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試天下-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圖片皆轉至網路,如有冒犯請告知移除;以下全文透漏劇情請小心)

完且試天下已經快一年,也已經二刷過了。

也是看了這且試天下開始入坑楊洋。

這篇半年前就寫了,統合成入坑篇,現在把它拆做個部片的觀後紀錄,裡面夾雜了一個路人變粉絲的發瘋🙈

image

--------------------------

從入坑後越看作品、訪談,就越有更多欣賞,終於忍不住把對這個人的崇拜紀錄下來。

外表是吸引一個人注目到自己的方式之一,而真正能讓人從注目轉為欣賞、崇拜的,只有透過作品、言談、內涵,才能轉換了。

作為看完且試天下、又看了綜藝,才回過頭來承認自己入坑的路人來說,看到且試天下的評價並不是很好、並沒有很多路人欣賞其實蠻意外也蠻難過的,有一種孤芳自賞的感覺。

必須承認我看的古偶劇、古裝劇、武俠劇很少,因為每一部都超多集,我真的是個很懶得看那麼多集劇的人,因為不想要快轉,覺得錯過每一個環節故事就有缺漏,所以一旦看了喜歡,就會想要一秒一秒的看完(偏偏洋演的劇一堆都長劇集…)。

陸劇《且試天下》EP1-40 分集劇情心得,好演員配上過家家劇情

說回接觸到且試天下的「緣分」,起先是老公先轉來看的,那時候我還沒興趣,偶爾晃個一眼。

那還是在第一集的時候,看到的出場角色是燕瀛洲和白風夕,畫面黑漆漆的、又是在「打架」,我就開始吐槽了─「又在看什麼打鬥片?」

老公就說無聊看一下,我就繼續做自己的事情,又晃一眼,台詞上面又是燕瀛洲這個名字,我就問說:「他男主角喔?」

老公:「算是吧,也不算是?」

才第一集,他也才剛看,可能也不知道誰是男主角,現在回想起來真的笑死。

然後我又繼續意興闌珊的滑手機,一邊問劇情,聽到這劇情我就一堆問號,覺得莫名其妙─就一堆人在搶令牌。

且試天下》5大看點+2網路爭議!楊洋與趙露思組「黑豐白夕CP」,製作方卻深陷抄襲風波、虐馬疑雲?

忘了那是哪一集,從韓家被打劫、白風黑夕救出小韓樸的時候,被小韓樸可愛到,在車上吃果子聊天的時候,開始有興趣了(在此之前好像還在吐槽他們的功夫),開始跟著一起看了,但真正進入到追劇模式、一天不再只是看一集、受不了想一直追下去的時候,是黑風息有兩個身分的時候,這劇情我嗑,我不喜歡那些武俠啊黑嘛嘛的,反正就主角威能,但這種一人分飾兩角有趣有趣,而且豐蘭息一出場,正規的頭套刷新了我對古裝頭套的想像,那頭套完全貼合這張臉,就是覺得很順眼、完全就是小說封面男主角真人化啊,不愛看古裝劇大概也是大部分演員駕馭頭套都會降顏值🤔,總之,豐蘭息的出現真的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兩個角色的切換也很鮮明,不過劇情還是很不合理,換裝和換造型教一下怎麼有辦法換那麼快的(…太務實了…)。

且試天下》楊洋為趙露思一夜白頭衝破30億流量結局遭魔改網轟刻意營造催淚劇情-- 上報/ 流行

後來的權謀、雍州故事、豐蘭息和雍王的心結,我都很吃得下,如同前面所說,我真的沒看過幾部權謀、古裝(只看過如懿傳、倚天屠龍記、新倚天屠龍記),所以這些被詬病的抄襲劇情我是無感,權謀不就這樣,我是看得很感興趣,雖然墨羽騎登場的時候我還在笑這名字,我怎樣都會想到「墨魚季」…(然後一邊還在心裡拍手豐蘭息真猛那麼聰明);最後對戰大boss玉無緣的時候,我也為大boss叫屈了一笑,這二打一好像不公平啊…,況且前面把大boss的小兵描述地像是一個兵可以打十個兵一樣,怎麼墨羽騎還能把這麼變態的軍隊給打下了…;最後拚奪了老半天,只憑一兩句話就把天下交付出去了?不重要,嗚嗚,但重點是已經結局了,就這樣結局了,我還想再看黑風白夕啊…,看完一整個意猶未盡。

且試天下》演員時裝vs古裝!楊洋、趙露思輕鬆駕馭各種風格,冀州世子、

在劇情的部分,我是覺得還不錯啦,但就是可吐槽點蠻多的,但整體到中後段,我是很感興趣。不過要說一部劇都沒吐槽點也太無聊,這種劇從一開始的打鬥就是在神扯啊,我也就知道這就是一部主角威能的扯劇,拍得好看、劇情大方向合理就好,細節什麼的我就也會吐槽完就忽視(畢竟這不是時裝劇)。

古裝劇9個「被親爹虐慘」的男主!《且試天下》楊洋被爹賜毒,《香蜜》潤玉被爹害一生- BEAUTY美人圈

在演技的部分沒想到會被批的這麼慘,作為一個路人在看的時候是沒有出戲的,也不會感覺到很刻意、油膩、面癱、端著這種感覺,是在找評價的時候,都一堆這種評價(好在我是看完才看評價,所以後期沒有帶著先入為主的濾鏡去看)。我看的時候是很享受的,在豐蘭息被雍王廢武功的時候,看得特別揪心;在他和白風夕調情的時候,也看得小鹿亂撞;在他跟鍾離聊天的時候,我也是看的嘴角上揚(在還沒戀愛的時候,那些小表情很可愛很細膩!我是會跟著笑...我還只是個路人的時候就跟著笑,笑著笑著就忽然意識到我不是路人了🤫);在他組織墨羽騎時,雖然這名字讓人噗哧一笑,但還是不得不承認他真的很有君王派頭。

 

總之,我後來就二刷啦,二刷就直接跳"重點"來看。

是真的覺得這還不錯的,不然這麼多集怎麼嗑得了呢~

 

 

延伸閱讀

【有雷‧觀後記錄】《你是我的榮耀》 追夢路上相互鼓勵 成為彼此的榮耀

【有雷‧觀後記錄】《三十而已》三個30歲女子的故事

【有雷‧觀後記錄】2020電影《逃出立法院》

【有雷‧觀後記錄】《俗女養成記2》

【有雷‧觀後紀錄】韓劇《二十五,二十一》觀後感 一部青春的復刻 學會愛情和友情的青春 是否是會被遺忘的遺憾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其他觀後感🚩🚩

韓劇觀後.jpg

 

華劇觀後.jpg

書籍觀後.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後感 且試天下 楊洋
    全站熱搜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