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0114.jpg

當謝客結束的那一刻,心裡面的大石終於放下啦~

回歸現實面,收到禮金好開心,有些人交情不深卻很大包,覺得很感動,有點不好意思,但又很開心,雖然邀請的人不多,也有婉拒的,但沒有想到還有臨時突然代包的,但說要來的都有到來,看來自己做人還是可以啦~雖然朋友不多,但每一個朋友都好棒:D

二進拿棉花糖進場,在主持人的控場和嘉賓們的自律之下,大家都站在走道兩側拿棉花糖,這感覺好棒,我們的朋友們都謙遜有禮,但該歡呼的時候也都嘶吼歡呼,好感動!伴娘、伴郎、禮車等等協助完成這場婚禮的朋友們,也都好給力,大家都好配合,讓活動可以順利完成,都是在想像之內的開心模樣,這真的好棒!拖了一個禮拜還沒來的大姨媽,超怕會在婚禮前幾天甚至當天來,還好還好,等到我整理完畢、回到工作岡位,他才悄悄來報到~

 

------廢話了很多,開始進入主題----

因為女方父母對儀式和禮俗比較要求,所以請了專業的媒人婆,在雙方確認需求、談訂請他來幫忙後,他就很快地根據我們給的吉時擬出一版儀式行程,他是打在記事本上,在我們吸收、來回討論後,才有這份表格:

 wed.jpg

 

當天的行程男方出發時有稍微delay,之前想說準備沒什麼好拍的,所以攝影沒有請雙機,挺可惜的,預算夠的,建議可以請雙機紀錄~

男方在飯店綁車頭彩、車把花後,就出發啦~ 出發的時間比預期晚一些,不過因為車程時間有多估,所以還提前抵達了~

在他們抵達前,家人跟親友聊天、準備,這些畫面攝影師都拍下來了,家人都很滿意這個攝影師,活潑、會帶、用心紀錄每個環節~真不愧是有得獎的~

雖然還沒看到照片,光就現場引導、紀錄就有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經驗很足夠~~(廠商資訊一併附在文末)

接下來就是進入闖關環節~ 原本想在客廳,低調一點,後來伴娘跟攝影師討論後,在中庭闖關,空間比較大比較好取景~

我們的遊戲只有兩關,意思一下這樣,請我哥開FB直播,我在新娘房等待的時候看,那感覺好奇妙~

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直播會慢個幾秒鐘,我已經聽到外面進行到下一關了,直播還在上一關哈哈~

因為只是想要有個趣味而已,所以關卡跟懲罰都還蠻輕鬆宜人的,沒有搞醜新郎和伴郎,重點不是要整新郎啦~更不是要整伴郎~~原本還在擔心會不會很乾、很無聊,沒想到攝影師很會cue,讓場面更加活潑~

D00032.jpg

第一關是找嘴唇~因為時間有限,有設定機制讓遊戲不會進行太久,實際執行也是一下子而已,找了9張照片,都是我家人的照片,我家的基因又很強大(嘻嘻),給我朋友看題目時,他也猜錯猜到我哥的照片哈哈哈,老公第一次猜的竟然是我爸的照片,那差最多的~

很會做效果~後來好像猜到第五次才猜對,而且還是伴郎用推理的挑選出最奇怪的那張~

!沒那麼簡單~答案不只有一個~嘻嘻,總之最後就是進行懲罰~

懲罰就是穿按摩鞋開合跳,錯幾題跳幾下,原本是新郎跳就好,沒想到攝影也cue說伴郎要,還cue新郎要揹著伴郎~伴郎很壯新郎揹不動,沒想到這時壯伴郎就跳出來說他跳,然後攝影師就cue壯伴郎揹另一位伴郎,沒想到壯伴郎完全沒在怕,要幾下來幾下~還把按摩鞋踩壞,太厲害啦~~瞬間鏡頭搶光光哈哈哈~~趣味就好~~

