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星空那片海【電視劇照海報版,馮紹峰、郭碧婷領銜主演】(上下卷)

書籍名稱:那片星空那片海

作者:桐華

出版日:2015/07

淺談讀後感,劇透請避雷。

 

故事以女主家門口突然出現一位窮困潦倒的男人揭開序幕,關於這男人到底是誰、為什麼突然出現、看似什麼都不會但什麼都一學就會、還會十八般神人的武藝,上部一直蓋著神秘的面紗,我很喜歡,這個面紗讓我一直想看下去,也印象深刻,直到揭曉答案,一切都很合理。

但揭開身分,也揭開另一個問題,吳居藍能活得很久很久,但女主卻不行,男主一直想勸退女主,在女主生病時畫了三幅圖,這三幅圖畫著女主坐在床邊從年輕慢慢變老的容顏,而吳居藍沒有變,一直在身邊,女主先是看到了畫裡的自己漸漸衰老,卻慢慢看見這三幅圖已經透露男主想一直照顧她的直覺意識,於是說什麼也不願意放棄。上卷上半部主要鋪陳男主的神秘、女主的孤獨,下半部揭開神秘的面紗,卻進入到愛上了、該愛嗎、就愛吧的轉折。如果故事斷在這裡其實也不賴🤔

但有下卷,下卷的上半部分,又拋出了一個震撼彈,原來吳居藍家財萬貫,一瞬間女主世俗的糾結也不用煩惱了,所以說女主真的很愛搞小劇場,男主身上掛一堆線,話都不先講清楚,女主也不愛問。

上一個震撼彈還沒消化完,男主竟然就求婚了,本來想說應該會進入女主覺得他很過分、隱埋一堆然後拒絕,結果女主超爽的答應了

好吧,少了糾結也是不錯啦,故事斷在這裡就是個完美的結局了。

但故事繼續,反派看似被男主洗臉洗得徹底,是時候發揮作用了,反派綁架男女主,只為了尋找祖先流傳的長生不老藥,這,然後就開始進入人魚的功能展開了,神力的部份只能說吳居藍簡直帥爆,但最後卻由人魚公主進入到靈珠、精神力,吳居藍少了靈珠,按理說不該有原先的能力,但為了保護女主,什麼都嘛可以,但現在發功了,他就很痛苦,甚至,如果女主不吐出靈珠,男主的壽命就會減短😲

 

不知道是我漏看還是怎樣,我也不知道他會減短多久,只知道這下換女主活得比男主久了。雖然最後還是相愛,但我不喜歡這樣的結局。綁架、時間暫停可接受,但靈珠這段我不喜歡。如果兩個人都有一個人要先走,那真的上卷就可以結束。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斷點斷在發現吳居藍是好野人,然後求婚成功這樣。甜甜蜜蜜,雖然帶點遺憾,但還是屬於天真的,但最後的結局吃不到這份天真的糖,感覺包袱好多,更加遺憾了。

 

 

延伸閱讀

小說讀後感─《親愛的佛洛伊德》

小說讀後感─《一座城,在等你》 待播影劇《我的人間煙火》原著小說

小說讀後感─《流沙》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