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劇【全職高手】電視劇版本全劇分集心得@ 溏朝。 :: 痞客邦::

 圖片皆轉至網路,如有冒犯請告知移除;以下全文透漏劇情請小心)

本來有點抗拒,因為我不愛打遊戲,電競題材還真不讓人感興趣點開…,但封面又很帥,原來這就是楊洋,根本認不出來(我眼盲)。

沒想到,這一點開,我又不小心很快的追完一部作品了。

image

每一個主角和配角都很讓人入戲,而且遊戲畫面很精緻,第一次發現原來看電競比賽是這麼緊張、刺激的事情!

這部劇很厲害,有很多正能量和含意,除了電競畫面刻劃的很好、演員調配很好,更喜歡的是劇情透露的正能量。

楊洋《全職高手》展電競大神風範意外引發「文盲式追星」 - 娛樂- 中時新聞網

葉修想依著所心嚮往、不想歸順於商業價值,看似走落了低谷,但他卻不覺得那有什麼,反正在爬起來就好。

交付出一葉之秋這個角色,等同於大把時間投注的青春不復存在,但他不這麼想,再重新來就好(「你是我的榮耀」中對航天的糾結和付出也類似),不管有多艱難,憑著熱情,從無到有,實力握在自己手裡,又何須害怕無法復刻?

「砍掉重練」不難,難的是心態該如何接受這件事實,然後正向的去面對。

全職高手:楊洋鬧雙胞高冷霸道總裁VS落魄網管轉職情節煽哭人| 劇評- 雀雀看電影

葉修揮別葉秋這個身分的時候,縱然心裡還是難免有失落,但看的出來他的確處之於泰然,直接在對面的網咖打算東山再起─只是怎麼東山再起,他還在思考。

image
但葉修真的把打落谷底的時候,是已故好友設計打造的武器被打壞掉的時候,這一段落我真的覺得他好可憐…,那是他真正脆落,我看得我感受到的是他哭得像小孩一樣無助(當然不是像小孩那樣哭),後面透過慕澄、畫面的引導,我感受到的是,他無助、想放棄、覺得一切再也無意義的原因是,這些都是已故好友一起的,武器的損毀就像他真的已經不在了一樣。所以摩托車電玩遊戲的紀錄捨不得洗掉,不洗掉就好像他一直跟他玩遊戲一樣…。後來慕澄的引導,讓葉修認知到武器壞掉、記錄洗掉不代表已故好友離開,他一直都在的,他才願意真正的洗掉紀錄、重新設計武器、承認當初好友的設計問題所在、真正面對問題。那一刻,是葉修真正走落低谷、並從低谷爬出。
是我看著跟著哭的片段。


真正的問題從來不是多麼難去達成,而是心是否真正願意去做。

image
我很喜歡洋這段的演繹,我能感覺到一個意氣風發、怎樣都不會輸的角色,突然變得很脆落很脆落,我很想去抱抱他、很揪心很心疼,哭的沒有痛徹心扉,但我已經痛徹心扉。

整部我覺得演得很自然,還能看出一點痞,但查評價還是沒什麼點評,只說大部分是電玩畫面,演的普普通通。

What?奇怪,給個誇獎很難嗎…?然後依然還是有看到面癱啦油膩啦端著,我也是醉了。

自己也不是什麼專業觀影者、點評者、演員,也沒資格評論什麼演技不演技,反正自己有入戲、看得開心、甚至覺得學到一課,就足夠了。


 

image

另一個最印象深刻的是葉秋本尊vs冒用葉秋這名字的葉修,這雙胞胎的戲碼太讚啦!!

覺得這拍攝手法真的很強耶,超乎我想像,原本以為這種同一個人演的戲碼就只能站兩邊,但畫面裡他們有接觸的感覺,例如丟寶特瓶、灑水,這讓人覺人拍攝劇組真的很強啊!!

當然能演得讓人分得清是兩個角色也是超強!

 

 

延伸閱讀

【有雷‧觀後記錄】《且試天下》 黑風息 豐蘭息

【有雷‧觀後記錄】《你是我的榮耀》 追夢路上相互鼓勵 成為彼此的榮耀

【有雷‧觀後記錄】《三十而已》三個30歲女子的故事

【有雷‧觀後記錄】《俗女養成記2》

【有雷‧觀後記錄】2020電影《逃出立法院》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其他觀後感🚩🚩

韓劇觀後.jpg

 

華劇觀後.jpg

書籍觀後.jpg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