 D00054.jpg

第二關是依照照片拍攝時間排序,這題的照片我找超久的,因為A4不大,又不想要畫面太小,所以只排了8張照片,同樣為了不要讓遊戲一直循環下去,跟伴娘講好,當每一回合順序沒有一個正確,就放水一個答案,這樣頂多就7回合,老公和迎娶團隊5個回合才全部答對,我自己都覺得我題目設計的好棒~~~

懲罰就是抽照片模仿拍照,錯幾回合模仿幾張,伴娘還很可愛的讓他多抽了一張,讚讚~~~照片沒有找太誇張的,都是裝可愛的,因為我覺得讓這幾個陽剛的大男人裝可愛應該會很可愛~~而且老公平常也是個很在乎人設的人,只有這時候能讓他可愛一下~~~

然後攝影師一樣都還會幫忙加碼~不過我有安排一個魔王懲罰題,但他們沒抽到哈哈哈~

 D00066.jpg

最後就是念愛妻宣言~我的直播畫面還沒開始念,就聽到外面的人在念了~哈哈~我找了幾個市面上的公版文字稍微調整成自己的版本,長輩們聽了也都很開心~還有長輩說:”怎麼可能~”哈哈哈太可愛了~

然後媒人婆就問說~新娘可以嗎~ 我就說~可以~~

 

然後他們就進來房間啦~ 進來就先來個單膝下跪,講個話、穿鞋,然後接著各種拍照~各種全家福照片~

因為時間充足,媒人婆加碼進行小遊戲~讓親友接連著跟我們說祝福的話~這好棒^^ 每個在場觀禮的親友都能紀錄到~

 D00082.jpg

然後就是進行拜別了,因為媽媽要求不用跪拜,所以我們就站著拜別,爸媽坐著,我們跟他們鞠躬拜別,然後他們起來跟我們說一些祝福的話,爸爸說的時候就有一點感覺,不過我就看爸爸的肚子轉移注意力(~),但媽媽開口講話時,聲音就有點哽咽,聽得我好不捨得,然後下一秒就換我要講話,才剛一陣心酸,就換我要說話,話都哽在喉嚨,然後我停了好幾秒,一開口眼淚就掉下來了,是在演哪一齣啊~原本還以為我不會哭,沒想到還是哭了,然後我媽也跟著掉淚,然後我努力的忍住情緒講完,換先生講,先生說那時候他也有點想哭,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這裡要誇一下新秘,新秘很貼心,迎娶妝時怕我哭,所以問我要不要先不畫下睫毛,讓妝容保持乾淨。

拜別完後,就是蓋頭紗了,接著還是有時間,就是各種拍照囉~

D00103.jpg

然後就坐車要前往飯店(男方家)了,我的白紗是超氣派的超長裙擺,超難塞進車子裡,我也幾乎動彈不得哈哈,然後就丟扇子了~

於是我就一直這樣蓋著白紗一路到飯店~還好我的路程只有半小時不到,很佩服那種跨縣市的,車程那麼長,真的坐得腰酸背痛啊~

於是女方這裡就先告一段落啦~

先來說一下我的遊戲闖關道具怎麼做的~

我先用photoshop開一張A4DPI100的尺寸,然後在免費素材網站載想要的素材,接著題目照片先找好,一張張放進來、設計編排,完成電子檔~在製作的時候,也要先把答案電子檔先做好,不然會忘記~~~

然後買A4標籤貼紙,將畫面輸出列印,板子則選用珠光板,把標籤貼紙貼上去,正面是闖關說明,背面是題目~

第一關的比較簡單,就是2A4標籤貼紙+珠光板,懲罰就是一雙按摩鞋;第二關就比較複雜跟費工,一樣一面關卡說明,一面題目,不過因為題目是因排順序,所以照片沒印在上面,照片另外做,電子檔的時候先把照片放上去,在另外取出排成A4列印,這樣照片大小才會一致,然後把題目照片另外輸出貼到珠光板後進行裁切,然後再用寬面膠帶貼在外層讓外層比較光滑,背面貼魔鬼氈,題目卡也是貼魔鬼氈(透明色),讓作答的人可以撕下來、貼上,魔鬼氈記得買一正一副一對的,我是買圓形的,一面白色,一面透明色,還不錯用(網址)~第二關的懲罰也是像題目卡這樣的製作方式,原本想說讓伴娘像攤開撲克牌這樣,但後來想說這樣不好拿,就也做成魔鬼氈的方式~不過大小沒控制好,有點不穩固~

