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弄咖啡館 (電子書)

 

書籍名稱:六弄咖啡館

作者:吳子雲

出版日:2022/07

淺談讀後感,劇透請避雷。

經典故事,我竟然現在才看。

我看得是2022年出版的,有增加篇章。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述說視角一直轉換的,很特別。

不會看的頭暈目眩,都很清楚現在視角是誰。

一開始由女客人進到一家咖啡廳,與咖啡廳老闆閒聊開始,老闆開始講述故事,進入到老闆的故事中。

開始是老闆的視角,進入到年少時期的戀愛,過程其實挺甜蜜,喜歡作者的幽默詼諧,讀著讀著有時候就會心一笑。

從高中在一起,到大學的分隔兩地,到人生迎來劇變,撞見女朋友坐在學長的機車後座有說有笑像是劈腿、然後分手,更糟的是,母親突然的離世,多重打擊下,看是幽默的男主卻選擇結束生命了。

?那現在說故事的?還是沒成功、回頭了?靈異?😱

視角從說故事的老闆變回女客人,老闆卻跟女客人說要讓你失望了,因為這整則故事裡頭,他是主角身邊的那位好朋友,而主角確確實實的結束了。

而這家咖啡館就是依照他的遺願開的,所以是他的咖啡館,也解釋了六弄。

這個震撼彈實在威力強大,峰迴路轉,這樣的轉折從來沒有想過。

他的六弄太沉重,走不出來,但何苦呢,人生還是光明的呀。

2022出版的版本增加了後面的篇章,講老闆和老闆娘最終還是因為遠距離而離婚了,咖啡館繼續經營。

而主角的女朋友,占了六弄好幾弄的她,其實當初並沒有劈腿,帶著糾結、害怕(但細想其實有些兜不上),分手後、他走後,她走不出傷痛,多年後遇到願意接納她心裡有著別人、樣樣都以的角度出發的男人,兩人結婚,但後來還是離婚了。結婚或離婚,都能是好結局,但文末卻說她的人生從頭到尾只有一弄,就是他。

天啊,這太沉重了😭

一輩子走不出來,實在太沉重了

人還是要往前看的,不要讓遺憾一直跟隨在後呀😯

看完有種被前面開心、愉快的氛圍騙了的感覺。

但我還蠻喜歡的(被虐?!),前面的鋪陳很愉悅,後面卻急轉直下變得哀傷,看完不勝唏噓。雖然不喜歡結局、不喜歡一直揹負著遺憾的感覺,但說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反轉。...但看完,我不會想看第二次,因為我還是喜歡甜蜜氛圍的結局呀。

 

 

延伸閱讀

小說讀後感─《你是我最想擁有的以後》

小說讀後感─《那片星空 那片海》

小說讀後感─《親愛的佛洛伊德》

小說讀後感─《一座城,在等你》 待播影劇《我的人間煙火》原著小說

小說讀後感─《流沙》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