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m.jpg

 

image


宜蘭好好玩! 假日超愛去宜蘭玩!
好多親子景點、觀光工廠、動物農場,美食更是多到吃不完!
這篇整理了17個好吃好玩的景點、美食,依照類型路線區分,每個類型依照行政區域由北往南排列,可以直接點擊景點連結瀏覽詳細介紹文章,也可以繼續往下看各個景點和餐廳的重點介紹,快速攻略安排行程✍️~
這篇會不斷進行更新,歡迎追蹤收藏~

 

📷宜蘭12個景點推薦 | 快速攻略
必訪景點: 蘭陽博物館 | 宜蘭火車站-幾米公園
親子景點: 宜蘭忍者村 NINJA TOTOLO | 窯烤山寨村 | 水鹿咖啡館親子館 | 金特務007 | 蔥寶寶體驗農場 | 張美阿嬤農場 | 宜蘭餅發明館
約會景點: 礁溪溫泉公園 | 五峰旗瀑布 | 伯朗咖啡館-員山酒堡咖啡館

 

🍴宜蘭5個美食推薦 | 快速攻略
必吃櫻桃鴨: 兆品酒店-初食軒 | 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
在地小吃: 綠色臭豆腐 |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海港料理: 伍參港‧海鮮定食

 

🧳宜蘭住宿推薦
宜蘭住宿》Play Hotel 朝聖偶像的民宿 PS4賽車 超好拍盪鞦韆 夢幻少女房 落地海景窗

 

💛必訪景點💛
蘭陽博物館

001.JPG

👉 宜蘭必訪景點》蘭陽博物館 與自然融入的最美建築

沒來過蘭陽博物館,別說來過宜蘭! 最具有宜蘭特色的建築,呼應了宜蘭依山傍水的特性,如山一樣的建築外觀,玻璃帷幕映照著藍天白雲和前方的池塘,美不勝收! 館內的常設展出人文歷史和地理,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景點資訊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話: (03) 977-9700
營業時間: 09:00~17:00,週三公休
門票: 全票$10

 

 

宜蘭火車站-幾米公園 👍免門票景點

022.JPG

👉宜蘭打卡景點》宜蘭火車站 走進幾米主題廣場,跟著飛天列車,穿梭在童話的丟丟當森林裡~下一步,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呢?

從宜蘭火車站走出來,就可以進入幾米的繪本世界,首先在火車站迎接的便是長頸鹿等可愛的繪本動物,對面的廣場則是丟丟噹飛天列車,在往後走還可以發現向左走向右走主角群、兔子候車站等等,相機拿起來便拍不停!

✍️景點資訊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40號
電話: (03) 931-2152
營業時間: 全天候
門票: 免門票

 

 

 

💛親子景點💛
宜蘭忍者村 NINJA TOTOLO

02.jpg

👉宜蘭親子景點》宜蘭忍者村 NINJA TOTOLO 宜蘭新景點 忍者陀陀螺 手裏劍忍者道場

以忍者為主題的觀光工廠,體驗忍者的修練術和道具,像是走避術的平衡訓練、丟擲迴旋鏢、手裡劍、苦無等等有趣的內容,適合親子情侶來玩樂體驗。

✍️景點資訊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匏杓崙路95-6號
電話: (03) 931-2152
營業時間: 09:00~17:00,週三公休
門票: $200

 

 

窯烤山寨村 👍 免門票景點

03.jpg

👉宜蘭打卡景點》窯烤山寨村 不用搭飛機 來到日本妖怪村

在忍者村附近,門口的巨大鳥居和燈籠足夠吸引目光,日式建築內有兩個超巨大的紅鬼妖怪,彷彿來到妖怪山寨村!但其實這裡主要營業的是餐廳,販售現烤麵包、窯烤雞、窯烤pizza,還有許多的伴手禮。

✍️景點資訊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140號
電話: (03) 928-9933
營業時間: 09:00~18:00
門票: 免門票

 

 

水鹿咖啡館親子館

011.JPG

👉宜蘭親子景點》水鹿咖啡館親子館 冷冷的冬天來杯咖啡牛奶 還有迷你小牧場 可愛迷你豬奔跑囉

有可愛的小動物們,如:水鹿、山羊、浣熊、兔子、鸚鵡等等,遊戲區有小火車、溜滑梯、沙坑,門票可折抵消費。

✍️景點資訊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塭底路3-15號
電話: (03)987-4997
營業時間: 11:00~20:30
門票: $300(可折抵消費$200)

 

 

