主,真的就是那道太陽照進她脆弱的內心深處,如果他早些出現,或許她就能得到救贖而不至於沉淪。

故事的最後,所有的謊言被一一戳破,再用另一個謊言去圓,慶幸的是,還能用最後一絲力量,用謊言繼續保護著這陽光的男孩不受傷害。

但想想還是有點自私的,或許這單方面自以為的保護,對於被保護者來說一點都不需要。

比起被保護的謊言,當事者如果有朝一日才發現,那帶來的痛楚,摧毀的力量才較人害怕。會不會又摧毀了一個人?

不過書最想要傳達的概念還是把握時間,好好珍惜、愛著身旁的人,勇敢地說愛、勇敢地把握現在。

但還是覺得藍旭有點可憐吶QQ

 

延伸閱讀

小說讀後感─《一座城,在等你》 待播影劇《我的人間煙火》原著小說

小說讀後感─《親愛的佛洛伊德》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