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jpg

image

雲夢山丘與其說是一個景點,不如說是一個適合假日來這裡散步、輕健行的地方,有一些特別的造景,風景也很不錯,但造景與造景之間的距離較遠,若是抱著想打卡的心情來會有點失望,但如果本身喜歡健行,那蠻適合,邊走邊看、享受這自然美景與特殊的人工造景。

收費

a01.jpg

目前免門票,只收停車費。
機車$50,電動車$100,汽車$200。
如果車停在山下路邊,走上去大約5分鐘,路程沒有很遠。

地圖

a02.jpg

入口處上來會先看到好多個貨櫃屋,貨櫃屋區是「山丘市集」,在山丘市集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地圖。
因為這裡佔地超大,如果有特別想拍的點,務必先好好研究地圖。
我們來的時候沒有先看到這個地圖,要結束了才發現這裡有地圖,我們一開始只往台開積木概念館走,後來就一直沿著左邊的步道走,完全不知道想看的「雲水觀」是在右手邊的步道。
大太陽底下,這裡遮蔽物不多,走完左邊步道體力就不太行了(我們大中午來的🤣),所以只好放棄右手邊步道。
這裡的標識沒有標得很詳細,所以必須先拍下這個地圖,這樣走起來比較省體力。

全區特色造景

a29.jpg

在入口處走上來,可以看到一個貨櫃屋,那是服務區,外面貼著這裡的特色造景、可以拍照觀賞的地方。
因為我們只走了左邊步道,右邊步道沒有看到,雲水觀、飛石巖、藥師佛、花知道、鳳山斜陽觀景台這些都在右邊步道。
我們打算等冬天來的時候,再來一次,從右邊步道看看這些點。

台開積木館

a03.jpg

從入口處上來,最先可以看到的、吸睛、壯觀的就是這個以多個木板三角形組裝而成的金字塔。

a04.jpg

『由日本知名建築大師打造,打破傳統建築形式,以1472顆三角積木,建築之金字塔型建築。』

a05.jpg

『以60度角改變生活,應用細胞概念展現積木原始價值。』

a06.jpg

『台開積木概念館於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首度公開,半年期間吸引逾60萬人次參觀。博覽會後,原物拆運回此重現。』

溫泉足之湯

a07.jpg

『由日本新銳建築師西田司規劃設計的自然風格溫泉會館,特色是建築隨地形走勢往上,引自然風、光、水色,取材石材、木材、磚,佐以質樸木質感的格柵意象。溫泉源自於地底約1500m深處,「足之湯」的45度碳酸氫鈉能量泉,可滋潤皮膚、養顏美容、養身健體,是大自然最珍貴的禮物。』

a08.jpg

結果沒有水🥺
可惜了

a09.jpg

不過這裡視野還真是不錯,一望無際的,可以看到山。

山丘好食

a10.jpg

足之湯旁邊的小木屋,應該就是餐廳,不過...沒開,殘念😔(我們來的時候是星期天)

百雀園

a12.jpg

我們往回走,繼續往另一條分支走,這裡有個池塘,旁邊掛的牌子是「百雀園」,但這裡沒發現到孔雀。
說明牌:『台開集團為保護生態,搶救上百隻台灣日月潭的孔雀,於105年10月底成立「百雀園」讓孔雀有新家。新埔生態園區裡有色彩豔麗且瀕臨絕種的白尾帝雉、白孔雀、長尾雉等珍貴鳥禽。現將繁殖孔雀,分別放置於台開旗下的新埔生態園區、花蓮開心農場等地。』

a13.jpg

這裡有好幾隻鴨,有的在水裡游泳,有的在小樹蔭下乘涼。

a14.jpg

我們沿著池塘旁邊的走道往上走,走著走著發現了孔雀。

a15.jpg

孔雀分布在這區樹叢中,隨意走走看看反而能發覺呢,他們沒有固定在哪個點位上。

百鷳鳥籠

a17.jpg

從百雀園繞過來,走著走著發現這個很吸睛的巨大鳥籠。

a18.jpg

裡面住了兩隻,如果照地圖上寫這是百鷳鳥籠的話,看來這應該就是百鷳鳥了。

茶花園

a19.jpg

在旁邊有個棚子,從地圖上看來應該是茶花園,但門上鎖,無法進入參觀。

a20.jpg

我們沿著棚子旁的小路往後走,發現這裡有個籠子裡,好多隻雞禽。

蘭花園

a21.jpg

從鳥籠往下走,往右就是蘭花園。
這裡的視野很不錯。

a22.jpg

蘭花園的門有打開,終於有東西可以看了😅

a23.jpg

有開花的蘭花不多

a23-2.jpg

有開花的蘭花挺美的

a24.jpg

還有很多特別的植栽

a25.jpg

榛果成了萬綠叢中的亮點

小驚喜

a26.jpg

逛完蘭花園,為了想尋找壯麗的「雲水觀」,繼續走回鳥籠、百雀園的道路,再往上走,猜想應該是從這裡通(但後來才看到地圖,才發現應該沒通)。
這裡的坡道什麼都沒有,走著走著還真讓人覺得有點怕,直到看到前面有一圈的黑色動物,遠遠看還以為是野狗,但定睛一看發現是溫馴的小山羊。

a27.jpg

他們一群在這裡吃草,脖子上還有掛吊牌,看來應該是有人飼養的。

a28.jpg

越過了小羊,本來想繼續往上走,才發現原來羊媽媽們在前面等著吃草的小羊們。
於是我們就回頭了,一方面體力不夠,一方面怕後面的路不知道會遇到什麼😆。
不過意外收穫到這群來吃草的小羊,也算是彌補了我們好多都沒有看到的遺憾心情了。
把這裡當成是健行的景點,看看風景散散步,是還蠻不錯的。
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再把其他的點踩齊😊

 

資訊快遞

雲夢山丘

電話
地址 新竹縣新埔鎮新關路五埔段600號
營業時間

週六、周日09:00 ~ 18:00

門票

行人免門票。
停車需收費(機車$50;電動汽車$100;汽車$200)。

本次停留時間 約1小時

(本篇實際到訪日為2022/10/02)

延伸閱讀

新竹戶外景點》馬武督探索森林 綠光森林、賽德克巴萊拍攝地 桐花步道賞桐去 漫步在森林裡

新竹戶外景點》下山。幸福田 隨意經過金黃稻穗 俯拾一地滿足

新竹免費景點》新竹好客文創園區 復古童玩趣味 圓樓和文創的融合

新竹親子景點》新竹市立動物園 全台最老動物園重生 看大嘴河馬、浣熊、黑熊、紅毛猩猩

新竹親子景點》季節限定‧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柿子紅了~ 滿院子橘紅柿餅 新埔老街客家晚餐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