金特務007

000.jpg

👉宜蘭親子景點》金特務007 實戰特務秘密訓練 射擊主題館

宜蘭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有各式各樣主題的觀光工廠,不用擔心下雨也可以做為雨備景點,而金特務就是以超酷炫的007特務為主題的觀光工廠,體驗特務解鎖、射擊、搏擊、摩斯密碼等等超帥的技能,新鮮有趣,最後記得在007看板前來張帥炫的照片。

✍️景點資訊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57號
電話: (03) 928-9933
營業時間: 09:00~17:00,週三公休
門票: $250

 

 

蔥寶寶體驗農場

sum.jpg

👉宜蘭親子景點》蔥寶寶體驗農場 DIY製作起司馬卡龍蔥多餅 繽紛顏色的蔥多餅 還有可愛小動物

宜蘭最著名的農產品就是三星蔥,蔥寶寶體驗農場可以體驗拔蔥、洗蔥的田野樂趣,親手擀麵皮製作好吃又好看的馬卡龍色系蔥多餅,吃到滿滿的蔥好滿足。

✍️景點資訊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大德路三段79號
電話: 0935-723580
營業時間: 09:00~17:00
門票: $120起,依體驗方案收費

 

 

張美阿嬤農場

sum.jpg

👉宜蘭親子景點》張美阿嬤農場 日式庭園裡親近笑笑羊、梅花鹿、羊駝、水豚、袋鼠、兔豚鼠 還能換小點心

近距離接觸動物明星─笑笑羊、梅花鹿、草泥馬、水豚,入場會發放牧草,園區採開放空間,跟可愛的動物零距離的接觸好幸福,除了有動物明星,還有小袋鼠、象龜等等小動物們。參觀完憑門票可免費兌換小點心一份,和小動物約會後也能吃甜點。

✍️景點資訊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溪一路二段161號
電話: 0977-333484
營業時間: 09:00~17:30
門票: $200

 

 

宜蘭餅發明館 👍免門票景點

sum.jpg

👉宜蘭打卡景點》宜蘭餅發明館 巨大餅模糕點列車超好拍 3D攝影館好拍好玩 免門票打卡還送伴手禮

親眼見識到巨大餅模多麼壯觀,還有巨大化的牛舌餅、糕點可以拍照,館內的伴手禮琳瑯滿目買不完,憑消費發票不限金額,即可參觀3D攝影館拍照互動拍不停,打卡還能拿到小點心呢!有得吃、有得拿,收穫滿滿滿。
 

✍️景點資訊
地址: 宜蘭縣蘇澳鎮海山西路369號
電話: (03)990-5999
營業時間: 08:30~18:00
門票: 免門票

 

💛約會景點💛
礁溪溫泉公園 👍免門票景點

00.jpg

👉宜蘭打卡景點》礁溪溫泉公園 森林風呂泡腳池 跟著幾米兔泡溫泉

位於礁溪轉運站旁,公園內有礁溪遊客中心,提供免費泡腳池可以泡,鬧中取靜,最吸睛的是有療癒的幾米兔在這泡溫泉、玩翹翹板,在這公園的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幾米兔的身影,超級可愛!

✍️景點資訊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公園路70巷60號
電話: (03) 987-6630
營業時間: 08:00~22:00
門票: 免門票

 

 

五峰旗瀑布 👍免門票景點

008.JPG

👉宜蘭戶外景點》五峰旗瀑布登山步道 親近大自然觀瀑布 森呼吸芬多精

好走的健行步道,想要輕度登山的好去處,瀑布有三層,越往上走風景越美、瀑布越壯觀,連通抹茶山,如果有體力也可以繼續往抹茶山走,有更美的風景呢!

✍️景點資訊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 (google搜尋五峰旗瀑布)
電話:
營業時間: 全天候
門票: 免門票

 

 

伯朗咖啡館-員山酒堡咖啡館 👍免門票景點

IMG_7462.JPG

👉宜蘭打卡景點》金車伯朗咖啡館員山店、噶瑪蘭威士忌酒堡 浪漫異國風城堡

腹地寬敞廣大,參觀威士忌製造流程,酒桶層層疊起十分壯觀,內有餐飲區可喝咖啡小憩稍做休息,場內有種植落羽松,秋冬季節風景蔚為美麗。

✍️景點資訊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電話: (03) 922-5428
營業時間: 09:00~18:00
門票: 免門票

 

 

 

🍽必吃櫻桃鴨🍽
兆品酒店-初食軒

09.jpg

👉宜蘭礁溪美食》兆品酒店-初食軒 廣式一品鴨五吃 脆皮叉燒 來宜蘭吃烤鴨

來宜蘭必定要吃的櫻桃鴨,初食軒跟紅樓中餐廳各有特色,初食軒位於礁溪,一鴨五吃外加單點吃的很飽足,烤鴨五種吃法偏清爽型不膩口,鴨皮脆肉質嫩,單點的脆皮叉燒、麥片美人腿很有特色很美味。