第三關則是直接輸出標籤貼紙、貼上完成~

電子檔的部分大概花了我一個晚上,輸出、裁切大概也花了一個晚上的製作時間~

老公知道關卡和懲罰,充分的溝通過,他只差不知道題目和懲罰照片而已~

網路上其實有一些新郎玩到翻臉的例子,就是因為新郎事前不知道、伴娘團又玩的很過分不會適可而止,不然其實正常溝通說明、不要玩得太誇張,新郎團通常都很樂意配合的~結婚就是男女雙方互相,遊戲就只是趣味,如果趁這時候大整特整,也沒什麼意義(記仇起來,婚後整回來不是更慘),這不是綜藝節目,真的開心就好~點到為止~

(原本第一關的懲罰是壓抱氣球,我買了氣球和充氣罐,但罐不起來,只好請老公罐看看,罐了一顆感覺快爆了,光綁他也綁了好久,然後做了一顆,我們嘗試爆,結果爆不了XD,後來我就放棄了,這道具我自己做的時候大概就會嚇破膽了,到底是在玩誰XD,而且要夾爆的時候超可怕的!!!藝人真難當~所以後來才買按摩鞋,雖然沒很痛,要不然痛到不能走路就囧了,有效果就好~~)

 

 

迎娶儀式還沒結束~~

D00111.jpg

到了飯店後,就摸橘子給紅包下車,因為我怕燙怕火,所以過火爐改成沒真的燒炭,用紅紙當火圈炭過爐,然後踩瓦片,愣了幾秒出力才踩破,然後就進房啦~由我哥拿帶路雞(帶路雞買毛線編織的,很可愛)開路,伴娘幫我拉那又長又重的裙擺~

進入新娘房後,就先被引領就坐財褲,財褲就是兩張椅子上鋪上新郎常穿的舊褲,裡面兩個口袋各放一包168的紅包,新娘房的布置是由飯店協助,然後就是喝交杯酒,交杯酒的酒瓶是跟媒人婆借的,很漂亮,然後要喝完裡面的茶水,一杯好大杯,手交錯著喝好難喝XD

D00123.jpg

喝完之後,就是飯店上甜湯圓,這是飯店準備的,互相餵對方吃一口,然後時間充足,攝影師就cue伴郎來餵新郎哈哈~

然後就是拍男方這裡的全家福~然後儀式終於結束啦~

 

從早上四點開妝,到九點男方到女方家迎娶,整個儀式結束大概是十一點,兩個小時,行程滿滿~

就這樣這天的第一關已完成,一個小時後,要迎接重頭戲啦~

 

媒人婆:鳳采婚嫁禮俗

新秘:菲菲點妝/薇拉新娘秘書(怡心)(ig: wangyixin5245)

攝影:愛情街角-澤于(ig: cheyu20)

道具製作:Jen’s travel(老王賣瓜自誇哈哈)

白紗:黛門

西裝:拓元

 

image

延伸閱讀

【結婚這件小事】結婚就是一連串的打怪闖關~婚戒、婚紗、新秘、婚攝、飯店@台南@桃園

【結婚這件小事】訂婚當天: 傳統龍鳳掛奉茶、少女公主二進@台南

【結婚這件小事】part4-結婚當天: 捧花傳承 花椰菜的密碼~宴客篇@台南

【結婚這件小事】婚禮影片怎麼做? 用PPT輕鬆做完照片輪播影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結婚 紀錄
    全站熱搜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