✍️餐廳資訊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48巷18弄1號
電話: (03)988-2828
營業時間: 11:30~14:00、17:30~21:00

 

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

00.櫻桃霸王鴨五吃-櫻桃鴨握壽司.jpg

👉宜蘭美食》蘭城晶英-紅樓中餐廳 櫻桃鴨創意五吃 櫻桃鴨握壽司 片鴨三星蔥捲餅 濃郁褒湯

廚師在旁邊現切、熱騰騰的美味端上桌,除了那光看就很可口的櫻桃鴨握壽司,最讓人念念不忘的是濃郁又脆口的握壽司、餅皮紮實口齒留香的片鴨三星蔥捲以及滿滿濃郁鴨香味的煲湯。一份四人套餐包含一鴨五吃、甜點、小菜,四個人吃的好撐,吃不完打包回家還繼續連吃了好幾餐,CP值推推。

✍️餐廳資訊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6樓
電話: (03)910-1011
營業時間: 11:00~15:00、17:00~21:00

 

 

🍽在地小吃🍽
綠色臭豆腐

BLOG.jpg

👉宜蘭礁溪美食》綠色臭豆腐 青草發酵香豆腐 湯圍溝公園旁

在礁溪湯圍溝公園旁,用青草發笑的綠色臭豆腐,外酥內軟,配上泡菜很對味。

✍️餐廳資訊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22-1號
電話: 0919-312971
營業時間: 14:00~20:00。週二、週三公休。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2020328_201207_61.jpg

👉宜蘭美食》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50年的好味道 清香濃郁難忘好滋味

超愛的宜蘭平價美食,自從吃過後,每次來宜蘭必定會過來吃!
味道清甜濃郁,不膩口,肉塊很嫩,除了正常分量外,還有3種加量等級的份量可以選擇,適合小胃口的女生,也適合大胃口的饕客。

 

✍️餐廳資訊
地址: 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39之1號
電話: (03)932-4293
營業時間: 09:00~18:00。週一公休。

 

 

 

🍽海港料理🍽
伍參港‧海鮮定食

2020328_201207_9.jpg

👉宜蘭頭城美食》伍參港‧海鮮定食 外澳沙灘海景第一排 地中海建築裡的日式定食

外澳沙灘海景第一排,在地中海建築內享用特色的海鮮定食,不說還以為出國度假去了,定食的配菜不錯,主餐可圈可點。

✍️餐廳資訊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70號
電話: 0979-604467
營業時間: 午餐11:30~16:00、晚餐17:30~19:50。週二、週三公休

 

 

 

延伸閱讀

2022桃園景點懶人包》精選90個桃園景點和美食餐廳 假日約會、親子出遊好好玩 戶外自然、觀光工廠、情侶約會、親子景點、餐廳全攻略 桃園景點美食大彙整

桃園景點懶人包》2022桃園親子景點 精選24個農場&室內雨備景點 溜小孩放電 大啖美食

台南景點懶人包》2022情侶約會一日遊行程推薦|首選3條路線、20個浪漫景點和餐廳彙整

桃園婚紗景點行程懶人包》 桃園婚紗去哪拍 婚紗景點特搜 森林秘境復古俏皮

桃園賞櫻懶人包》桃園櫻花季去哪拍 平地公園也有櫻花

台東景點懶人包》騎車吃喝玩三天 擁抱藍天白雲綠地與大海 米苔目必吃美食

台南景點懶人包》北門一日遊 婚紗美地不只水晶教堂、婚攝園區,還有歷史、宗教、小吃、沿海風景!

 

💗💗點讚追蹤粉絲頁💗💗

image

image

🚩🚩全台旅遊景點🚩🚩

宜蘭景點.jpg 基隆景點.jpg 新北景點台北景點.jpg 桃園景點.jpg 新竹景點.jpg
苗栗景點.jpg 台中景點.jpg 南投景點.jpg 彰化景點.jpg 雲林景點.jpg
嘉義景點.jpg 台南景點.jpg 高雄景點.jpg 屏東景點.jpg 台東景點.jpg
花蓮景點.jpg 綠島.jpg 蘭嶼.jpg 澎湖.jpg 小琉球.jpg

 

🥘🥘全台美食開發中🥘🥘

宜蘭美食.jpg 雙北美食.jpg 桃園美食.jpg 新竹美食.jpg 台中美食.jpg
彰化美食.jpg 台南美食.jpg 高雄美食.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真思卻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